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不小心迷路了嗎? 教你如何用9個簡單步驟探索新城市

不小心迷路了嗎? 教你如何用9個簡單步驟探索新城市

“Not all those who wander are lost.”

– J.R.R. Tolkien

探索一座新城市是令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體驗,但您將永遠不會有第二次機會。所以就享受這一切吧! 就算是迷路,或是捨棄方便的Google Map,改用老式地圖做探索,或許您會找到人跡罕至的道路,或許您會因此墜落愛河,或許您會啟程再度離去。

無論您是在這座城市待上一個月、留學一年,或是短暫停留一個午後,我們都會為您提供有關如何成為一位出色流浪者的技巧。

  1. 劃掉著名觀光景點

如果您是第一次造訪這座城市,ㄧ般的觀光客一定會在所有熱門景點面前擺Pose拍照。畢竟古蹟名勝這類的景點都是大家會慕名造訪的,也是因為如此您需要將它們從清單中刪除。

  1. 搭巴士

巴士是認識一座城市的絕佳途徑:觀光巴士可讓您大致了解市中心,而一班的交通巴士可以帶著您了解不同的區域。上車、下車相當很容易,並且您可以節省肌肉力量以備後用。

  1. 計畫 (或 不計畫)

有些人喜歡遵循既定的行程,有些人則喜歡順其自然,這或許跟每個人的健康平衡有關,所以就選擇你所喜愛的方式吧。例如,在一天結束之前,您可以計劃去探訪一個迷人社區內的著名建築,但您該如何抵達、如何返回這些就順其自然吧。

  1. 觀察您的周圍

傾聽、呼吸和觀察您的周遭。坐下來休息一下,在許多不同的咖啡館裡喝很多咖啡,甚至可能會故意浪費一些。穿上舒適的鞋子、穿多層的衣服,並帶上一些現金(用於那些咖啡),確保您保持水分充足,並儘可能多食用當地食物作為您流浪的燃料。

  1. 用地圖探索

並非每個流浪者都能夠在漫無目的地探索城市時,還能同時清楚自己的所在地或是該往哪裡去。地圖就可以節省您的時間和理智,保持時間充裕及飽滿的精神,這兩者能使探索變得更加有趣。地圖不僅使您的生活更輕鬆,而且還是一個很好的對話起點(你們中的一個人一定會需要詳細地閱讀它們!)和帶回家的有趣回憶。

  1. 步行或是單車

您的腳或租用單車是前往目的地的理想工具,並且相當地經濟實惠。它們還使您可以輕鬆地停在任何地方擺Pose拍照或只是休息一下、觀賞一些迷人風景和人們。

  1. 與當地人交談

問當地人是尋找城市中隱藏寶藏和探索新領域的最佳方法。如果您不喜歡在街上隨便找人攀談,只需去咖啡館或酒吧與服務員交談。他們習慣與像你這種陌生的旅客閒聊,並且(通常)樂於提供幫助。畢竟,誰不想炫耀一下自己作為地頭蛇的獨到知識呢?

  1. 探索任務

也許您想在城裡找到最好吃的漢堡,或者在三個左轉和一個右轉之間漫無目的地切換,進行任務或地理目標使探索變得更加精彩,並為您提供了要做的事情,同時還留有足夠的空間來探索和發現。

  1. 最後一定要記住…

無論您如何探索新城市,都應避免避開哪些區域,出發前請務必保持安全並及時了解情況,旅行指南或朋友的建議是一個不錯的起點。遵守規則和當地習俗,並始終表現得像您媽在旁邊看著您一樣!

開始你的海外冒險了解國外語言學校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

想在國外學習語言嗎? 訂閱免費的EF簡章

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