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讓你的履歷表脫穎而出的5大要素

讓你的履歷表脫穎而出的5大要素

你的履歷表,在你求職上,扮演關鍵性角色,讓你和工作之門更靠近一步,你的未來工作對你會更有印象,即使我們都大概知道履歷表上要寫些什麼,但有些技巧和建議免不了要重覆提醒讓普通的履歷變得不一樣,而且你可以增加一些個人風格。

按照下面五個步驟,保證你的履歷表會讓人驚艷。

1. 量身打造

你若同時要申請行銷實習和在咖啡館的工作當然是差很大。如果你真有此打算,那也蠻厲害的。即使你應徵相同產業,也要確保履歷上的描述符合你要應徵的工作。

雖然你不需要每次都重新撰寫,但不要每次都寄出一模一樣的履歷表。有一個技巧是,先列出所有你曾做過.學習過和達成過的事情,然後在應徵每份工作時,略微調整。

專家提示:讓你應徵的工作比較重視的技能和成就放在前面,他們就可以立刻知道你這個人,還有他們能從你身上期待些什麼。

2. 問你自己為什麼雇主要選擇你

不要問你的雇主可以為你做什麼,要問你能為你雇主做什麼,因為他們不會想聽你想要什麼,而是你可以如何支援他們。

有一個方式可以這樣做,簡單寫下一兩個句子,在履歷表上面寫出Objective Statement,算是小小介紹,不用特別說那些他們早就知道的事情,像你為什麼喜歡這工作,你有什麼資格等,利用這些文字讓他們知道你是誰,你的熱情在哪裡,當然要跟這工作相關,還有你可以怎麼貢獻讓這公司成功,請確認要簡短又有重點。

專家提示:可以讓Objective Statement突出一些,用不同字型或顏色,可能深灰而不是黑色,記得不要過分的裝飾你的履歷,盡量讓他簡潔並具有專業感。

3. 表****現你的專長與技能

先列出你的經驗,然後教育。雖然學歷很重要,但你不是你的學歷,你是你的經驗.技能,還有成就。那些就是你的資產,可以讓你與眾不同。即使你只是應屆畢業生,一個打工的經驗,實習經驗或志工經驗,都可以幫助你成為一個負責任的人,知道怎麼規劃預算和安排一個計畫。

專家提示:請確認你的經驗和教育都標示清楚。再一次,一個簡單明瞭又有架構的履歷付上標題和條列下,可以讓人輕鬆的閱讀,讓他們願意邀請你面試。

4. 宣傳你的軟實力

海外語言進修或是志工經驗可以替你的履歷表加分不少!因為在海外的生活中你會在不知不覺間學到策劃以及統整的能力,增進溝通的技巧,學到克服障礙的能力。因此,具備跨文化能力的你能成為靈活,獨立,具有創意的問題解決高手。

專家提示:如果你對旅遊及探索新文化很有熱情,你可以將自己的旅遊經驗或海外留學背景加以結合放到Objective Statement中。這樣做對應徵到外商公司或國外工作尤其重要。

5.  列出清單**,** 再次檢查

利用我們的清單來確認你的履歷表內容:

  1. 選擇正式的字體,Arial跟Helvetica都是最安全的字體選擇。

  2. 注意字型的大小,字太小不好閱讀, 也可能因此失去面試機會。

  3. 留一些空白處,這樣子會閱讀起來較為舒服而且也會讓你的履歷表看起來更專業。

  4. 用點列式,你不是在寫小說,但是你可以重點呈現出你過往的經歷。

  5. 用主動式的動詞(如implemented, improved, managed)及句子來書寫。

  6. 確認拼字跟文法是否有誤。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