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7件英國皇室你必須知道的常識

7件英國皇室你必須知道的常識

身為英國人都知道,英國皇室在英國歷史上有著特殊的地位,在現代文化中,皇室的大小事,全國上下的人民大多都對女王肅然起敬,皇室新聞也容易傳遍全世界,這是為什麼呢?英國皇室是英國人民的精神領袖、人民的模範家庭,你也許曾經在白金漢宮外, 就為了目睹伊莉莎白女王的光采,也可能透過Netflix看了他們最受歡迎的王冠(The Crown),因而對皇室一家的家務事感興趣。

無論如何,英國皇室成員代表的是英國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也保存了英國長久以來的傳統。

如果你計畫到英國留學、或者到英國生活一段時間,英國的皇室議題、女王的生活都是你應該知道的事情,想要認識英國人,就得從他們最喜歡的話題開始聊起,下面為你準備了7件身為英國人都知道的常識或外國人不太了解的冷知識,下次來到英國,你也能跟英國人一樣對英國皇室瞭若指掌。

  1. 在英國,不是每個人都贊成皇室家族(君主政權)的存在

如果你到英國旅行,會發現不是每個英國人都是皇室家族的的粉絲,不過,英國普遍的調查發現支持英國女王的人還是占大多數,贊成英國皇室繼續設立的人約有7成。對英國人來說,女王伊莉莎白就像他們尊敬的長輩一樣,德高望重,輩分這麼高的老奶奶,就應該受到大家愛戴才對!

  1. 英國皇室擁有非常多房子

你是否曾經想過,既然英國女皇就住在白金漢宮,為什麼她不出來跟大家打聲招呼呢?令大家失望的是,其實,大部分的時間,伊莉莎白女王都不在那裡!

所有皇室成員、相關家庭、隨從人員彼此之間互動頻繁,擁有非常多的房子。比方說伊莉莎白女王和她的丈夫愛丁堡公爵,名下至少有8棟房子: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荷里路德宮(Palace of Holyrood House)、希爾斯伯勒城堡(Hillsborough Castle)、桑德林漢姆府(Sandringham House)、巴摩拉城堡(Balmoral Castle)、克雷格溫府(Craigowan Lodge)、德爾納丹芙府(Delnadamph Lodge),一半以上的地方都在距離倫敦400英里以上的蘇格蘭,如果每天都要跟觀光客打招呼肯定會讓女王疲乏無比,多虧了這麼遠離大都市的房子,女王才能享有自己的私人休閒時間。

  1. 英國皇室成員都不是英國人

女王的家族血統是源自於德國,因為丈夫愛丁堡公爵,而讓血統更多元,有了丹麥和希臘兩個血統。現在的哈利王子和美國影星Meghan Markle結婚,這位皇室新成員是非裔美國人。英國皇室兼容各種文化,遺傳背景豐富,這也是為什麼皇室家族總是能夠吸引鏡頭焦點的原因。

  1. 皇室擁有最終決定權

英國以前有日不落國之稱,威權遍及世界各地,只要有太陽在的地方,英國的權力就在那,但今時不同以往,英國採「君主立憲制」,以前的君主能夠決定向國家開戰這種國家大事,但現在權力大多都交給了政府,政府代表女王能夠做出決定。不過,英國女王有一個特權在過去為大家所詬病,雖然人民選出議會成員制定國家政策,但是以前的英國允許國家政策不需經過議會審核,只需女王同意即可,英國總理就曾偷偷摸摸的為了避免政策審核耗時又可能被否決,私下請女王獨立行使「最終同意權」。

  1. 英國只有皇室可以吃天鵝

許多擁有皇室的國家都有一些古老的規則,在現代國家聽起來卻像是毫無意義。例如:在英國海岸線三英哩內捕捉海豚或鯨魚都屬違法、所有沖上岸的海豚和鯨魚都歸女王所有…等,有許多在我們現代人看來非常奇怪的法律。最奇怪的是,國家所有不會說話的天鵝都歸女王所有、只有皇室成員可以吃天鵝,任何捕捉或屠宰天鵝的人都會被抓,因此英國人對體型較龐大的白鳥總是存在著恐懼和尊重,對他們而言大白鳥可能是天鵝,而天鵝有可能掌握他們的生死大權!非常的新奇古怪吧!

  1. 伊莉莎白女王一世、伊莉莎白女王二世,這都是當今英國女王的名字!

聽起來也許複雜,其實很簡單,在英國使用「伊莉莎白」這個名字當女王的人,現在這位屬於第二個,所以在英國我們現在看到的女王為「伊莉莎白二世」。但是在蘇格蘭,我們現在的女王是第一位統治蘇格蘭的伊莉莎白,因此在當地她會被稱為「伊莉莎白一世」,同時擁有兩個名字的女王,是不是很有趣呢?

  1. 女王的丈夫,菲利普親王(Prince Philip)並不是國王

有關英國皇室的冷知識,最有趣的是,伊莉莎白二世雖然是現在英國的女王,但她的丈夫菲利普王子(愛丁堡公爵)並不是英國國王。在英國,當女人嫁給了國王,她將順理成章成為女王,但同樣的規則不適用於當英國男人娶了女王時。菲利普親王在結婚時放棄了自己繼承希臘皇室的資格,獲得了英國皇室的頭銜,但他從未有過成為英國國王的權力。在外界看來也許不太平等,卻只能用有趣來形容,如果皇室法律要和國家一樣進步,那麼未來可能還需要改變。

想住在離女王很近的地方嗎?前往英國遊學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

探索世界並在國外學習語言

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