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學習外語進而改變世界(與改變你自身生活)的20個原因

學習外語進而改變世界(與改變你自身生活)的20個原因

你或許已經知道,學習外語對你有許多好處(沒錯,雙語能力相當重要),但是,你知道學習外語其實也對整個世界帶來益處,甚至能夠改變你的生活,特別是當你把自己沈浸在當地文化中嗎?

以下就是學習外語能進而改變世界的20項有趣原因:

  1. 簡單來思考,當一個人選擇學習更多種語言時,世界上的人就能更容易地與對方溝通。你不知道該從何開始嗎?可以從投資你的英語技巧開始,畢竟,英語是全世界的共通語言。

  2. 更好的溝通也代表更少的溝通錯誤。錯誤翻譯在商業世界中,得因此付出極大金錢成本,而在生活中,則會讓你在問完怎麼去超市之後,發現自己站在公車站旁,溝通錯誤所花的時間,無法再重獲。

  3. 學習外語對於分享文化、擴大社群、了解其他人在意什麼,也都相當有幫助——理解與關懷,有助走向和平的道路。

  4. 透過接觸全世界更廣的客戶與顧客數量,學習外語也為所有企業打開了充滿更多機會的一道門——無論是藝術(電影、流行音樂)到工程製造,在每個產業都能驗證。

  5. 如果你選擇到海外學習外語,這樣沈浸並有時具挑戰性的生活方式,每天和全世界來的人一起相處,代表比起待在家鄉,你也同時更快速地、更自然地開發了溝通、衝突解決、問題解決等生活軟實力。

  6. 在你的履歷上寫著第二、第三外語能帶來優勢,是有原因的:雇主喜歡具備良好溝通技巧的僱員,因為他們影響著基層員工。在英國,在學校學習外語並不是優先考量,結果在國際商業機會中,與語言相關的赤字成本每年達到480億英鎊

  7. 學習一項新技能(包含語言!)也被證實對你的心智健康有幫助,它對你帶來的挑戰會維持神經活絡,當你看到自己進步時,也會極度增強你的自信心。

  8. 這是結交全世界各地新朋友的最佳方法之一

  9. 也能幫你建立國際專業人際網路,讓你領先走在職涯發展之路

  10. 呃,這也是出自禮貌的行動!當你在海外旅行時,會用當地語言至少說個幾個句子,能讓當地人刮目相看,也能讓大家都開心。當你能夠以當地語言說更多話,你和當地人互動的體驗也就會愈好,你也因此建立起更多的人際橋樑。

  11. 對研究員與創新者來說,學習外語也讓他們更容易和全世界的人分享他們的發現,如此一來,所有人都能在科學、健康醫療、科技領域中的最新發現獲益。特別是,當學術論文以英文撰寫時,他們更常被轉發,進而能產生更大的影響。

  12. 會說多國語言的人,在解決問題上通常會更加有創意,因為學習外語讓你以另外一個觀點來看這個世界(以及這個世界的問題!)。

  13. 團體合作落實夢想,而又是什麼能讓國際團隊一起合作呢?良好的語言技巧為基礎下的強大溝通。

  14. 語言學習有助於促進你的記憶力,也被認為能夠延緩老化發生,如阿茲海默症、痴呆等。這些疾病會對我們全世界的醫療保健系統與經濟加註壓力,因此,鼓勵外語學習也能幫助我們的保健系統,以及幫助有老化記憶問題的人們。

  15. 如果你能夠閱讀當地的路標,或是詢問當地人的幫助,海外旅行會更加簡單。這是件很棒的是,因為海外旅行可是人生最棒的教育課程,更能讓你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16. 學習外語幫助你,更容易接觸許多組成這個世界的多元珍貴文化與歷史資產,以及看得比你的家鄉更遠,因而獲得更多的創造靈感。

  17. 當不同的文化深入了解對方、一起交流,我們就能得到更多元的校園與工作環境,來促進整體的生產力與創造力,特別是在企業環境裡

  18. 學習語言、與其他文化交流,幫助世界成為一個更加開懷心胸的地方。這對年輕人來說更加重要,特別是當他們發現自己的「團體」被歸在世界中一個遙遠的角落時。當我們打破溝通的阻礙時,我們能夠真正幫助形成一個更加和平、連結的世界,真正建立自己與其他人之間的連結。

  19. 在學習超過單一語言的過程中,你的大腦更擅於管理內部衝突與作出決定,特別是當你從孩童時期就開始學習的時候。有些研究更顯示,母語為雙語的人們是更優秀的多工者!

  20. 雙語和多語言員工通常獲得更高的薪資。在美國,一項研究結果估計透過能以第二外語溝通,員工每年獲得的薪資多出2%,當你的第二外語需求更高時,這個薪資漲幅也更高:在美國,會說德文在產業界與國際商業中相當有用。因此,德語工作者平均薪資高出3.8%

和我們一起在海外學外語/ils/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