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8件今年冬天要在倫敦做的事

8件今年冬天要在倫敦做的事

倫敦這座繁忙、充滿代表性的城市,一整年都魅力滿滿,但是它在冬天有些真正特別的活動。街道上燈光閃爍,商店櫥窗滿是閃亮的裝飾,而每個人都把自己包在厚重的毛料圍巾裡,走在街上都好像能聞到節慶的氣息─感謝各處酒吧極力飄散的熱飲酒香料味。如果聖誕節(前後幾週)期間在倫敦的話,那就該是時候把自己嚴密地包起來,讓這篇文章成為終極冬季旅遊指南了。

1.享受海德公園的冬季遊樂園

每年冬天,海德公園的東南角都會從簡單美好的公園,搖身一變成為所有節慶的慶祝場所。穿上編織毛衣,準備好迎接炫目的燈光、現場樂團,以及大聲放送經典聖誕節歌曲的喇叭,啤酒村會在柴火旁供應熱酒,你還能在一天內玩遍所有的遊樂設施。

  1. 在桑默塞特府溜冰

桑默塞特府是典型的英式莊園─高大、寬廣,如果不是在倫敦市中心,你會覺得自己直接從唐頓莊園走出來。桑默塞特府精心雕塑的建築正對著18世紀建造的寬闊廣場,而這就是冬天時戶外大溜冰場的主要場地─伴隨著閃爍的燈光和Fortnum & Mason(英國百年茶專賣店)的下午茶。倫敦的冬天沒有比這還更具英式風格的了。

  1. 在自然史博物館溜更多冰

如果照張網美節慶IG照在你今年聖誕節的必做清單上,那麼你絕對不能錯過自然史博物館(顯然,倫敦人完全不會厭膩溜冰!)的溜冰場。比起桑默塞特府,這裡的溜冰場較小,也更有融洽的氣氛,周圍有高瘦的樹木,而樹上則掛滿金黃色童話般的燈光,最後再搭配上華麗建築以及巨大的聖誕樹─向現代童話故事問聲好吧。

  1. 欣賞牛津街的****聖誕節燈光

老實說,不論你在什麼時間造訪倫敦,你一定都會想在牛津街逛街而燒掉一些積蓄。但在12月,倫敦最具代表性的採購血拚區將會改變面貌─成千上萬顆燈泡懸掛在頭頂上,就像一個巨大閃亮雪球照耀著道路。今年,龐德街上會有精美而比孔雀銀色羽毛還大片的燈光裝飾,在附近的攝政街則有閃閃發光的金色亮片、吊燈和光圈。#swoon

  1. 沉浸在南岸冬季慶典裡

如果想在倫敦找些酷炫活動的話,可以前往南岸中心,那裡總有很多節目,所以在冬季慶典上感受到火力全開的節慶感也不足為奇。泰晤士河沿岸聚集了各種臨時酒吧和美食攤販,空氣中瀰漫著無法抗拒的香氣,讓你離開時肚子裡也滿是炙熱的熱狗、美味肉餅以及冒著熱氣的熱酒。別忘了在市集裡的手工藝品攤販買些聖誕節禮物,在斯堪地那維亞風格木製小屋的火爐取暖,或是聆聽愛樂樂團的聖誕節經典演奏。

  1. 造訪特拉法加廣場的****聖誕樹

前往特拉法加廣場參觀倫敦最大的聖誕樹─樹高超過20公尺,要裝飾還得請來起重機。這棵來自奧斯陸的聖誕樹,是挪威對英國在二戰期間支援的謝禮,從1947年開始,這棵高大的挪威雲杉每年都會來報到。這棵禮儀之樹會以慶祝友誼之姿驚艷群眾,而且它也絕對是在這個季節裡,你所能看到最大的聖誕樹了。

  1. 到河畔參加跨年活動

當然,冬天並不只有聖誕節:新年也近在眼前,而倫敦在這件事上可是卯足了全力。把自己從派對裡拖出來,前往泰晤士河畔觀賞跨年煙火吧。甚至連倫敦眼都會參與其中,從每個車廂中放出不同顏色的煙火。

  1. 前往室內

如果你想暫別冬季氣候和戶外活動,請記得倫敦有各種全年都適合造訪的室內景點:走進自然史博物館脫去一些外衣,看看有名的恐龍,到泰特現代美術館參觀奇特精彩的展覽,或是搭乘倫敦眼摩天輪,觀賞在腳下延伸的城市壯麗風光。

照片由Uri Baruchin提供,Flickr / Creative Commons

和我們一起探索倫敦倫敦遊學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

探索世界並在國外學習語言

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