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初學者獨自旅遊指南

初學者獨自旅遊指南

對於每個喜歡獨自旅行的人,還有20個願意赴湯蹈火的人。對他們來說,單人旅行的想法充滿了不確定性。但是,如果您有興趣自行出發,請知道以下幾點:獨自旅行並不像您想像的那樣令人恐懼,困難或是不可能。實際上,通過一些計劃,這可能是您做過的最好的事情。

何時何地

制定計劃| 在您急忙購買第一張機票之前,先坐下來考慮一下您想進行的旅行。想像一下自己在理想旅途中的過程。你在哪?也許您在沿海城市,倫敦或雪梨這樣的國際大都會,在加拿大遠足,在日本品嚐當地美食,出國學習或進行義大利自行車旅行。另一個想法是寫下您一生中要訪問的所有國家/地區,並突顯那些讓您心跳加速的國家,這些國家似乎是獨自旅行的好地點。

決定何時| 接下來,考慮您可以在哪個季節或一年中的哪個時間點旅行。如果旅行的時間受到限制(可能是考量您的學業或工作),請盡可能考慮。但是,如果您只能在冬天旅行怎麼辦?沒關係,利用淡季也有好處,可以降低旅行成本。

遇見新朋友

社交旅行| 對於大多數想成為單身旅行者的人來說,他們最大的恐懼就是在旅途中感到孤獨。當然,雖然旅途中的某部分將由您自己負擔,但事實是,很少有單身旅行者100%都自己一個人待著;那些通常會主動尋求孤獨的人。另一方面,如果您想在旅途中認識其他人,請不要擔心-有很多方法可以做到。首先考慮擁有更多社交機會的住宿選擇,例如Couchsurfing(當地人為您提供沙發作為住宿)或與Airbnb房東一起租房。

出國留學| 如果結識更多新朋友在您的待辦事項列表中,那另一個辦法是初國學習或參加短期遊學。也許您想學習外語,潛水,烹飪,舞蹈或攝影?在世界各地教授英語(想像您在澳洲英國愛爾蘭美國紐西蘭馬爾他南非與新同學一起!)參語課程是與其他同學交朋友的快速之路 學生–通常年齡相似,並且有共同的興趣。其他活動,例如在哥倫比亞的薩爾薩舞,在泰國的烹飪課,在澳洲的衝浪或在韓國的跆拳道,可能更適合您。除了可以與志趣相投的人交朋友,您還可以在一個目的地待更長的時間,並徹底了解它。

打包

打包長期旅行的行李最重要的原則就是以輕便為主。當您要離開一個月或一個月以上的時間,這似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但只需進行一點點更改,它就有可能了。

有選擇性| 從盥洗用品到衣服和電子產品,有選擇地打包。帶上不超過一個星期的衣服,並確保您可以選擇混合搭配的衣服。對於盥洗用品,請僅攜帶迷你版本-無論如何,您都需要在當地購買一些東西,尤其是如果您待更長的時間(衣服也一樣)。最後,不要在背包中裝滿不必要的電子設備。如果您打算出國學習,請考慮攜帶筆記本電腦; 但是,若是獨行旅客能夠使用智慧型手機或小型平板電腦來傳送會更方便。

首先,請記住,您不會去火星!您可能會忘記一些物品-例如手機充電器,盥洗用品,非處方藥或衣物-都可以在您的目的地購買。

交通

獨自旅行的好處還有可以隨時改變目的地,而無需諮詢團體或旅行夥伴。但是如何解決呢?火車,公車和飛機將是您的首選。要在它們之間進行選擇,請考慮您需要多少彈性和舒適性。

跳上火車| 火車- 尤其是在歐洲,火車提供在歐元區國家之間或之內提供舒適的短途或長途旅行。但是,由於購買單程票會使旅行的費用變得很昂貴,因此最好購買一個國家或特定時間的EurailInterrail火車票(非歐洲人使用Eurail火車票)。在亞洲,澳洲和其他國家/地區也可以進行火車旅行:有關火車路線的全球資訊,請前往Seat 61,這是一站式的火車資訊零售商店。

巴士| 在歐洲,澳洲和紐西蘭使用公車作為交通工具也是一種選擇,可以穿越多個國家或地區。使用這些服務的好處是,您可以決定在每個目的地停留多長時間,然後再繼續前往下一個目的地。缺點是路線僅經過一定數量的站點,這意味著如果未包含您想要參觀的地方,則無法實現完全的彈性。(很多公司都提供這些服務,因此Google將成為您的好朋友!只需搜索“在公交車上跳車+國家”即可進行比較。)

飛行| 另一個選擇是飛行。在歐洲,可以使用EasyJetRyanairVueling這樣的廉價航空公司,並線上比較航班價格(嘗試SkyscannerMomondoKayak),輕鬆找到廉價航班。飛行是最快速的旅行時間,儘管在您前往機場,辦理登機手續並通過海關後,它的飛行時間與火車一樣長。飛行的另一個主要缺點是,尤其是在廉價航空公司上,旅行通常是不可退款且不可更改的,因此請在預訂之前要確定您的日期和目的地。此外,與火車和公共汽車旅行不同,您必須保持在航空公司的行李限額以下–打包行李並僅帶手提行李即可跳過此問題(此處提示如何像專業人員那樣打包手提行李)。

安全

儘管獨自旅行時安全可能是您最擔心的問題之一,但事實是,大多數國家的安全都不會比您自己的國家差,而您將遇到的人絕大多數都很棒!但是,要使您(和您父母的)感到放心,請記住,在旅途中保持安全並不困難。首先遵循以下簡單原則:

讓人們知道您在哪裡 如果您是在國外學習或居住,請將您的海外地址發送給家人,並在筆記本和手機中隨身記著。切記在出發前將回家的大概路線以及旅途中所做的任何更改告知家人。

不隨意show出貴重物品| 不要炫耀珠寶,相機和昂貴的電子設備。更好的是,根本不帶上它們。外出時,請將錢和其他貴重物品放在自己的身上(不要放在口袋裡),不要將自己的物品隨便放在無人看管的座位上。基本上,無需引起您的注意,扒手也能迅速抓人!

分配您的金錢| 切勿一次隨身攜帶所有現金或銀行卡。取而代之的是,在您的房間至少留一個,並只攜帶當天所需的現金。按照相同的步驟,掃描您的護照,銀行卡和其他身份證,然後將其發送給您自己和家人來保管。如果您在旅途中丟失貴重物品並需要寄出替換物品,這兩個簡單的餐坐可以節省您的時間和耐心。

不要承擔不必要的風險| 在家時,您是否真的會獨自在夜晚穿過黑暗且陌生的街區?透過不輕舉妄動並相信自己的直覺,可以避免我們認為很多“危險”的事情。在任何時候都不要飲用無人看管的飲料,晚上不要獨自行走,遵守當地習俗來考慮適當的著裝以及不參與陌生人邀請聽起來奇怪的遊覽,來消除不必要的風險。

與我們一起體驗世界-獨自或與好友一起探索遊學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

花幾分鐘測試您的英文程度

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