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給專業的來!10個步驟讓你進入英國頂尖大學

給專業的來!10個步驟讓你進入英國頂尖大學

英國是許多極具聲望的大學的所在地,常常是學生在學術上更進一步的首選,牛津大學、劍橋大學、倫敦政經學院、格拉斯哥大學等,這些都是希望繼續接受高等教育的學生們的熱門選擇。和大多數的國家一樣,英國有自己的學制,申請學校的過程也有自己的一套程序。

好的準備讓你上天堂!為了幫助您更加了解英國申請學校的各種領域,我們將提供您「申請英國大學的簡單10步驟」,想到英國留學不再是夢,讓EF陪你完成這個目標吧!

  1. 開始研究大學和課程

越早開始搜尋你感興趣的英國大學,並且瞭解其相關課程,才能讓你萬無一失。找到自己喜歡的興趣科目非常重要,選課的過程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決定。

你在心中一定要告訴自己:「我選擇的這個科系,我至少要讀3年,所以我必須審慎且聰明的決定我究竟想學什麼!」提前分析課程架構,能夠讓你更熟悉自己將要學習的領域,並盡可能的多閱讀相關領域的書籍。

  1. 選擇你的大學

一旦你搞清楚自己想要學什麼時,接下來就要開始決定申請哪些大學了。「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記得分散風險!」看看英國的大學排名,不要為了追求那些有聲望的大學而給自已設立過高的目標,但也不要給自己畫地自限。

篩選哪些大學有提供你想念的科系,看看他們的課程評價是否符合期待,預先搜尋學生對課程的評價,絕對對你未來學習非常有幫助。

  1. 你一定要熟悉UCAS

去英國念大學之前,你一定要先問自己是否知道UCAS?

UCAS((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Admissions Service))指的是「大學及院校招生事務處」,主要負責你申請英國大學的一切程序。在這個平台中,你可以自行研究所有的大學課程,並且你可以透過他們申請最多5所大學。記住!最多就5所大學!

註冊後,開始填寫個人資料,仔細閱讀並按照說明操作,完成申請程序之後,你可以利用UCAS’S Track這個進度追蹤功能,追蹤你的大學申請過程與結果。

  1. 筆試面試準備好

對於那些申請醫學系、獸醫科學系、牙醫系以及牛津與劍橋大學學位的學生,請準備好接受即將到來的面試!你選擇在英國唸書最大的原因都是因為興趣,所以你對該領域的熱情就應該在面試時真正發揮作用,提前假設你的面試考題可能都是難解的疑難雜症,準備好詳細的答案,考前和家人或指導教授多練習。

充分準備最好的方式,就是閱讀跟你科系相關的書籍或學術期刊,也事先閱讀你所感興趣的內容,考試時才能滔滔不絕的發揮你熟記的知識,如此一來,你可以更好地處理許多棘手的問題,整個面試的過程中你將更有自信。

  1. 充實你的英語水平

英國的大學一定都要求學生有特定程度的英語水平,雖然每個學術機構的要求有所不同,既然英文不是你的母語,那認證你的熟練程度就變得非常重要,努力衝高英文檢定的成績吧!

每一所大學在申請的條件要求中,一定都會列出它們在所有英語檢定上的標準,劍橋英語(Cambridge English)、托福(TOEFL)或雅思(IELTS),通常你只要達到其中一項標準即可。為了確保你在考試中取得佳績,請多投資一點時間在英文的學習上,在以英文為官方語言的國家精進英文通常是最快的方法,EF在歐美國家就有逾數十所校區,等著協助你進入理想大學,想要有良好的英文水平,這無疑是你最好的選擇!

  1. 累積特殊經驗

就像你在應徵工作的時候,企業主管最喜歡那些有實際經驗的人,將你的相關經驗放到你的履歷上,為自己掙得更多進入英國大學的機會吧!

不管是參加新的實習工作,或者是加入志工團體活動,大學教授都會對你的這些積極態度相當看好,簡單輕鬆就能讓你的履歷表更耀眼,何樂而不為呢?

  1. 親自訪問這些大學

一旦你確定了自己喜歡的大學之後,就值得開始規劃一次參觀的行程了。如果你能在那些英國大學的系所前面拍張照,放到履歷表上還能和教授證明自己想在該系就讀的決心。去看看這些大學還能幫助你更了解該校的地標,有些學校甚至有設立開放日,專門開放給有興趣就讀的未來學生,或是參加該校在各地的說明會,試著融入這一次的旅行。

對於距離英國遙遠的我們,這個方法並非絕對可行。現在VR(Virtual Reality)盛行,你在臉書上甚至可以參加Live導覽或是虛擬360度手機導覽呢!有些學校還開放及時發問問題的功能,查看大家的評論也相當重要。

  1. 撰寫一份出色的自傳

自傳是申請國外大學中最具挑戰性的部分之一,本質上看似只是一頁的文字,目的是要你說明為什麼要選擇這個科系或其中的課程,還要你將如何讓教授知道你是一個認真向學的學生。頂尖大學每年都會收到一堆平庸的申請資料,因此寫一份突出且原創的自傳非常重要,絕對不能抄襲!好的自傳將讓你給教授留下好印象!

自傳可以決定申請的成敗,所以絕對值得你投入足夠的時間來完成它。尋求老師、家人或顧問的幫忙,為你審核你的自傳內容,只有他們最了解你,可以為你做最嚴格的把關。切記,一定要請老師和顧問幫你校對!

  1. 推薦函必備

所有的申請人都必須附上一封推薦信,通常由相關領域的教授、顧問或輔導員幫你填寫,你的裁判應該要對你的一切瞭若指掌,可以寫一篇關於你詳細且正確的推薦內容。審核你的教授也許會和你的推薦人聯繫,以便他們能夠確保你的學術能力與成就皆為正確!

  1. 送出資料吧!

當你選好的自己理想就讀的大學時,準備好你的成績單、推薦信和自傳表了嗎?現在就把資料寄出吧!

在你把檔案關閉之前,請再三確認所有的內容都正確無誤!錯誤或是不符的內容可能會讓你釀成大錯,最後一次檢查時,你必須是有自信的告訴自己一定做得到!

不想擔心英文考試沒達標嗎?現在就參加EF英文考試準備課程,讓你成為申請大學的榜首吧!

出國留學被頂尖大學錄取英國留學專案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

花幾分鐘測試您的英文程度

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