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第一印象最重要!幾個改善第一印象的簡單練習

第一印象最重要!幾個改善第一印象的簡單練習

作者:Scott Gerber/ Ryan Paugh

想讓別人記住你或是多注意你一點嗎?那你需要開始改變別人對你的第一印象了!自我覺醒會影響你第一印象的表現,不過這並不會一夜就奇蹟似的發生。找出自己的優缺點,並且更深入的探索自我、善用自己的長處。對自己多一點的覺醒,就可以減少或消除你的缺點,列出以下的清單,只向自己回答,深度的檢視自己,你將發現自己能改善的地方,有哪些需要調整的部分能變成對自己有利的方式。

  1. 你知道什麼是私領域的概念嗎?

  2. 你是會展現出自信或驕傲的人嗎?

  3. 你通常是一個善於傾聽的人還是健談的人?

  4. 你說的話帶有份量或是輕如空氣呢?

  5. 你善於在公共場合發言,還是習慣在線上溝通?

  6. 你能自然地走向陌生人展開話題嗎?或是這件事情讓你感到恐懼?

  7. 其他人對你的第一印象如何?

  8. 跟人相處的時候,你最不擅長的是什麼?

  9. 你的組織能力需要協助嗎?

  10. 你擅於做決定嗎?

  11. 再次和人們搭上話題對你來說很難嗎?

  12. 你討厭那些你不感興趣或是和你無關緊要的話題嗎?

  13. 你喜歡單純的聊天嗎?

  14. 你是一個求知欲強還是心胸狹窄的人?

  15. 你曾經因為自己牢固的信念而改變立場嗎?

  16. 你曾經說謊過嗎?如果有的話,為什麼?是因為你以自我為中心或是你對人有所保留,還是單純為了融入話題?

最後,你從自己身上所學到的結果還滿意嗎?有任何事情是值得你修正的嗎?

做完這些練習之後你可以更了解自己,在以後和人相處的時候你將會知道該如何有效的和人溝通與連結。

文章節選自:美商萬寶華台灣分公司 職涯專欄https://goo.gl/F4HLcH

原文出處:https://www.themuse.com/advice/this-exercise-help-make-better-first-impressions

更多萬寶華訊息請追蹤:https://www.facebook.com/ManpowerTW/

想要了解更多國外文化?出國遊學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

探索世界並在國外學習語言

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