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難以置信的50個世界奇聞趣事,讓你更有"文化"

難以置信的50個世界奇聞趣事,讓你更有"文化"

你也曾有過這樣的經驗嗎?當和朋友、家人一邊享用美好的餐點一邊聽著他們的話題,有時會漸漸的感到無趣或是無聊,特別是當話題慢慢的開始朝著「文化」、「藝術」或「國外」有關的主題打轉時?

別緊張!當你知道一些不可置信的奇聞趣事時,就會看起來有點文化了!而且可能會讓許多人目瞪口呆。

想要怡然自得地主宰餐桌嗎?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首先,需要建立「存在感」,來解釋一下這是什麼意思吧~

讓自己看起來有文化內涵,像是你真的知道自己在說甚麼。接著,就

你必須讓自己看起來是有文化的,假裝你真的知道自己在說什麼。接著,在這50個奇聞趣事中挑一個,然後自然得說出來,享受大家震驚的表情。

四個簡單的步驟,運用專業的肢體語言技巧 :

  1. 將嘴唇微微噘起 (噘噘你的小嘴)

  2. 揚起眉毛 (塑造一點神祕感)

  3. 把可樂緩緩倒入玻璃杯裡並轉一轉 (高雅的氣質不嫌少)

  4. 最後,將背輕輕地往後靠在椅子上 (顯露出從容自在的態度)

好的,現在都已經準備好要來聽聽這些大家都不知道的有趣事實。

第一類:自然與生態

  1. 地球上最深的地方是太平洋上的馬里亞納海溝,深度足足有36,201英尺(11,304公尺)深,將近7英里(11公里) !

  2. 世界上最長的河流是尼羅河,全長6,853公里。豐富的水資源供給給11個國家。

  3. 龍蝦不是真的「科學上的長生不老」,他們會產生一種酶來修復細胞,幫助他們的DNA不斷的複製,所以才會產生他們永生不朽的迷思。

  4. 世界上最深的淡水湖是位於西伯利亞的貝加爾湖,深達5,315英尺 (1,620米)如此驚人深度。

  5. 鳳梨需要2年的生長期才能採收。

  6. 非洲的金合歡樹種會跟彼此交流,它們會釋放一種氣體通知其他的金合歡樹一起產生單寧,可以從飢餓的動物中保護他們。

  7. 犰狳防彈的。(我們不鼓勵去進行實驗)。

  8. 尼加拉瀑布從來不會結冰。

  9. 用來建造吉薩大金字塔的每塊石灰岩 / 花崗岩都重達2.5噸,而且總共有230萬塊。是的,你沒看錯 !

  10. 若沿著中國的萬里長城從頭走到尾大約會需要18個月的時間。 (超過5000英里長)

第二類:歷史與人文

  1. 伯利茲 (1981)國旗是全世界顏色最多的國旗,總共有12個顏色。

  2. 1973年4月3日,在紐約撥出了全世界第一通手機電話。

  3. 伯茲·艾德林 (Buzz Aldrin) ,第二個在1969年踏上月球的人。顯然,更多人知道他在月球漫步時不小心尿褲子。

  4. 在古埃及,「貓」這個詞的發音真的是 「mew」或 「meow」。

  5. 美國革命(1765-1783)先於法國大革命(1789-1799)。

  6. 英尚戰爭(1896 年)是有史以來最短的戰爭—僅持續 38 分鐘!

  7. 古騰堡在 1440 年左右發明的印刷機,它的誕生徹底改變了信息傳遞的方式。

  8. 歷史上領土最大且相互毗鄰的帝國是蒙古帝國(13 和 14 世紀)。

  9. 埃及被列為世界上最古老的國家,其歷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 3100 年。

  10. 提姆·柏內茲-李(Tim Berners-Lee) 在 1990 年就創建了第一個網頁瀏覽器(國際型網頁)。

第三類:文化與藝術

  1. 2019 年,科學家在印度尼西亞蘇拉威西島上發現了世界上已知最古老的藝術品。 它誕生於 44,000 年前。

  2. 「三明治」這個名字來自18世紀一位名叫第四代三明治伯爵的貴族。

  3. 每秒會有9310條Twitter推文。

  4. 全世界最昂貴的畫作是李奧納多 · 達文西的《救世主》,價值 4.503 億美元。

  5. 根據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 2018 年的數據,世界上訪問量最大的國家是法國,有 9000 萬遊客。第二名是誰? 西班牙。

  6. 全世界有 92% 的貨幣是數位的。

  7. 「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是有史以來票房最高的電影,票房收入高達 $27億!

