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思鄉病」犯了嗎? 8個方法讓你不再怕想家

「思鄉病」犯了嗎? 8個方法讓你不再怕想家

在外旅行、留學或工作的人總是會有想家的時候,離開你最熟悉的那張床,離開你最愛的家人和朋友,當你遠離熟悉的一切時,最終還是會發現還是家最溫暖,住在家裡的開銷都變得很少,也不怕沒有朋友會讓你感到孤單。

「想家」到底是好是壞?

這是一種每個人都會有的感覺,對家鄉的眷戀總是會發生在最好的人事物身上,代表你有在乎的事情。今天我們幫你整理出8個想家的解決方法,讓你出門在外不再被「思鄉之情」打擾!

  1. 只給自己24小時的機會完全想家!

想家有時候就和分手一樣,你會先經歷一段陣痛期,吃完甜食舒壓之後你還是要繼續前進!如果把想家這件事情當作節日一樣慶祝不是很好嗎?我們通常慶祝節日就只有一天不超過24小時,只給自己24小時的時間盡情放鬆,看看家裡的照片、打電話給家人朋友、自己一個人在家吃飯…等。等到時間一過之後你得告訴自己是時候向前邁進了,主動找你在異地認識的同學或朋友一起去出去玩吧,讓自己從事團體活動可以暫時忘掉孤單。

  1. 制定一個作息時間表

在新環境中總是會缺乏像家一樣的溫暖,因此你可以依照平常在家的習慣,制定一個「家的日常生活」時間表!在家周末都習慣去健身房運動、下班後喜歡喝咖啡逛街?把這些事情加入你的時間表中,或是安排一些你喜歡的活動,讓生活每天都充滿期待,新家感覺就像原本的家一樣。

  1. 找到一個熟悉的空間

喜歡上一個新的環境之前,你得先開始熟悉那個地方。熟悉的東西可以讓你有家的感覺,固定時間到公園散步,認識跟你一樣喜歡散步的朋友、每天都出現在咖啡廳讓咖啡師都記住你喝咖啡的習慣,這就是讓你慢慢愛上新的環境的好方法。

  1. 絕對不讓自己感到無聊

「無聊」就是鄉愁最好的催化劑,想家的時間越多,你就會越想要回家。時常讓自己保持精力充沛與忙碌,健身、當志工、上課、報名課後活動都是可以讓自己從無聊或想家中分心的方法。不要讓自己太常待在家,試著多交更多的朋友,讓自己沉浸在當地的文化中,這些都是讓你忘記想家的好方法。

  1. 不當低頭族

出國就是要體驗新的事物,想家的話隨時都可以透過社群軟體聯繫你的親朋好友,科技這麼進步,免費視訊、簡訊及通話都已經不成問題,越常用手機和家人聯絡,難免也會有離不開手機的時候,玩遊戲、依賴家人時常聯繫,這些都是在外遊子離不開手機的原因,現在就強迫自己每天用手機的時間不要這麼多,不當低頭族,好好觀察生活中美好的小確幸吧。

  1. 認識新朋友

結交越多的朋友,可以不讓自己胡思亂想,也可以和朋友找事情做來分心。在學校或是參加團體旅行是交朋友幾個不錯的地方,離開你的家鄉,交朋友踏出第一步認識別人也許不容易,但是你即將認識的新朋友,也許會是一生中最好的朋友。

  1. 多拍照片

拍攝大量的照片是探索新家的最佳方法,對周圍環境的熟悉度越高,你就會有更多的感觸。此外,觀看之前自己拍下的照片可以幫助你欣賞新環境,也能夠提醒你為什麼當初想要到外面闖一闖的動機。

  1. 讓親朋好友主動來拜訪你

這雖然不是面對想家最好的解決方法,但是邀請你的家人或好朋友偶而來你的新家做客,可以真的在你「鄉愁」來的時候提供非常好的幫助。帶他們參觀新家,他們興奮的情緒會是你繼續在新家生活的動力,你也會珍惜自己在新家的美好時刻。

跟著EF一起出發語言學校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

學習10種語言 在超過50個熱門的城市

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