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職場Q&A系列:如何擁有跨國職涯

職場Q&A系列:如何擁有跨國職涯

這份 Q&A是和國際成功人士和職場專家的特別訪談系列之一,並聚焦於2015-16年在倫敦、新加坡、紐約和舊金山舉辦的跨越國境的職涯 研討會。

「如果沒有一口流利英語,你無法勝任任何的職業 _–_它是全部的根源。」

– Louise d’Amécourt

在倫敦和巴黎間成長,Louise在索邦大學(La Sorbonne,位於巴黎)以及愛丁堡大學(University of Edinburgh,位於蘇格蘭)攻讀英國史及文學 。她於歐洲工商管理學院(INSEAD,位於法國)完成MBA 學位的四年前,就開始為印度HCL 科技公司工作了。如今, Louise是 PayPal旗下Braintree 公司的歐洲銷售優化經理。她在11月將於倫敦舉辦的跨越國境的職涯研討會中擔任講者。

我們在Louise工作之際有幸訪問她,並請教了語言、出國欲和好奇心是如何影響她的職涯。

Louise**,你攻讀了歷史與文學,但如今你是歐洲銷售優化經理** 這怎麼達到的呢?

我總是相信著你所讀的並不代表是你未來會做的 – 他們不能控制你的職業。我對文學和歷史一直都很有興趣,也讀了很多,所以我知道那是我想攻讀的科目。然而在同一時間,我知道我不會成為一名作家或是歷史學家,所以在非常早期,當我還在16歲時,我就開始在倫敦和巴黎參與許多實習計畫。我的生活已經在企業環境中扎根,而我在讀完書後很快地就投入職場。那也是我會繼續念MBA學位的原因 – 我知道我需要更多學術性和基礎的技能:舉例來說,我主修了非常抽象的主題,而實習非常實際導向,所以我在銀行工作時學到了大量的技術性技巧。在實習時,的確能夠學習在職場如何行事。

出國進修和生活教了你什麼?

出國進修和生活教會了我在訴說之前要怎麼傾聽。我對新文化適應得很快,而且在國際環境裡發展得很好。我喜歡和多元文化、形形色色的團隊一起工作。在主導專案時,我知道該如何把大家聚在一起,所以每個人都會因為不同的背景和國籍而受益。在印度工作的四年裡,我學到了該如何保持彈性、耐心以及適應新文化。我意識到了每件事總會有其解決方案。

具跨國經驗****對你的職涯有何幫助?

在面試時那無庸置疑是一個很好的開場白,但它也在我談論到領導能力時幫了很多忙 – 人們總對跨國故事相當有興趣。在日常生活裡,跨國經驗也對團隊合作有所助益。這些經驗正向地改變了我在工作場合中的行事作風。擁有跨國經驗只會是加分的:你會變得更成熟也更開放。

你會給正在找工作的年輕人什麼建議呢?

當然這要看你所處的環境和背景而定,但找第一份工作時,很多人都會帶著一些畏怯,覺得一定要進入知名品牌或是做出一番事業,好在履歷上留下佳績。我並不認為這是真的。我覺得這樣的觀念已經改變了,而人資正在尋找做過不同事情的人:人資想要看到 – 聽起來很陳腔濫調 – 會做他們喜愛或是感興趣的事的那些人,而不是只是為了履歷好看而進大公司。做你會想做的工作,而且你明白的,出國是必須的。這樣的經驗非常重要,特別是在年輕人身上,因為它可以教你許多東西,而回到自己的國家時,你會有其他同齡人所沒有的成熟。

在現今的工作環境中,語言有什麼重要性呢?

我在倫敦的一間美國公司上班,所以我們全都說英文;但即使是之前,當我還在印度工作時,所有文件交流也都是英文。當然會說不同語言也有好處 – 和法國團隊合作時我總是有一層特殊關係。然而,人不可能懂世界上所有的語言,所以首先,一口流利英語是非常重要的。不只是把英語說出來,也要能夠不透過翻譯,而直接以英文來思考,當然還要懂幽默 – 那是你真正精通一個語言的證明!

倫敦職場競爭非常激烈,對想到這個大城市工作的人,你有任何建議嗎?

我絕對推薦在一生中到大城市生活一次。即使你不知道將會待多久,也試著完全地享受它。盡你所能融入那座城市 – 經由工作、個人生活以及社群交流機會。大城市裡有許多交流機會。有時候,人們會覺得生活在大城市中很辛苦,但我很享受,這樣的生活很迷人。你必須看看所有大城市能帶來的正面效果 – 雖然有時候會顯得難以抵擋。保持開放的心態、開心點,並了解能生活在大城市中有多幸運!

讓你的全球潛力最大化出國進修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

花幾分鐘測試您的英文程度

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