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背包壯遊vs.海外語言課程:哪一個是Gap Year較好的選擇?

背包壯遊vs.海外語言課程:哪一個是Gap Year較好的選擇?

旅行或許是你在這片土地上能花時間所做的最棒的一件事了。它開啟了你對新文化的視野,接觸奇妙美好的新城市與風光,還能認識有趣的人─你也同時能更了解自己。背包壯遊和海外語言課程都是探索這個世界很好的方式,那麼要怎麼決定哪一個適合你呢?幸運的是,我們要在這裡提供幫助。把這篇文章想成是你專屬的優劣分析表,以協助你了解該如何在大學之前、之中或之後展開Gap Year之旅。

探索新地方

背包旅行從字面上來看,就是揹著所有你在旅途冒險中需要的東西,這代表你可以自由漫遊而不受限制。因為打包和移動都很輕鬆,所以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停留在同一個地點。這是最簡單的方式,能讓你安排行程緊湊的旅遊探險,隨心所欲發掘無數的新城市─以及國家。沒有要趕到下個景點的壓力,所有的行程都由自己決定。如果你的口袋清單很長,那麼選擇背包旅行絕對不會有錯。

另一方面,海外修習語言時你有課程需要參加,必須回到寄宿家庭,所以基本上是和一座城市綁在一起。當語言技巧和對城市的了解逐漸變好後,你會覺得自己像是個當地人。你會有自己最愛的咖啡廳,能一起出門的朋友,並對當地文化有所了解,最後,這座新城市和寄宿家庭會變成遙遠家鄉外的另一個家,但這並不代表你就被困在那裡了。你可以利用週末和一日遊,離開城市並探索附近的村莊和大自然。如果在歐洲研讀,你甚至只需要幾個小時的火車車程就可以到達其他國家。

認識新的人

做為一個群體,背包客是最友善並且最熱情的一群人,總是準備好要分享他們已經去過的,或即將要去的地方,以及各式各樣的旅遊故事和技巧。因為每個人的旅遊方向都不一樣,你可以在旅程裡遇到非常多的人,特別是當你只預訂青年旅館中的一個床位時。幾乎任何時刻都會有人想找伴一起出去吃晚餐,或在你排隊要進行徒步、公車旅遊或是衝浪時加入你的行列。

至於海外進修,你的同學會變成第二家庭。沒有什麼比離開家、探索嶄新的城市,並接下學習新語言的挑戰還更能「羈絆」在一起的了。和背包旅遊相比,在國外進修交到的朋友並不只是一夜之友,他們會成為人生中的朋友。而我們現在還只談論了同學:在一個地方投資時間,你會遇到許多能介紹城市私藏景點的當地人,協助你拓展國際人脈。整體而言,如果你有興趣與同學和在地人建立更深的聯繫,海外進修就會是你的首選。

獲取生活技巧

不論是背包客還是國際學生,都能保證你在國外的期間,都能學到一系列的生活技能。在兩種情況下,你都得面對超級刺激的環境,而且必須迅速學會該如何和其他人溝通、了解新文化,並且在國外建立新的生活。你要為自己負責,所以獨立感會快速飆升。藉著管理自己的時間、交通、學業和社交生活,回家後你會發現對自己的能力更有自信。海外進修的額外好處,就是你能夠獲得說另一個語言的優秀能力,並且可以以他們的母語和全新的社群交談─這能夠在未來雇主或大學面試官面前留下深刻印象。

但是,無論你的職業前景如何,選擇要怎麼度過Gap Year最重要的決定因素,還是回歸到你想在國外獲得什麼。你想要滿足口袋清單、查看眾多城市,並認識很多人嗎?還是你想學一個新語言、結交一生的朋友,然後與城市裡真正認識的人一起生活呢?不論是哪一種,你都需要旅行,然後就像我在一開始所說的,這大概會是你在這片土地上能花時間所做的最棒的一件事了。

想要即刻前往海外學習和生活?開啟你的Gap Year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

學習10種語言 在超過50個熱門的城市

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