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英國旅行必備:9個俚語讓你帶著走

英國旅行必備:9個俚語讓你帶著走

英國是個古典和流行時尚交會的歐洲國家,每年吸引著上千上億名的觀光客,如果你計畫到這裡旅行,有一樣東西你一定要在出發前準備好 – 俚語。

學好英文你或許可以和當地人流暢地交談,不過,每個國家都有根據當地文化所產生的俚語,學好他你能夠像個本地人一樣自在的聊天,英式英語中存在著許多用語是觀光客經常聽不懂的,現在就來認識一下我們整理的「9個實用英國俚語」,下次去英國,這些字絕對會派上用場!

  1. Bagsy

這是「䨷彈槍」的意思,在美式英文中是用shotgun這個字。 槍通常是用來威嚇別人的,因此在英文中如果有人想要宣示主權,通常都會將這個字放在對話中。

  1. Chips

在英國你知道要怎麼點薯條嗎?如果你想找到一份你真正喜歡的薯條,你可能要多花點心思了, French fries 在英國只會被稱為fries, 一般的厚切薯條在一般的餐廳被稱為chips,三角形狀的厚薯餅我們叫做馬鈴薯potato wedges,圓形的薯片我們稱為circular fried fries ( 在其他國家都統稱為chips ),墨西哥玉米餅的薯片我們就直接叫做tortilla chips 。

在你被混淆之前,或許堅持健康的食物會比較好?

  1. Chuffed

如果你對事情感到開心,就會用到chuffed 這個字形容。在過去這個字跟plump(豐滿)是一樣的意思,但現在通常是指跟開心有關的事。

  1. Dodgy

當事情令人感到懷疑時,英國人會用dodgy這個字,這是90年代一個很老套的俚語,現在都習慣用比較幽默的時候用到這個字。

  1. Miffed

今天你如果覺得不開心、覺得煩或是很不爽時,就可以用到miffed這個字,英國人把這個字視作「被激怒的、有點生氣的」。這不是年輕人喜歡用的字,但你可以在非正式的場合中因應狀況使用。

  1. Quid

在英國,這個字非常的常見,是一個必學的單字。1元英鎊的硬幣就叫做Quid,小心別和squid 搞混了,這可是指魷魚呢!

  1. Uni

想在英國唸大學嗎?在英國唸書之前確保你是用正確的字。college 在美國指的是大學,在英國指的是學院,上大學前需要在這裡就讀。uni 是university 的縮寫。 在英國唸書之前確定你唸的是college 還是university ,否則你可能會怎麼樣都無法大學畢業!

  1. Gutted

沒進去uni上課讓你很傷心鬱悶嗎?那你就用gutted這個字吧!這個字的來源不得而知,但是我們可以知道的是這個字指的是「失望和絕望」。

  1. Skive

也許你已經進入你最喜歡的大學唸書,但你可能累到常常想翹課……。 英國人會用skive這個字,指的是「逃學或翹班」。

這麼多實用的英國俚語,你一定用得到,下次到英國時你也能成為一個道地的英國人!

想要了解更多英國俚語?去英國學英文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

探索世界並在國外學習語言

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