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 Academy Blog
成就不一樣的未來 : 英美海外高中故事
MenuEF工作機會

提升英語水平的八大方法

提升英語水平的八大方法

無論你的英語能力有多好,依然會有可以進步的空間,而對於偶爾也會犯錯的母語人士來說也是如此。所以如果你覺得自己正在掙扎於學習一些更複雜的語法、發音或是單字,別為此過於擔心。這也是為什麼,即使我不是英語專家,我也能夠在這與大家分享我用來提升英語水平的八大秘訣 – 而這些秘訣在過去幫了我很多!

1.習慣用英語思考

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秘訣,因為如果你不能用英語思考,你就不可能建立那些不存在於你母語的句子結構。你可以透過將手機和電腦轉換成英語來進行適應。你也可以嘗試使用全英字典而不是雙語字典,因為這能提升你英語抽象思考的能力。

2.Google和YouTube是你的好朋友

如果你在文法方面遇到困難,這可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你可以輕鬆地在YouTube上找到線上課程或透過搜尋問題獲得一些非常好的解答。而最棒的是這些都是免費的!只是要確保你使用的網站或Youtube頻道內容是正確的資訊。

3.在音樂及影集中輕鬆學習

聽音樂、看書、看電影和英語影集是非常有效且沒有壓力的學習方式。你可以搜尋你喜歡歌曲的歌詞,並試著理解它們。如果有任何你不知道的單字,都可以去字典查詢它的意思。在觀看電影或影集時,請確保將字幕設為英語或者不使用字幕,如果可以的話,盡可能讓你的大腦接觸在英語環境中。

4.多和英語母語人士接觸

如果你有機會與英語是母語的人交談,請別浪費這個機會!我知道待在舒適圈內會更容易一點,雖然這可能是陳腔濫調,將自己放在全英文的環境中是學習語言的最佳方式。它就像魔術一樣:你不會覺得你正在學習英文,但過了一段時間,將將!你會發現到你的英語水平提高了很多。

5.勇於開口發問

如果真的想提升自己的英語水平,你就必須自己表現地更謙虛一點,並意識到總會有人比你更擅長英語。無論什麼時候你有問題,請不要猶豫開口詢問!母語人士的朋友或者你認為英語比你好的人都可能是你的老師,但要有勇於接受修正的心,因為這是唯一一個讓你發現自己的問題的方法。

6.準備自己的單字筆記本

單字筆記本可以防止你忘記你可能學到的任何新單詞,特別是因為我們在課堂上往往會遇到很多這樣的單字。但也可以嘗試在課外使用這種方法,記下你聽到的任何新單字或用詞。寫下來不僅是改善學習的好方法,你可以藉此不停地複習所有單字。

7.在你的牆上貼上便利貼

這個方法適用於所有的科目,且在過去對我有很大的幫助。你可以把文法規則或詞彙寫在便利貼上,將它們貼在牆上,每天花一些時間閱讀它,直到你完全記住並學會它為止。

8.下載語言類的App

最後一點是我最喜歡的秘訣也是我自己經常使用的一個:下載字典或是協助練習發音、詞彙使用的App!每當你不確定某個單字時,或不確定在哪些的情況下的用字方式,又或是不知道這個單字的發音方式時,這些App就可以派上用場,只要有手機在身上,隨時都可以做查詢而且說實話;有時候Google翻譯沒辦法給你最好的答案。以iOS系統來說,我推薦 「Advanced English Dictionary and Thesaurus」、「Pronounce」 和「English Verbs!!」

 

這篇文章是由EF Academy牛津分校的在學學生Ana Luíza Loio所撰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