  8. 2020 年世界上最有錢的公司是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

  9. 印度古吉拉特邦的團結雕像是世界上最高的雕像,高達 579 英尺(182 米)。 注意:相比之下,自由女神像是93米!

  10. 巴西是全世界擁有最多的生物多樣性的國家,超過 50,000 種的植物和樹木。

第四類:文化與藝術

  1. 科學家說從眼淚可以知道一個人哭泣的原因。 如果眼淚從右眼流出來,那就是開心喜悅的淚水。=ˊ從左邊流出來,則是傷心痛苦的淚水。

  2. 2019 年,英國的可再生能源發電量首次超過化石燃料。另外,你知道挪威的煤炭發電量比例是0%嗎?德國在過去十年中每人已安裝了 1 千瓦的可再生容量?(氣候變遷是我們這個時代最大的全球問題,但也有一些正面樂觀的事情!)

  3. 在位時間最長的君王是法國的路易十四。 他統治了法國72 年又110 天,很難想像到底有多累 !

  4. 居里夫人是第一個贏得兩項諾貝爾獎的人,第一次是 1903 年的物理學獎,另一次則是 1911 年因為放射性的研究所獲得的化學獎。

  5. 英國國王亨利八世的身旁有一種僕人稱為「宮廷侍從官」,每當國王上完廁所,他都要幫國王擦屁股。有夠噁心!

  6. 全球0.5%的男生是成吉思汗的後裔。 (科學家在 2003 年進行了一項研究指出,大約有 1600 萬男性與著名的皇帝共享一條 Y 染色體。)

  7. 冰島、法羅群島和曼島皆聲稱擁有歷史上最古老的議會,這些議會都成立於 9 世紀和 10 世紀。

  8. 俄羅斯是世界上森林覆蓋率最高的國家,擁有 8.15 億公頃。

  9. 中國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約有 14 億人居住在那裡。

  10. 最年輕的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是 馬拉拉·尤沙夫賽(Malala Yousafzai)

    (2014 年時年僅 17 歲),以表彰她作為兒童權利推動者和女性受教育權捍衛者所做的一切。

第五類:不是吧!這是真的嗎?

  1. 日落之所以存在,是因為地球的大氣層形成了光的棱鏡,用科學的專業用語來說的話,這叫做“散射”,大氣層中的分子和粒子(在日落時數量更多)將短波長的紫光和藍光從您的眼睛散射開,所以我們才可以看到光譜中的其他顏色,如黃色和橙色。

  2. 世界上最偏僻的地方是在南大西洋上的垂斯坦昆哈群島。他們距離最近的居住地聖赫勒拿島有 2,434 公里遠。 想像當超市關門後,被媽媽叫出去買採買? 那會是一次超長途的旅行。

  3. 當你用Google輸入關鍵字時,會動用1000 台電腦並在 0.2 秒內協助你找到答案。

  4. 全世界的網路使用者有50 億人。

  5. 截至 2019 年,世界人口的平均年齡約為 30 歲。

  6. 我們生產的食物其實足以養活地球上的每一個人,但最大的問題是分配不均。

  7. 2010 年,Google試圖找出世界上有多少本書。 他們估計大約有 130,000,000 本。(不過這個就姑且信一半,好嗎?)

  8. 老虎的叫聲可以傳到兩英里遠。

  9. 地球距離太陽 1.472 億公里,年齡約為 45 億年。 這可能是個嚴肅的話題。

  10. 貓頭鷹沒有眼球。

就這樣了,以上這些是50個趣事! 謝謝您的閱讀。 希望這些「奇聞趣事」可以幫上你的忙,讓你在談話過程中以促進您關於「文化」和「國外」的話題。 祝您好運 !

以下,您可以找到這些趣聞更具體的資料來源。

資料來源 :

第一類:自然與生態

第二類:歷史與人文

第三類:文化與藝術

第四類:文化與藝術

第五類:不是吧!這是真的嗎?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