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在國際環境中工作該避免的10大禁忌

在國際環境中工作該避免的10大禁忌

海外實習、工作或是和來自全球的人進行團隊合作時,牢記其他同事看待事物的方式可能與自己不同,是件非常重要的事。避免以下這十項禁忌,你會發現在國際環境中工作也能很順利,而不必面對文化衝突,進而讓氣氛變得緊張或甚至是合作告吹。

  1. 俄羅斯

不要在通過門口的時候握手。噢,也不要禮貌地微笑,你不會因此被認為是真誠的。

  1. 中國

不要只伸出單手。記得要雙手交換名片。

  1. 巴西

不要保持過於專業的行為舉止。個人與專業生活的混合也是做生意的一部份。

  1. 日本

日本人很少使用「不」這個字。但可能會隱晦地表示,例如說「這很困難」,保持沉默,或是改變話題。

  1. 義大利

不要穿著邋遢。相反地,確保隨時都穿著整齊。在義大利,有風格是最基本的事。

  1. 法國

法國人對事不對人,說的話別往心裡去,然後請做好談話被打斷的準備。這是他們溝通的自然形式,所以請把它當作是商業夥伴對你或你的提案有興趣的正面回饋。

  1. 德國

不要遲到。最重要的技巧?請準時。每次都是。

  1. 西班牙

遇到辦公室午休兩小時請不要驚訝。對於人們在早上10點上班,晚上7點後下班也不需要吃驚。這全都是(工作)文化的一部分。

  1. 美國

不要給對方柔弱的第一印象,並確保完美完成握手。適度施加力量,掌握合適的握手時間,然後確保握手全程都保持目光接觸;這有可能會對整個業務結果有所影響。

  1. 英國

不要有粗魯的態度。禮貌是關鍵。請記得身為一個非本地人,辨認負面陳述有可能很困難─因為英國人通常會用許多禮貌措辭來包裝。

想要提升自己的職業競爭力?EF商業英文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

學習10種語言 在超過50個熱門的城市

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