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美國人如何度過感恩節—感恩節的新慶祝方式

美國人如何度過感恩節—感恩節的新慶祝方式

一般情況下,感恩節(Thanksgiving)被視為美國的傳統節日,在這一天要吃火雞和南瓜派(你可以看看上一篇感恩節新手指南)。雖然還是有很多人堅持傳統的慶祝方式,但是越來越多的人根據自己的需要和意願開始用自己的方式去安排,度過感恩節的方式也在與時俱進了。
接下來有三種方式可以既新潮,又保留了感恩節的本意——最終我們都是要在這天感謝所有生活中的美好事物。

成為和朋友一起過的節日

和朋友一起過感恩節越來越成為一種流行趨勢,特別是二十幾歲的年輕人們。但他們為什麼要和朋友一起過聖誕節呢?可能因為和家人分隔兩地,也可能因為工作太忙不能回去陪家人,還有可能你就是不想被爸媽嘮叨詢問為什麼還不結婚。無論是什麼原因,總之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們拋開自己的家人,單純只去和朋友們一起享受一頓感恩節盛宴了。
無論是與家人在一起的傳統感恩節還是現代與朋友在一起的“朋友節”(Friendsgiving),吃大餐當然還是節日的核心,雖然在安排上會有些不一樣。朋友感恩節的過節方式一般是非常明確的,稱作potlucks,就是每個人都要帶上一道自製的菜,也可以是甜點或者飲料,供大家一同享用。主人的任務就是燒烤一隻感恩節必備的大火雞,其實也不是因為真的有必要,而是這樣可以方便將食物運送至餐桌上(所有食物都在火雞裡面了)。
朋友都是來自不同的生活環境和家庭背景,甚至不同的國家,所以最後桌上的食物大拼盤可能比傳統的感恩節食物更加具有文化交流的獨特效果,比如南瓜派旁邊擺放著蛋炒飯和壽司。

保有火雞還是完全捨棄?

火雞一直都是感恩節餐桌上的主角,這種火雞傳統上都是放在烤箱裡烤一天,等用餐時間到了就會精緻的切開它。火雞內的填充配料、蔓越莓醬、土豆等,出現在感恩節大餐的餐桌上的這些輔助食物也只能作為火雞的襯托物。
隨着時間的推移,不同的地區、不同的家庭做火雞的方式也變得多樣。在美國南方的一些地區,油炸火雞成了他們獨特的烹調方式。通常會在自家院子裡放一個大鍋來製作火雞,以防不測引發火災,當然更是為了突顯感恩節火雞的重要性。因為像這樣有潛在危險的烹飪方式,在美國最容易發生火災的時間段正是感恩節當天的上午十點到下午四點。然而對於油炸火雞的支持者來說,能夠快速的烹調火雞並且得到鮮嫩多汁的肉質,就算冒多大的風險都是值得的。
想要給你的感恩節大餐客人一個特別的驚喜——或者驚嚇嗎?路易斯安那州的人們創造出了一種古怪但又很有創意的火雞和鴨子的結合物,叫做turducken。這道菜主要製作是這樣的:把一隻剔了骨頭的雞塞進一隻鴨子的肚子裡,然後再將他們一起放進火雞的肚子裡。要是嫌不夠豐盛你可以在這三種家禽內部各個角落處都塞滿食物,就成了實實在在的家禽大餐。
在這樣一個分享感恩的節日裡,我們也不能忘了那些素食主義的朋友們。一盤只有土豆、蔓越莓醬和四季豆的食物在感恩節這一天選作為主食,確實是令人有一點小小的失望,所以豆腐雞和其他的肉食的替代物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只是要記得用烹調火雞同樣的藥草和香料來調味,讓它有感恩節特有的經典味道。

與世界分享喜悅

雖然美國人堅稱感恩節是屬於他們的,但現在其他國家的人們也會慶祝感恩節。畢竟這是一個可以舉家團聚、共同感恩,和自己所愛的人們在一起的重要時刻。
我的一群愛好曲棍球的朋友們在加拿大也會為了慶祝豐收和感謝過去一年,坐下來吃一頓豐富的大餐。但是加拿大的感恩節和美國的感恩節有什麼不同呢?加拿大感恩節通常在十月的第二個星期一,並且和美國的感恩節也沒有直接的關係;它也不是個全國性的公眾假日,但是火雞依然是感恩節不變的主角。
隨着越來越多的美國人移居國外,他們一邊散播感恩節的傳統,一邊又在改變着傳統。我有一個朋友在日本教書一年,11月份感恩節來臨時總難免會想念家鄉,於是她決定為日本的新朋友們做一頓美式的感恩節火雞大餐。問題是,在一個滿是拉麵館的國家,哪裡能買到火雞、蔓越莓醬和火雞的填充物呢?為此她開兩個小時的車到已經是最近的異國超市買這些食材,然後回到自己的小公寓,開始挑戰僅僅用微波爐和烹飪爐做出一頓道地的美式烤火雞。雖然這頓感恩節大餐嚴格來說不算正宗,但是她的日本朋友們也第一次體驗了感恩節並且愛上了這個節日。
為什麼國外的人們都想要慶祝感恩節(無論是以傳統還是現代的方式)呢?因為這是一個和家人相聚、享受美味的大餐,並且對自己認為真正重要的事情表示感激,還不用擔心像聖誕節一樣需要準備禮物。

美國遊學學習更多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