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10個理由告訴你,為什麼旅行是最好的教育方法

10個理由告訴你,為什麼旅行是最好的教育方法

為什麼旅行是最好的教育方法?以下列出10個最重要的原因。當離開四角圈起的環境,踏進這個廣大的世界,這將會是你做過最好的決定。

  1. 旅行就是發掘

我們人類,就是相當多元的群體所組成,開心地生活在地球上的每個角落。我們所有人都從相當不同的環境中成長,在國家和在地的特定條件下,發展出了自己的文化與傳統。在這個世界四處移動、在不同地方旅行,代表著要去發掘美麗又全新的文化、學習原始的信仰系統,以及從生活在當地的人口中,聽見不同環境下,許多關於生活的驚奇故事。

  1. 旅行就是探險

爬到高山頂上、把自己沈浸在令人震驚的景色中;為了找到躲藏起來的最棒咖啡店,慢慢地走過曲折的鵝卵石街道;或是去發掘華麗的建築以及古老的教堂們。你旅行過的每一個地點,都是獨一無二等著你去發掘——這也表示,這些地方總會有相當不同的回憶,等著你去創造。

  1. 旅行就是感覺

在旅程中的某一時刻,你可能會感到興奮、焦慮、興高采烈、想家、開心等情緒,透過這樣的情緒起伏,旅行的感覺可能像雲霄飛車,卻也會是你最棒的體驗。但是,一旦你已經體驗過旅行,已經體驗過第一次發掘一個新城市或地點的驚奇感,你的內心與靈魂將會要求更多。

  1. 旅行就是獨立

旅行是真實世界的體驗,是去學習飛出巢外、照顧自己,去懂得自己可以解決問題並生存下來,也是去學習相信你已經準備好,來面對人生中可能會遇到的所有問題。你很強壯,你什麼都辦得到!

  1. 旅行就是連結

和同儕旅行者、海外遊學同學以及寄宿家庭成員建立連結,不僅能夠豐富你的人生體驗,更能茁壯你的人際網路。和你身邊的人互動與建立連結,可能會創造一些你從未想像的機會。(此外,跨越全球建立起10份友誼,在未來也會多給了你10個理由啟程旅行!)

  1. 旅行就是理解

當你在巴賽隆納和當地人一起享用西班牙小菜Tapas、在哥斯大黎加幫助保護沙灘上海龜的巢穴,或是在步調快速的紐約市住上1個月,你都能成為特殊俱樂部的一份子:用不同的眼光看世界。你已經體驗過家鄉以外的環境,你也已經親眼看到每個國家與社群的獨特性,你知道,我們生活的差異讓我們彼此變得迷人,但是,我們之間共享的歡笑、故事與價值,也提醒著我們,每個人其實還是有共同之處。你知道我在說什麼的。

  1. 旅行就是讀書

海外語言課程是一個很棒的方式,結合旅行與教育成長,特別當你想要學習一個新語言的時候。專家也同意,將外語變流利最快的一個方式,就是移居海外,當你居住並沈浸在這個語言的時候,你的學習速度也最快。

  1. 旅行就是溝通

當然你已經習慣用母語聊天,但是,海外旅行也代表去學習如何真正地溝通。比起在家鄉,你會更快地學會一個新語言,如果你每天都跟當地人講話,除了你的課堂詞彙以外,你也會很快開始學會多元的溝通方式,如比手畫腳、臉部表情、當地俗語等。

  1. 旅行就是挑戰

如果你不常旅行,或是現在就要前往世界上另一個你從來沒去過的角落,可能會是一件嚇人的事,但是也可能會讓它更有價值。為你自己訂定一個目標,或許是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跳探戈,或是走在東京街道的櫻花樹下,你自己去研究、去找出怎麼實現這個目標,這就像是問題解決的習題,只不過是它在國外,只不過它讓人感到更興奮。

  1. 旅行就是學習

除了讓學習讀書轉換成一個令人興奮的體驗之外,旅行也是一個很棒的方式,來認識你自己。海外遊學和留學也被證實,能打造一個更強壯也更健康的自我意識。通常,旅行體驗能夠讓你去找尋一些古老問題的答案,如「你是誰?」「你想要為自己的人生做什麼?」等,幫你形塑你的完美未來。

和我們一起體驗世界出國遊學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

學習10種語言 在超過50個熱門的城市

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