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EF Talks:英文徹底影響了Pierre的職業生涯!

EF Talks:英文徹底影響了Pierre的職業生涯!

看完我們這次的主題,你可能會非常好奇,Pierre究竟是誰?

Pierre Rolland是EF的職業自行車隊(EF-Education First-Drapac p/b Cannondale team)選手,三年前這位法國人離開了當地傳統的自行車世界,加入了我們以美國註冊的 #PinkArgyle 隊伍。

而這一切,都要從他的英文能力談起……

在2016年加入EF職業自行車隊之前,Pierre已經在法國隊效力10年,能力步步高升,還在大環賽(Grand Tours)中多次獲得了第一名的殊榮。這場長達三週的比賽,每年都會在法國、義大利和西班牙舉行。儘管如此,野心勃勃的他在三年前開始尋求一個可以讓他突破法國自行車嚴謹結構的團隊,並思考新的訓練內容和比賽策略,於是他加入了我們的職業自行車隊!

剛加入的時候,Pierre的英文能力非常有限,我們的團隊成員來自世界各地,語言就此成為了他自我整合的障礙,但他不因此而退縮,反而是想辦法和他#PinkArgyle 的隊友一起成長,並致力於提高自己的英語水平。

透過Pierre兩年的努力,以及我們EF在語言方面的大力協助之後,現在他已經可以和隊友用英文聊天自如,也會跟國際記者暢談自己的職業生涯。為了讓大家了解到英文對每個人的重要性,今天我們即將和Pierre進行一場Q&A對談,親自認識他在學習英語之後的蛻變。

  1. 我們EF的自行車隊和其他的自行車隊有什麼不同?

Pierre:EF的自行車隊是一個跨文化的團隊,這是在其他傳統的隊伍中難以看到的。跟EF合作,我可以和不同國籍的人交換彼此的經驗,澳洲人、哥倫比亞人、比利時人、荷蘭人等,我們可以分享彼此文化上的差異,這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經歷,也能讓我自己成長許多。

  1. 你在什麼時候開始學英文的?

Pierre:3年前剛加入EF這個大家庭的我,英文說的並不是很好,甚至在公共場合我根本就不敢說英文。到現在過了這麼長的時間,EF幫助我非常多,出國能夠講英文,是一件非常加分的事情,彼此之間有共同的語言,以後有人用英文開我玩笑的時候,我馬上就能聽懂了哈哈哈!(Pierre就是個這麼幽默的人)

  1. 你在什麼時候才敢大方用英文交談?

Pierre:在2016年自行車環法賽(Tour de France)時,我第一次在沒有翻譯陪同的狀況下,完成一次全英文的採訪。當時是現場直播,收看的觀眾大多為歐洲體育台的英國人或是其他語系的人,英文是大家彼此之間共同的語言,我必須設法讓大家都聽得懂我在說什麼!

英文並不是我的母語,但是為了讓大家了解我對自行車的理念,我非常樂意學習英文。不過所有的英文不是只有跟自行車有關,為了拓展自己的知識領域,我選擇和EF繼續精進自己的語言能力。

  1. 作為一位自行車選手,英文帶給你什麼樣的改變?

Pierre:英文是所有人之間共通的語言,當我學會和大家流利的溝通時,我培養出的自信讓我在所有國際賽事中,和所有的選手跟粉絲有了更良好的互動。

  1. 為什麼英文對你個人很重要?

Pierre:騎自行車是其中的因素之一,但是英文現在在各行各業都非常加分,這是一項可以帶著走的能力,無論我的未來決定走哪一條路,英文都是提升我生活層次的重要工具!

想要了解更多Pierre和EF自行車隊的資訊嗎?現在就追蹤我們的Instagram吧!

Pierre的 IG:@pierrooorolland

EF職業自行車隊的IG:@rideargyle

跟著EF一起拓展國際職涯出國進修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

花幾分鐘測試您的英文程度

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