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如何在家中為自己的未來做好準備

如何在家中為自己的未來做好準備

現在這個時刻,「在家」其實是個很棒的機會,可以深入研究自己的職業願望,並考慮職業生涯的下一步。無論您是要開始第一份工作,還是想在原本的工作崗位上尋求變化及突破,現在都是準備未來的最佳時機。您可以參考下列一些有用的建議,在家中開始規劃自己的未來!

找到自己的目標

找工作的第一步就是要弄清楚什麼樣的工作是你喜歡的。您在家的時間為您提供了一個難得的機會,可以坐下來思考一下未來5年、10年或20年後,您將能達到什麼樣的角色。您不僅應該選擇一個喜歡的工作領域,而且還要考慮自己未來的日常生活是甚麼樣子。

您想要的工作是出門在外頭奔波,還是喜歡待在辦公室,或是想與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互動?每個領域都提供各種不同的工作職位,以滿足您夢想中的工作要求。為了確保您找到真正喜歡的工作,您必須盤點自己,弄清楚自己的方向。

許多人擔心自己對工作沒有熱情,但讓我告訴您:您不需要從熱情開始,熱情是可以開發的。您只需要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就可以投入這個學習過程。

建立網路形象

以前公司雇主只看申請人寄來的履歷,但這樣的日子早已一去不復返了。如今,掌握並提升自己履歷的關鍵因素之一就是擁有良好的「網路形象」。有很多不同的選擇可以凸顯您的個人特質,讓自己擁有更吸引人的形象。

根據您選擇的領域,您可以透過經營部落格來展示自己的「可轉移技能」(transferable skills),例如創意寫作,或者使用您的社交媒體帳戶真實地描述您的興趣和個性,後者也是尋找工作的絕佳工具

LinkedIn為雇主們提供了一個出色的「尋才平台」,儘管有高級付費選項,但利用免費帳號就能夠創建一個全面的個人資料,包括技能、工作履歷和教育經歷全都一覽無遺。您甚至可以撰寫自己的經歷摘要,作為求職信。第一步,您可以使用優化的LinkedIn個人資料進行求職或只是塑造優質的網路形象。

向公司介紹自己的另一種好方法就是擁有一個個人網站,這不僅證明您在技術上具有親和力,而且證明了您以創造性的方式顯示信息的能力。他們除了能夠瀏覽您的應用程序之外,與他們只是瀏覽許多PDF履歷相比,他們更容易能記住您。

一定會有些人告訴我:「我不會程式設計。」好吧,但您不一定非要精通技術才能創建一個!建立網站並不難,您可以使用WordPress或Squarespace之類的工具,為您提供模板和大量預建元素,使您可以輕鬆地用想像力創建屬於自己的獨特賣點。

另外,請確保您在網路上給別人的印象是專業的,這不代表著你不能發布與朋友外出的有趣夜晚,但要記住:有一天某公司的人資人員可能會根據您的Instagram或Twitter個人資料來判斷您的就業能力。凡事總是三思而後行,而不僅僅是漫不經心地張貼圖片或評論!

線上學習

如果您目前待在家中,它可以讓您有更多時間在網路上獲得有用的知識。當您想擴展履歷中的專業技能時,不再會遇到交通擁堵或等待大眾交通工具延誤的情況。

瀏覽您感興趣的徵才廣告,看看您是否注意到某些專業技能不斷被提出,也許您可以提高數據分析能力,或者透過有趣的電子書或電子簡報,甚至是線上課程來擴展您的業務知識,藉此提升自己獲得工作面試的機會。

語言能力是每份履歷上不可或缺的技能,說一門流利的外語會給您帶來優勢是在各個領域中都通用的,從業務行銷、科學工程到醫學法律等。最受歡迎的語言是英語、西班牙語和法語,入門課程將教您一些基本知識,最終您可以出國參加考試。

強大的基礎將使您更快地適應新的環境,從而使出國學習變得更加容易,因此請確保您在家中有足夠的練習時間。無論是在線上課程中或是手機的語言學習app,您都可以學習新的單字和文法規則,這樣當您開口說該語言時,您就已經完全了解它的規則。

完善求職機會的基礎

無論您已經有履歷和求職信,還是想從頭開始創建,這些都沒關係:很可能您忘了某些內容,它將可以更好地進行結構調整或進一步地完善您的求職之路。

最常見的錯誤之一是:「您將每一個微小的成就都壓縮在兩頁上,而不是詳細闡述您所擁有的關鍵技能。」撰寫履歷時,「舉例」是關鍵。分析您的履歷以找出差距,在其中您可以舉例說明:「過去的自己是如何,而您又是如何改善自己,使自己進步。」

撰寫或審查履歷時,還應確保在申請之前為不同的公司設計專屬的元素,一個專業的徵才人員可以立即察覺出,您是否將您的簡歷大量郵寄給了上百家公司,而沒有真正花時間去了解這些公司的使命。最好的方式是將您所「量身打造」的履歷發送給您真正屬意的幾家公司,而不是因為您符合大多數的標準就向的數十名徵才人員發送履歷。盡可能提交您的工作樣本,以便讓他們了解您的工作能力。

在職位描述中巧妙地包含徵才廣告實際要求的技能,可以顯示出您對細節的注重,並使雇主能夠更快地認可您的履歷。徵人人員有時可能會收到數百封求職信,因此,他們通常會尋求高效率的審核機制。

最後一點,但也可能是最重要的一點,請記住,各國、各地區或各公司對於求職信的要求可能不盡相同。在該特定國家/地區的履歷中通常需要提供哪些詳細資訊?您需要專業的個人照嗎?您需要寫一個簡短的聲明嗎?您是否有將經歷照著時間先後順序排列?事先查找出這些資料是一定值得的。

完成以上所有步驟後,您還應該花費大量時間準備面試時的問答並且為在家中進行線上面試而準備電腦等技術裝備。接下來,就祝您得到夢寐以求的工作吧!

測驗您的英語程度學習更多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

探索世界並在國外學習語言

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