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五個最受歡迎的歐洲聖誕市集(Christmas Market)

五個最受歡迎的歐洲聖誕市集(Christmas Market)

聖誕節時期幾乎就是一年的盡頭了,您也知道這意味着什麼:聖誕市集的時候到了!聖誕市集上到處都充滿了節日的喜悅氣氛,同時也讓人面臨選擇的困境:這麼多市集應該從哪裡開始呢?同樣是聖誕甜酒應該選擇Gluhwein還是Glogg?是先品嚐紅糖杏仁餅(Ginger snaps)還是牛軋糖(torrone)?裝飾應該用香氛蠟燭還是玻璃制閃燈?我們建議您無論從何處開始,您都應該至少每個選一樣,然後記得去體驗以下這五個歐洲最受歡迎的聖誕市集(排名不分先後)。

**1. 捷克的布拉格(Prague, Czech Republic)
**
從十一月末開始到十二月末,您都可以感受到濃厚的聖誕節日氣氛,無論在溫塞拉斯廣場(Wenceslas)還是舊城廣場(Old Town Square)。舊城廣場也叫Staromestske namesti,您會看到耶穌誕生的場景被陳設在廣場的一角,還會有大量的聖誕樹和很多露天音樂會。如果您怕冷(布拉格在聖誕期間可以到達零度),也可以隨意選擇一個教堂進去聽一場室內音樂會。接下來就輪到聖誕市集的美食啦:我最喜歡的食物一直是捷克的圓筒麵包(Trdelnik,也叫肉桂卷),雖然這小吃其實一年四季都可以買到,但是當您來到聖誕市集的時候,一定要趁着節日的氣氛品嚐一下。您會發現很多路邊攤備着一個大烤爐,在一根柱子上卷着很多麵包圈。Trdelnik是由麵糰、香草、焦糖、核桃和一層糖霜製成的。基本上,可以理解為這些材料等同於愛的味道。其他的甜品還包括蜂蜜薑糖、傳統點心vanocvka、嵌滿葡萄乾的糕點等等;還有vosi hnizda,又叫“黃蜂巢”(wasp nests)——是一種用堅果和朗姆酒做的餅乾。

**2. 法國的斯特拉斯堡(Strasbourg, France)
**
這裡是歐洲最古老的聖誕市集的發源地,被稱為Christkindelsmärik或者耶穌基督的市集,可以追溯到1570年。斯特拉斯堡被稱為是聖誕市集之首,也是最大的市集之一,擁有超過300個小木屋攤位。快成為從十一月末到十二月末總共兩百萬的遊客之一,去體驗一個阿爾薩斯式(Alsatian)的法國聖誕吧。記得無論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錯過Bredele餅乾或者是火焰披薩(flambée tarte,也稱作flammkueche),就是在薄披薩上面撒上培根、洋蔥和法式奶油。這些美食對人的誘惑力就像是小狗溫馨的蹭着你的臉,或者通過了一場不需要複習的考試。

**3. 德國的慕尼黑(Munich, Germany)
**
冬天的時候德國簡直就是一個大聖誕市集:您在柏林、杜塞爾多夫、科隆、德累斯頓和紐倫堡等很多城市都可以找到,但是我決定突出的說一下慕尼黑,雖然它最出名的是十月份的啤酒節,但顯然不止於此。如果您碰巧從11月底到聖誕節期間待在慕尼黑,那麼您就一定要去一下這個城市的心臟——馬麗恩廣場(Marienplatz)。這裡有最受歡迎的聖誕市集,歷史可以追溯到十四世紀。您可以品嚐到當地特色的小吃Kletznbrot,一種傳統的麵包,由堅果、水果和蜂蜜製作而成的;或者可以嘗試Fatschkindl,一種形狀類似於幼兒耶穌的糕點。如果想要一點特殊的聖誕市集的體驗,也可以去托尓塢聖誕市集(Tollwood Christmas Market),這是一個民族共同的節日,展示了一個多姿多彩的盛宴包括國際音樂、各式各樣的工藝品和來自世界各地的美食。

**4. 奧地利的維也納(Vienna, Austria)
**
從十一月中旬到聖誕節期間,您可以體驗到傳統的維也納十二月份聖誕市集(也稱作Krippenmarkt),它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298年。奧格斯堡市政廳廣場(Rathausplatz)的聖誕市集有150個攤點,排得整整齊齊就像日曆一樣。您可以搭乘聖誕火車(Christkindle Express)穿梭在這個城市裡,品嚐一下維也納熱辣聖誕飲料——潘趣酒(Weihnachtspunsch),由葡萄酒、白蘭地或者杜松子酒釀成,加入溫熱的水果提升甜味。讓我們為維也納的聖誕歡呼吧!

**5. 瑞士的巴塞爾(Basel, Switzerland)
**
在巴塞爾的市中心,您會發現瑞士最大的聖誕市集,您可以品嚐到有名的瑞士小吃Basler Läckerli,有點像薑糖華夫餅。市集攤位一般都會有精心的裝飾,讓其顯得特別的華美,最適合拿來秀在臉書或社群媒體上。這裡我想提醒大家注意一項瑞士美食,很好吃但是有點微妙:芝士麵包(Chääs Bängel),是把法式長棍麵包(baguette)裡面挖空,灌進化了的起司(fondue cheese,註:fondue是瑞士美食起司火鍋的意思,有的時候也指用於這種火鍋的起司)。但是一定要提醒您,在吃的時候要當心不要被燙傷了(我就被燙得很厲害),不過即便如此它依舊和別的美味起司一樣值得品嚐,而您可以在巴塞爾和其他瑞士的聖誕市集上面找到它們。說到其他的聖誕市集,雖然我知道太花心不好,但我還是要推薦另外一個很好的市集——蘇黎世聖誕市集,這不僅是歐洲最大的非露天的聖誕市集,它最中央還有一棵聖誕樹,上面掛了5000顆閃閃發亮的施華洛世奇水晶飾品。如果您已經決定去那裡,那不妨也逛一下蒙特勒(Montreux)聖誕市集,雖然這個相對前兩個市集規模較小,但它有150個會放著光芒的小屋環繞在美麗的日內瓦湖,還會有一個費雷迪(Freddie Mercury)雕像任您拍照留念。

去歐洲遊學學習更多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