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南半球如何慶祝聖誕節

南半球如何慶祝聖誕節

在把自己包裹在厚厚冬衣裡的十二月天,南半球的居民穿的卻是短袖衫和短褲。是的,南半球的聖誕節的確是一個不同的體驗 — 那你到底應該期望什麼呢?為了幫助你想像如何把雪換成太陽﹑把布丁換成蝦,我們摘錄了我們在這赤道以南的“傻季節”中最喜歡的事情。

澳****大利亞

“樹膠樹生長的聖誕節,沒有霜也沒有雪” 澳大利亞的節日曲調正正說出了真相!如果你幸運地能在澳大利亞度過佳節,記得要多帶一些防曬霜,並準備享受其他的三種樂趣:海鮮,沙律和運動。雖然當地不常吃熱飯,但你一定餓不著肚子。澳大利亞人往往鍾情於海鮮拼盤,魚,冷火雞和火腿,帕芙洛娃鮮果蛋白蛋糕,當然還有一杯冰冷的香檳酒。自己家的後院和游泳池是聖誕節重要的一環,孩子們可在水中嘗試新的泳池玩具,全家人也可在後院來一場板球比賽。 (海灘也是如此:靠近首府城市布里斯班﹑悉尼和珀斯的岸邊,十二月二十五日也充滿了聖誕節的歡笑聲!)在節禮日(即聖誕節的後一天),澳大利亞人可能會在節禮日大特賣中討價還價,觀看“節禮日測試”(澳大利亞和另一國家隊之間的板球比賽),去看新推出的電影,或是躺在家中為聖誕節補眠。

新西蘭

像澳大利亞人一樣,新西蘭人有幸能夠在戶外慶祝聖誕節。節日期間,孩子們有一個漫長的暑假,這意味著一家人可以一起去登山,探索像奧克蘭這樣的水邊城市和附近的海灣,露營,當然還有去佔據南半球最受歡迎的地點之一:海灘。至於穿什麼,吃什麼?當然是不要忘記你的拖鞋和在十二月二十五日吃一個漫長的沙拉和海鮮午餐。雖然新西蘭人也會在家中裝飾松樹,但他們有專屬的“聖誕樹”—Pōhutukawa,一種新西蘭本土的樹,它在節日裡還會盛開著鮮豔的紅色小花呢。

南非

聖誕“晚餐”其實更常是聖誕午餐,包含肉餡餅和蜜汁火腿,或火雞,烤鴨,燒烤牛排等。你也可以嘗試葡萄乾配黃米飯,冰淇淋蛋糕和錦葵布丁。在開普敦及周邊的地方,這些大餐多半會在室外炎熱的天氣下舉行。

南美洲

就像在很多其他地區一樣,南美人會交換禮物,裝飾聖誕樹,和與家人朋友聚會。商店買來的聖誕樹一般會包含一個_pesebre_(即基督誕生場景的模型),很多人也會出席子夜彌撒_Misa del Gallo_(“公雞的彌撒”,據說一隻公雞在聖誕節的晚上叫了)。一些雇主會給他們的員工一個聖誕_canest__ó__n_,一個包含了大米,糖,餅乾和麵粉等必需品的笥。也許南半球的英語國家和西語國家之間最大的區別在於拉丁裔人會在十二月二十四日吃聖誕大餐,並一直慶祝(和送禮)到一月六日的顯現日為止。

在平安夜,家人和朋友會相聚在一起,並揉合一些歐洲菜餚,如火雞和火腿,和一些當地的菜餚。玻利維亞人愛_picana_(辣雞肉牛肉粟米湯),而委內瑞拉人則喜歡_hallacas_(香蕉葉包碎肉粟米麵團),pan dejam__ón(火腿葡萄乾麵包)和_dulce_ de lechoza (用木瓜和紅糖製成的甜品)。在整個南美,餐桌上也可能會有_lech__ón_(乳豬),或一家人聚在一起享受_asado_燒烤。巴西的_ceia_ de Natal(聖誕晚餐)是不能沒有_bacalhau_(脆炸鱈魚球)﹑farofa(脆皮培根炒木薯粉)﹑rabanadas(像法式西多士,但用糖和砵酒糖漿代替了楓糖漿)﹑堅果和熱帶水果的。

當然,雪﹑霜和烤栗子就像一幅美麗的風景,但也不可輕視赤道以南的景象!南半球的聖誕節充滿了趣味,戶外景色,融合的菜餚,陽光,輕鬆的心情和歡樂。你也應該來感受一下。

現在就想到南半球旅遊和學習當地語言?探索目的地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

探索世界並在國外學習語言

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