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英文裡最美的12個單字

英文裡最美的12個單字

英文是個特別的語言,不僅有著非比尋常的歷史,還有著大規模和種類的詞彙。雖然從750,000個英文單字挑出最美的詞出來不是件簡單的事(沒錯,英文中就有那麽多單字!),但是我們還是勇於挑戰這個艱難任務。我們詢問了公司內部 (包含以英語為母語及非母語)的編輯來選出他們一直以來的最愛,從優美華麗到風雲詭譎的辭藻…

  1. Bumblebee: 體型較大、飛行時會發出「嗡嗡」的聲音且毛茸茸的社交型蜜蜂。

入選原因:熊蜂算是個可愛的飛蟲,所以有個可愛的名字一點也不為過吧!”bumble”是狀聲詞,因為它聽起來就像是形容一種毛茸茸的蜜蜂笨拙地在花朵間採蜜。

  1. Heaven(天堂):上帝的住所,也可以形容最純真的幸福。

入選原因:聽起來很神聖。當你唸這個單字時所發出的輕微嘆息能使神聖般的回音直接帶領你到屬於你內心深處的一片小天堂。

  1. Although: 事實上、然而、但是。

入選原因:表達在兩句對等的句子上產生矛盾。這個連接詞可以延展你所想說的句子來增加整句話語氣的強度或者你可以單純的應用在回應一個你想抗辯的論述時。

  1. Wonder: 當形容詞是形容因為某事物很美,讓你有種驚豔的感覺;若當動詞,則是好奇的意思。

入選原因:試著多默念幾次,你會發現它唸起來很完美地符合它的意思,加上簡單的發音、輕快的結尾、開放式的唸法(毫無生硬的語調),給了你一個可以隨心所欲天馬行空的想像空間!

  1. Discombobulate: 意亂情迷。

入選原因: 從它隨意的美,可看出造字之神只是任意地從帽子中揀出幾個字母,即創造出一個驚豔的詞彙。例如: “Abducted Mob Silo”和 “Basic Doubt Model”的樂隊名,就像信手拈來的字母組合;就像未發現的新星般神秘,你覺得呢?

  1. Belly button: 肚臍。

入選原因: 其實就只是肚子上的一道疤,卻給了它一個有趣、可愛且稍微有點奇怪的名字,這一定是一個超有想像力的孩子想到的點子。

  1. Fluffy:某物覆蓋著毛,同義詞有”furry”,”shaggy”,”downy”

入選原因:開頭”f”給人有種明亮的感覺,具有正面的形象。除此之外,”fluffy”可以用來形容生活中最可愛的東西,像是小狗、小貓、雲和枕頭。

  1. Silky: 形容物品像絲般,柔軟的、精美的、有光澤的。

入選原因:換句話說,”silky”也可以形容任何感覺起來很舒服的物品,並且它是第一個可以完美地表達出光澤、平順絲絨的形容詞。

  1. Phenomenal: 出色的、傑出的、卓越的。

入選原因:你可以試著唸唸看”phe-nom-e-nal”,你會發現它唸起來很美,對吧?這4個音節是以迷人且順口的音韻方式呈現,若之後要用「優秀的、傑出的」這類的形容詞,你就不會再用”remarkable”或”exceptional”了!

10. Unicorn: 一種奇幻的動物,傳說像是頭上長出獨角的馬。

入選原因:有種純真的魔力,因此受到小朋友的最愛,而且你還可以在YouTube上找到以獨角獸為主角的電影(“Last Unicorn”)的主題曲。

11. Flip-flop:人字夾腳拖。

入選原因:形容輕便且悠閒的鞋子。當你穿著它走在海灘上時,會發出”flip-flop”的聲音,就像它的名字一樣。

12. Lullaby: 讓寶寶較快進入睡眠的祥和且優雅的歌曲。

入選原因:對象不是只有寶寶,一旦提到這個詞就會有種慵懶且易睡的感覺。

想提升英文能力?跟EF學英文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

花幾分鐘測試您的英文程度

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