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10個讓你馬上打包出國學外語的理由

10個讓你馬上打包出國學外語的理由

在本國用課本學外語的生詞文法是一回事,而動身去國外學語言,讓外語每天包圍自己卻完全是另一回事。雖然兩種方法都很有用,但只有一種方法能幫你踩油門,想也知道不是在本國學。下列十個原因正正說明了為甚麼出國學外語是不二之選。

  1. 能完全浸沉在外語當中

出國簡直無法避開想學的外語,跟當地人互動時,例如跟寄宿家庭溝通、看當地電視節目、點餐、瀏覽大街小巷的廣告,你都會學到新詞,更了解該語言。

  1. 讓父母感到欣慰

出國一定會跟新朋友生活,父母會高興得不得了,簡直是雙贏!出國上外語課的體驗很難從別處獲得,時間久了,自信和獨立能力會大大提升,同時你會漸漸精通當地文化脈絡。父母知道你不僅過得快樂,還知道你培養了寶貴的生活和外語技能,有助充分發揮個人和事業潛力。

  1. 每天都用得到新知

所謂熟能生巧,住在國外完全逃不掉使用新學的語言知識,而且是每一天喔。這正是最好玩的部分,這樣一點也沒有硬生生練習的感覺。身邊的人都用母語聊天,不用多久,你自然會跟上他們的對話。而平常問路、到影院看戲、查衝浪天氣預報已讓自己每天輕鬆練習。

  1. 新朋友一籮筐

總有人跟你一樣千里迢迢從家裡來到新地方,他們都需要新伙伴一起玩,這些人基本上會成為你一輩子的朋友。跟外國同學一起,保證你能在有趣多元的群體學習,一起開懷大笑,而且你們一定有共通點,就是新學的外語!也別忘了跟當地人互動,這樣可以磨聽力、深入了解該語言,成為當地文化通。

  1. 累積人生閱歷

你不是只去學語言,你還能學在新文化裡生存。無論走到哪裡,當地的生活習慣如社交寒暄、買雜貨、交朋友、坐公車跟家裡都很不一樣。在國外生活既興奮又刺激,能克服這些挑戰,生活裡其他東西哪會難倒你。

  1. CV閃閃發亮

掌握外語會讓未來僱主和大學入學評審另眼相看,說明你能夠專心致志、投入學習、腦力超然。再加上國外生活證明的話,就說明你能泰然自然接受挑戰,自如處理國外生活大小事,,整個包裝就呈現了。

  1. 旅遊機會多得數不完

在國外學語言幾乎是放大假,當然平常要上課,但課餘時間可以跟新朋友探索新城市,大千世界就在門外等著你探索呢!

  1. 學到活靈活現的口語和實用句子

教室和課本無法教你最潮的俚語,也不會教你怎樣避免在新朋友面前出糗。要用外語自如地交際,最好的方法就是去當地生活。(我們關於英式澳式美式表達句的文章也很有幫助。)

  1. 培養新愛好

選擇跟家裡截然不同的留/遊學地點,然後抓緊每個機會嘗試新事物。想潛水就去馬爾他;想成為衝浪高手可去聖地牙哥利用課餘時間學;去探索溫哥華郊外的森林,說不定你會愛上健行;或者在東京過冬,去過滑雪場之後,說不定滑雪會成為你一輩子的興趣。

  1. 發現新美食

食物往往會左右我們的決定,每個國家都有獨特的文化和菜式,每個地區都有它的地方名菜。試想想去巴塞隆拿學習幾個月可以猛吃多少下酒菜,試想想在巴黎可以吃多少起司⋯⋯

迅速提升語言能力、建立交流自信跟EF去國外學外語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

花幾分鐘測試您的英文程度

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