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出國最道地的體驗:接待家庭

出國最道地的體驗:接待家庭

出國一定會想為自己安排一趟最舒適的旅行,「住宿安排」對每個人而言,都是旅行中的一大考驗,你所居住的環境,通常能夠決定你對一個地方印象的好壞。今天將推薦你一個出國最棒的住宿選擇:接待家庭

你曾想過要在外國人的住家和他們最直接的接觸嗎?和外國人分享彼此的居家生活,是能讓自己深入外國文化最好的方式。談到分享時,我們通常喜歡和自己的親朋好友分享自己的生活經驗,選擇了接待家庭,你所接觸的外國人將會成為和你最親近的家人,透過人與人之間的溝通與互動,分享彼此的故事和經驗讓我們更快樂,也能從中獲得價值。

我們的生活日益國際化,如何和外國人進行培養良好的溝通,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課題,選擇接待家庭,與外國人朝夕相處,了解彼此的生活模式,好處你絕對難以想像!

下面就來讓我們為你分析「接待家庭」的六大好處吧!

  1. 接待家庭的成員,就是你的家人

你可能會認識來自其他國家的室友,或是認識來自寄宿家庭的所有成員,你們將建立一種獨特的情感,彼此因為緣分而相遇,透過互動和摩擦,發展出屬於彼此的一種新的生活模式,透過他們的陪伴,讓你用一種新的角度看待這個世界,你將為自己開闢一條嶄新的人生道路!

  1. 享受彼此間的差異性

你所拜訪的寄宿/接待家庭,他們的文化大多和我們的文化截然不同,用開放的心胸,大方的和他們交流,是享受彼此相處時間最好的辦法。發揮你的好奇心,對生活中面對的新穎事物提出所有疑問,你的「家人」才會知道該如何協助你適應新生活!在認識的一開始,就可以先說明自己的個性,讓彼此之間可以互相配合及尊重,像家人一樣的生活。也許你的home爸、home媽將帶你認識他們自己國家的文化習俗、道地美食。

  1. 分享彼此的嗜好及興趣

每個人愛好的東西或興趣不同,試著先了解你的寄宿/接待家庭喜歡什麼,一起去做他們喜歡的事情,像他們釋出你的善意;或是帶他們一起從事你喜歡的活動,他們有可能跟你一樣成為最忠實的粉絲,也可以透過當地的流行音樂學習新的詞彙,這是有助於精進語言的好方法。

  1. 品嘗道地美食

「食物」是拉近彼此距離最好的方法!和你的寄宿/接待家庭的家人們一起在英國海邊吃著有名的炸魚薯條、見證自己在羅馬品嚐人生中第一片真正的義大利披薩、或是讓自己終於如願以償,大快朵頤地吃著6盎司的美式漢堡和起司薯條…等。每個人的文化背景不同,不過,透過餐桌上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就是消彌文化差距最好的方式,請他們帶你認識最道地的美食,試著愛上它。

  1. 分享你的語言

無論你會和寄宿/接待家庭相處多久,你都能把握每一個學習語言的機會。一起看他們最喜歡的影集、聽他們最喜歡的電台,都是幫助自己融入當地文化非常好的方式。利用課堂上學到的新單字,回到家之後你就能和他們用學到的流行用語或俚語交談,你在學習語言的過程中將會有長足的進步,同時,他們也可以藉此學習你的母語。

  1. 改變彼此的生活

在新的國家和新的環境中生活,對你來說一定充滿著恐懼與挑戰性,選擇寄宿/接待家庭最大的好處,就是在你適應環境的時候,他們將成為你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他們陪伴你成長,對彼此來說這都是人生中一個非常重要的經歷。在海外旅程結束的時候,永恆的回憶和友誼將永存於心中,過年過節中保持聯繫,未來他們也有機會拜訪你的國家!因為你就像他們在遠方重要的家人和朋友!

出國體驗最道地的文化國外寄宿家庭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

學習10種語言 在超過50個熱門的城市

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