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德國慕尼黑啤酒節全攻略

德國慕尼黑啤酒節全攻略

一年一度的慕尼黑啤酒節即將開始!熱愛啤酒的你又可以享受每天氣品嚐各款時令啤酒的快感,當你正準備參加慕尼黑這個獨一無二的盛會時,我們特別為你預備了以下的慕尼黑啤酒節指南,讓你先了解基本要素,確保你可在世界上最大和最著名的節日中盡興而歸!

什麼是慕尼黑啤酒節?

慕尼黑啤酒節於9月在慕尼黑的Theresienwiese(簡稱Wies’n)舉行。2017年,它開始於9月16日,10月3日結束,在這個紀念德國統一的日子。節日由14個不同的帳篷組成,可容納1000到4000人。每個帳篷有自己獨特的風格,建議可慢慢逐一探個究竟。 筆者建議大家先去Löwenbräu-Festhalle,Hofbräu-Festzelt和Augustiner-Festhalle兩個必去的帳篷。根據當地的傳統,一個人最少要到慕尼黑啤酒節三次 – 一次與家人,一次與朋友,一次與同事。

什麼時候才要離開?

慕尼黑啤酒節基本上天天總是滿埸的,特別是在開幕的第一周。如果你想要一個稍微不太擁擠的體驗,可以選擇在9月的最後一周來。然而,如果你喜歡傳統服裝和習俗,你可能想停留一個週末:開幕日將如同一個盛大的遊行,許多人穿著傳統服裝,而節日的第二個星期天則為一個展示典型巴伐利亞音樂的大型戶外表演。

啤酒節要穿什麼?

當地人通常穿著傳統服飾叫Tracht’n:婦女通常穿五顏六色的禮服(稱為Dirndl);男人穿皮褲(稱為Lederhosen)和帽子。作為遊客,你的服裝沒有特別規定,當然,如果你努力做到入鄉隨俗,但當地人總會更欣賞。

啤酒節應喝什麼?

顧名思義,啤酒節目當然是喝啤酒。在慕尼黑啤酒節上供應的所有啤酒都來自著名的慕尼黑啤酒廠,如Paulaner和Augustiner。如果你不喜歡德國最喜歡的飲料,你還可以得到各種其他的飲料,包括非酒精飲料,葡萄酒和蘋果酒。

啤酒節可以吃什麼?

慕尼黑啤酒節提供各種的地道美食,你應該盡可能嘗試多點美味佳餚,你可先從傳統的Wiesn-Hendl(烤雞)和一些Brezn(巨型椒鹽捲餅) 開始。然後,再轉移到Steckerl(一種放梆在棍子上的烤魚)或Weisswurst(香腸)。如你仍意猶末盡,我推薦Ochsenbraterei,你可以得到烤牛或Schweinshaxe(豬肘)。對於甜點,嘗試一些傳統的蛋糕,薑餅或糕點 – 我個人最喜歡的是Apfelstrudel(德國蘋果甘寶)。

需要帶些什麼?

進入慕尼黑啤酒節和帳篷是免費的。只有Oide Wies’n-例外-這是慕尼黑啤酒節的歷史部分,帶你回到舊式的啤酒,食物和遊樂設施; 你進入時必須支付一小筆費用(4歐元)。確保你帶來足夠現金,因為這裏是不接受信用卡付款的。

你應該帶多少現金?

這取決於你想要吃多少:通常一杯啤酒(1升)大約11歐元,但食品可以卻花費高達20歐元。照這樣計算每人至少要花費50歐元 – 儘管如此,你也應該準備備用的現金購買特色小吃和傳統的紀念品,像那些著名的薑餅心,你會發現是無處不在的。

為了保證一個安全的節日,該地區周圍有一個大圍欄,你只能通過15個官方入口進入慕尼黑啤酒節會場,這有助於組織者確保它不會太擁擠。但是,這也意味著他們會進行人流管制,所以請確保你提前或避免繁忙的日子(也就是周末)入場。請注意, 大型物件和背包禁止攜帶入場,必須存放在大會提供的儲物櫃中。 (女士們,別擔心,錢包還是可以進場的。)

如何準備?

雖然你可以在沒有預約的情況下進入任何一個帳篷(尤其是如果你不那麼熱衷於啤酒,或是一個不介意排隊的小群體),但你也可以預訂一個地方在一個帳篷。要預訂,最好直接聯繫您選擇的啤酒帳篷(不要使用像ebay的第三方網站,因為大部分帳篷會自動拒絕此預訂)。但是一定要留意其是否會在12月開放(沒錯,這是你的權利!)大多數帳篷 , 尤其規模大和著名的帳篷 , 它們的預訂額大多很快爆滿 。還要記住,您最多可以預訂10人的餐桌。雖然沒有實際的預訂費,你必須購買一些食物和飲料券,你可以以後在帳篷裡使用 – 最低支出是20歐元。

行家的小提示:大帳篷通常很快售完。如果你不喜歡提旱預訂,你可以在一個較小的帳篷或預訂非繁忙時段。

慕尼黑啤酒節禮節

– 別喝醉。 在一個四處都是啤酒的國度確實不是易事, 但顧己及人,請在喝酒時清楚自己的極限,適當調整份量。

– 自重重人。 如果你不尊重場合,大聲喧鬧令人討厭,你可以在任何時候被踢出帳篷 – 甚至會場 。

  • 切勿在桌子上跳舞。 長凳是好的,但如果你想留在帳篷裡,不要試圖挑戰它們的承受力!

  • 切勿隨身攜帶啤酒杯。 我知道他們是很好的紀念品,但在慕尼黑啤酒節的出口有保安人員,他們會搜索你的行李。 如果他們找到一個啤酒杯,你會被認為小偷, 可能會為你的旅程帶來麻煩。

德文實用短語分享

雖然德國人英語程度不錯,但了解你的慕尼黑啤酒節的行話才能令你更能夠感受其中。我整理了一些基本的句子讓大家好好學習- 不僅可用作加深當沈人對你的印象,廣交朋友,又可在別人眼花繚時你不會胡亂選購食品和飲料:

  1. 我要如何才能到達啤酒節?Wie komme ich zum Oktoberfest?

  2. 在哪裡有啤酒帳篷?Wo sind die Bierzelte?

  3. 洗手間在哪裡?Wo sind die Toiletten?

  4. 這張桌子是免費的嗎?? Ist dieser Tisch frei?

  5. 需要多少費用?Wie viel kostet das?

  6. 你有英文菜譜嗎?Haben Sie eine englische Menükarte?

  7. 我想一/二/三/四/ 五杯啤酒! Noch ein Bier bitte!請!Ich hätte gerne ein/zwei/drei/vier/fünf

  8. 請再來一杯啤酒!Maß Biere bitte!

  9. 乾杯!Prost! or Prosit!

你會經常聽到傳統的巴伐利亞人大叫一些短句句像“Oans,zwoa,g’suffa!” Zicke zacke, zicke zacke, hoi hoi hoi” ((“一,二,喝起來!”)與(和“乾杯!”一詞同時使用, 此是基本上只是一些有趣的習慣。)

  1. 謝謝!Danke!

  2. 讓我們明年再來!Lass uns nächstes Jahr wieder herkommen!

就這樣,你可以使用這些開始你在慕尼黑啤酒節的冒險。祝你有一個稱心愉快的德國遊學之旅。

探索EF慕尼黑校區的魅力了解更多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