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12個步驟讓你更好準備出國留學

12個步驟讓你更好準備出國留學

出國留學是一個一生難忘的冒險。經常講說飛就飛,但基本準備又怎麼可以少? 馬上了解一下飛機起飛之前,有什麼辦法可以更好地準備你的行程。

  1. 好好預算旅費

根據經驗,旅行花費總是比幻想多一大截。現在不少地方都會收信用卡,但記得都要兌換足夠現金! 很多時候去到小店,信用卡或紙幣面額太大都可能不被接受。想到海外ATM提款的你,記得在出發錢開啟銀行卡的海外提款功能,同時也要留意當地銀行是不是真的支援你所用的卡種提款!

  1. 安排機場接送

不想下飛機才找計程車? 可以先請學校安排好機場到住宿或學校的接送服務。如果比較想搭公共交通,請確保事先研究幾個不同選擇。外國巴士班次比較疏,你肯定不希望到了當地才發現找不到車。

  1. 購買保險

遊學顧問通常都是查詢旅遊保險意見的好對象。除此之外,你還可以聯繫自己有投保的保險公司,了解自己平時所投保險的保障範圍以及不同計劃以作參考。

  1. 準備好****重要文件

重要文件例如護照、保險資料、信用卡資訊記得要帶多份複印件在身上,順便在手機裡或者網上再存一份! 可以的話留一份放在家裡讓親人保管。如果真的出了事,例如丟失護照,都可以更快捷做好補領程序!

  1. 了解你的目的地

Plan 行程可算是最令人興奮又累的過程! 不是要你plan完每日幾點要做什麼,但提前了解所在地景點可以幫助你充分利用旅行時間,規劃行程。看多一點文化風土人情,旅行感受都會更深!

  1. 打包行李

首先,要查清楚航空公司所規定行李重量和尺寸限制。再看一下我們的行李打包小貼士! 手提行李最好放入必需品,包含轉換插頭和一套換洗衣物,以免遇到行李延誤。如果會在目的地逗留較久,你可以到目的地再買日常用品,那就少帶一些東西。

  1. 學習基本****單字

如果你正在看這篇 Blog,你應該是準備好飛去旅行,或是到外國的語言學校學語言。那不如稍微準備下簡單對答,讓你的外國留學之旅開始得更輕鬆!

  1. 取得必要的處方

如果你需要服用處方藥物或隱形眼鏡,請確保自己已經為整趟旅程準備好充足數量,或是能在國外使用的處方。

  1. 寫下重要號碼

身處手機時代,我們很少會記得電話號碼─甚至密碼。在國外期間,你可能需要使用新手機或者在學校登入電腦。不想到時候腦子一片空白? 直接寫下幾個重要電話號碼同密碼(或者密碼提示),這樣才萬無一失!

  1. 了解手機話費方案

根據在國外停留的時間,你可以選擇在出發前或者到當地再購買電話卡。不少機場一出閘就會有電訊公司,可以即刻辦理電話卡。當然如果想方便起見,出發前買好電話咭是最好的選擇。

  1. 向寄宿****家庭問好

如果你是住寄宿家庭或者有室友,在出發之前先自我介紹聊聊天啦。而且每個人都喜歡禮物,所以何不再為自己加加印象分,帶一些有特色嘅紀念品,打開完美的旅程?

  1. 保持興奮

在出國留學前,無論是新手還是旅行達人,需要準備的東西非常多。但不論你去過幾次旅行,都要記住保持興奮 ─ 這樣才可以開開心心開展旅程!

如果你已經準備就緒? 那就馬上出發啦!

和EF一起出國吧!海外留學課程資料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

探索世界並在國外學習語言

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