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 Academy Blog
成就不一樣的未來 : 英美海外高中故事
MenuEF工作機會

獨立自主的試煉-宿舍環境整理與和室友的關係

獨立自主的試煉-宿舍環境整理與和室友的關係

宿舍生活帶來的挑戰

宿舍整潔

宿舍生活是出國讀書會帶來的挑戰之一,因為我們需要學會如何負起責任還有如何照顧好自己。對大多數的人來說,宿舍生活是一個嶄新的體驗因為我們來美國之前都是住在家裡,我們不用為家裡的整潔或是其他事物像是洗衣服之類的操心,有些人家裡甚至有傭人幫忙整頓家裡,這樣雖然很方便、輕鬆,但是這也剝奪了我們學習這些生存技能的機會。住在宿舍代表我們需要照顧好自己的房間,包括洗衣服、衛生、以及整潔。出國讀書提供我一個機會去學習這些技能,也讓我鵬為了更負責任、更成熟的人。

之前在台灣讀書的時候,我從來沒有自己獨居的經驗,我總是依靠著我媽做所有的家事因為沒有必要由我們來做。事實上,在我出國前甚至不知道如何順利的操控一台洗衣機還有我沒有自己整理房間的習慣。進到了寄宿學校要求我去學習做好每一件事情,因為如果我們不整理,房間會變得很髒亂。

與室友的關係

另一個宿舍生活會帶來的挑戰就是室友問題。在過去,我只有跟朋友住過很短暫的一段時間,但是現在,我們必須跟著他們一起分享住宿環境,這是我從來沒有接觸過的挑戰。跟非家庭成員相處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因為你隨時都要很注意每個細節,舉例來說,當你的室友正在讀書,你必須要盡可能的把聲音減少,以免干擾到室友。另外,當你在家裡的時候,你可以隨心所欲的做你想做的事,因為你的家人一直都會容忍著你,包容著你,但是室友不會那麼的寬容。尤其EF是一個文化多樣性的十分高的學校,室友通常都是從不同國家來的,因此他們的習慣、愛好可能都會與你有些許的不同,為了營造一個更友善、舒適的宿舍環境,能夠適應室友的文化以及調整自己的生活習慣是很重要的。

出國讀書讓我成為一個相比那些還在台灣唸書的了還要更獨立自主的人,越早的變獨立可以讓我更能適應未來可能面對到不同的環境。

 

A d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