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如何撰寫完美的求職信?

如何撰寫完美的求職信?

在求職的過程中從人脈交流、撰寫履歷表到參與面試,面試官才是最令人傷腦筋的。加入求職信可能不會有幫助,但卻是這場賽局的一部份─而我們能幫助你打下勝仗。

基本規則

堅守最多三段,每段三到四個句子的原則。如果你是用電子郵件寄送申請,請將內容複製貼至信件中,那麼招聘負責人就能立刻閱讀。寄送之前記得檢查校稿,因為你的職涯全靠這封信。

問候語

展現像福爾摩斯的一面,並找出招聘負責人的姓名,而不是使用通用的「親愛的先生/女士」做為開頭。

段落一:破題端出主菜

求職信並不會把最好的留到最後:成敗就在第一句裡。不要在第一段浪費寶貴的空間闡述明顯的事實(也就是姓名以及你想應徵某某工作)。直接端出大餐讓閱讀者留下第一印象,說明為什麼你不只很興奮,而且還是該職位的最佳人選。

段落二:讓自己發光發熱

所以,你覺得自己是特別的?現在就是個證明的好時機。強調你的成就、誇耀技能並宣傳專業能力。不要重複履歷上的項目,而是延伸出去說個故事,因為你能在這裡使用完整的句子。用友好而平易近人的語氣來展現你的熱情,並傳達個人特質─在這裡需要大膽寫作但保持謙遜態度。

段落三:做好事前功課

細心研究並客製求職信。閱讀與應徵公司、部門以及職位有關的資訊─有必要的話請搜索整個網路世界,包含推特發文和員工的LinkedIn個人檔案。接著,隨和地展現你是位具有熱誠的專家,而不只是將文字複製貼上。盡量使用這樣的契機來優雅地歸結到最後一句話上。

(非常)強力的結尾

強而有力地結束內容,用一句話來總結為什麼你和該職位會是好搭檔。

最後的禮節

當然,你期待著在面試時能讓他們更了解你,而且你也很願意提供其他更多的資料。但記得不要失焦或嘮叨不停。

Sincerely,

別忘了在這裡簽名,為你的求職信大加分。

想讓履歷更加精彩?出國進修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

花幾分鐘測試您的英文程度

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