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到澳洲和紐西蘭Gap Year

到澳洲和紐西蘭Gap Year

你已經決定要去紐西蘭或是澳洲進行你的壯遊之旅了嗎? 太棒了!就像澳洲人說的「你會享受到一段非常難忘的時光!」當然,在一個新的國度準備開始說”g’day”可能會很緊張。也會有堆積如山的事情要處理,準備,做決定。我們幫大家整理出來最實用的指南讓大家可以更安心。

關於工作: 有什麼工作職缺?

在國外時,有什麼最聰明的方法去投資時間?那還用想,當然是工作。Gap Year的旅者通常都會在餐廳裡當服務生,泡咖啡,或是在一些量販活動中當促銷員,當然,還是有人會選擇當摘果工人或是包裝員。對於那些在休閒觀光或是顧客服務的工作,你必須要用有一定程度的英文能力,然而,比較少接觸客人的工作(如:摘果員或是清潔工)就不一定需要特定程度的英文能力。如果你是新來到的話,許多民宿會幫你找工作或是直接雇用你當員工,可是你也要符合他們的需求才行。為了找到一份好的工作,帶著你萬全準備好的履歷然後上街敲門找工作,或者是找個機構幫你吧!

關於工作: 需要簽證嗎?

暫時工作的簽證與互惠合作條款對於台灣,日本,香港,英國跟許多歐洲國家都可以適用。可以提供12個月在澳洲的工作簽證。「打工度假計畫」提供打工度假簽證跟打工簽證或是工作簽證,如果想要知道更多消息,可以上澳洲移民局官網查詢。這個計畫提供給18-30歲的年輕族群希望透過工作在澳洲旅遊時賺取旅費。但在澳洲旅遊的旅客必須持有來回機票並證明足夠的財力證明。(差不多是5000澳幣)

志工服務: 最好的資源

想要邊省錢並不用工作嗎? 考慮當志工吧! 有千萬種的方法可以把時間花在當志工。去下面的連結看看裡面的志工機會: Volunteering Australia.org, GoVolunteer.com.au and Volunteering NZ。看看每個志工計畫的評論如何,或是直接到你有興趣的網站上找找。Conservation Volunteers Australia or UNICEF NZ. 此外,像是WWOOF and HelpX 都提供給旅者們在農場,B&B或是飯店裡的小屋另一個便宜又可以換宿的方式來認識這個新的國家。

讀書進修: 報名英文課程

雖然在你申請觀光簽證,學生簽證或是打工度假簽證時,你有可能需要提出英文能力程度的證明,但你可能會在抵達時候就會想要從拾書本補救自己的英文。跟當地人在咖啡廳,辦公室或商店一起工作,可能會把自己的能力衝到沒有極限。但如果你希望可以持續努力學習的話,報名一個較長的英文課程會是一個在學習上的進步,也會同時間遇到許多不同的旅者。

生活: 在遠離家的地方找一個家

要在澳洲或紐西蘭找到一個好的住宿環境絕對不是一個用一套就可以全適用的方法。如果你是因為工作或唸書要待在市中心一陣子的話,你可能會想要分租的公寓或家庭式房間。可以先從以下這些網站開始找起Flatmate Finders 或者Flatmates.com.au 或是可以跟你的同事們聊聊還是跟民宿或語言學校的接待人員知道消息。

如果你想要住在比較典型的澳洲或紐西蘭式的房子,但不想要一個人自己負擔全部的費用的話,寄宿家庭可能會是很好的選擇。寄宿家庭是文化交流非常好的機會,通常適用於學生,可能會是一個家庭或是一對夫妻讓你寄宿他們家。在這個情況下,你可能會有自己的房間,跟主人一起吃飯,甚至有空閒時可以跟他們一起出去玩。你可以從 Homestay Network 開始找起,或是跟自己的語言學校聯絡安排。

如果你還想要更便宜的選擇的話,幫人家看房子也是一個長期旅遊也同時可以省下住宿費的選擇。幫人看管家顧名思義就是要幫忙顧家,有的時候還要幫忙照顧寵物,所以也就是說,你必須是要一個可以直得信任並誠實的旅者。這個選擇最適合單獨旅遊的旅客或是喜歡跟別人分租的人,並且想在一個地點待幾個禮拜甚至幾個月。

另一方面,如果你預計到每個城市,海灘都去瞧瞧的話,沙發衝浪或許也是一個好選擇。善用這個國際性的網絡,旅客們可以免費地待在當地人家中,並在地板上鋪地墊睡覺或是在一個空的沙發或房間。這個系統的運作也是主要建立在信任上,所以在找到你的主人之前一定要做足功課。

旅遊探險: 當旅遊細胞蠢蠢欲動時,知道要去哪

許多的歐洲人都可以融入澳洲,因為對他們來說沒算什麼,相反地,隔壁更小的紐西蘭,反而是探險旅客想要去的地方。如果計畫要到澳洲Gap Year的話,你會有很多地方可以值得去探險,也會被許多不同的選擇給餵飽。海灘跟衝浪迷通常都會選擇昆士蘭的黃金海岸,或是去西邊的印第安海岸。

潛水與浮潛的愛好者則會選擇昆士蘭北邊的熱帶海灘跟潛水勝地-大堡礁,如果你喜歡健行的話,塔斯馬尼亞有著全世界最著名的Overland Track 或是紐西蘭的Milford and Routeburn Tracks 。如果燈紅酒綠的城市生活是你想要的,雪梨跟墨爾本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隔壁的布里斯本,亞特蘭大,伯斯跟紐西蘭奧克蘭也都是愜意生活的選擇之一。

喜歡玩雪的人一定要穿上裝備到奧斯的Thredbo and Perisher。或者到紐西蘭的皇后鎮去瞧瞧。你想玩極限運動嗎? 去紐西蘭就對了! 高空彈跳,獨木舟,登山自行車,空中跳傘等等,還有更多等你去探險。

同場加映: 如何玩遍整個澳洲

不管是紐西蘭或是澳洲都是可以開車到達的地方。事實上,如果你是長途旅行的旅客,比較推薦您在抵達當地時買一部車,然後駕車玩到下一個景點再把它賣掉。你會發現也有許多公司在經營租車產業,租車也是一個好選擇。

如果你不喜歡開車的話,兩個國家都有很好的國內航空業,或者也可以試試他們的公車,直接招手,直接上車。

跟EF去Gap Year學習更多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