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不敢搭飛機嗎?8個秘訣讓你不再害怕

不敢搭飛機嗎?8個秘訣讓你不再害怕

對於一些旅客而言,搭飛機是一件非常害怕的事情。有些人認為搭飛機有一定的風險在,也會擔心搭飛機可能會遇上空難,不敢搭飛機的人常常會被許多的恐懼感纏身。不過,根據研究調查,飛機空難事件發生的可能性非常低,飛機甚至被評比為世界上最安全的交通工具之一。這是為什麼呢?在近幾年中,將近三千八百萬次的航班中,只有4起的致命事故發生,在風險這麼低的情況下,你還會害怕搭飛機嗎?

出國可以讓你探索世界,也能讓你體驗世界的美好,如果你還不敢搭飛機的話,參考下面的8個祕訣,就能夠讓你擺脫飛行恐懼症!

  1. 遇到亂流別害怕

搭飛機時遇到亂流別擔心,雖然飛機在飛行時會受到氣候的變化、和無所不在的空氣所影響,但是,飛機在受到氣流晃動時可能移動的距離其實不大,也許我們會明顯感受到飛機的搖晃,不過機身是絕對不會受到影響的,所有的飛機都是使用高科技的材質。

最安全的做法就是,隨時注意「安全帶指示燈」是否亮起,在搭乘飛機時全程繫好安全帶,就能減緩亂流對人體可能造成的傷害。

  1. 搭飛機時別想可怕的事情

選擇了「搭飛機」出國,就要享受機上舒適的服務,一切就是這麼簡單,別再擔心會有什麼意外發生了吧!遇到亂流純屬正常,機長將卯足全力讓機身穩定,就為了讓你有好的旅行體驗,就算真的故障了,沒有發電機也能緊急著陸。擔心機艙可能被人打開?別擔心,門鎖著,機艙內外的壓力大到誰也沒辦法把門大開。

  1. 下載一些飛行軟體確保你的安全

生活中的大小事都能透過APP一手掌握,如果你是一個害怕搭飛機的人,下載下面的兩個手機軟體能夠讓你搭飛機搭得更放心。

*飛翔天際 SOAR APP:透過這個軟體能夠了解該航班在過去的飛行狀況、當日氣流變化、天氣預報,讓你在搭飛機再也沒有顧慮!

*今天飛行嗎?Am I Going Down APP:如果你是一個極度害怕搭飛機會發生意外的人,就下載這個軟體吧!在這個「今天飛行嗎」的手機軟體,你可以輸入即將搭乘的航班,並看到該航班失事的機率,看完之後你就會知道搭飛機會發生意外的可能性有多低,這也是能夠立即讓自己不怕搭飛機最直接的方法!

  1. 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別再花時間擔心搭飛機會有哪些風險了!靜下心來享受航程的每一刻,試著摸索飛機上的電子娛樂設備、閱讀機上雜誌、看電影聽音樂、睡覺或是吃東西,都是能讓你在飛機上消磨時間的好方法。

  1. 練習放鬆自己

如果你是一個不害怕飛行的人,飛機上狹窄的空間偶爾也會讓你感到緊張。在出發前先在手機上查詢一些緩解緊張情緒的方法,也可以在搭飛機時透過冥想放鬆自己,無時無刻都讓自己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也記得在飛機起飛前伸展四肢,讓肌肉的壓力的得到適當的釋放。

  1. 請空服員或周圍的乘客給予協助

如果你附近的乘客有什麼能幫你的,試著將你的需求告訴他們,當然機上的空服員也能夠給你最立即的協助。也許你今天不想被別人打擾,需要安靜一點的座位,或是你需要有人在旁邊提醒你深呼吸,緊張時想要有人陪伴你,都能和空服員提出請求。

  1. 透過專業的協助面對恐懼

現在有許多民俗療法或是醫院的研討會,都能夠協助你解決焦慮或憂閉恐懼症的問題。有些航空公司也提供所謂的「暴露療法」,讓旅客正面解決害怕搭飛機的問題,實地模擬飛行的狀況,是目前解決飛行恐懼症最有效的方法。

  1. 將你的心思都放在旅行的目的地

想想你搭飛機的目的,不就是為了到目的地享受一段新的旅程嗎?西班牙小吃tapas、真正的日本壽司、到異國品嚐真正的咖啡,想想到達目的地後即將見證的美好,飛行的恐懼對你來講還是問題嗎?

準備好搭飛機了嗎?出國遊學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

學習10種語言 在超過50個熱門的城市

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