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為什麼出國學語言比一整年學校課程更好

為什麼出國學語言比一整年學校課程更好

在青少年的時光,待在一個好的學校,和好的教師與同儕互動,是最重要的事情之一,但是,當談到語言學習,一個好的學校有時候並不夠。以下幾個原因告訴你,為什麼海外語言課程能夠以當地學校環境無法達成的方式,幫助孩子的個人發展。

更強的語言技巧

在沈浸式環境學語言有強大的優勢,特別是在這個語言的母語國家,在每天不同的情境下使用這個語言,包含與新朋友談話,就是大部分青少年所需要的生活挑戰。當你的孩子被強迫要在「自然的情況下」、在課堂中和全世界的青少年一起使用外語(而不是在家鄉的一般課堂上),他們沒有時間感到猶豫或害羞。沈浸式的語言學習會成功,是因為它把語言放到生活情境中,鼓勵學生不斷地使用,同時加快學習的進度。

為什麼投資外語技巧這麼重要呢?除了流利地說一種以上的語言有巨大優勢之外(如加強同理心、認知能力與延遲老化),它也能幫助青少年發展未來成功的關鍵技巧

增加獨立與自信

離家的這段時間,有時候在極度遙遠的國度,代表你的小孩會在許多不同情況下,遇見自我挑戰:如自己洗衣服、決定該去看醫生的時間點、自己購買預付SIM卡、煮飯、遇見新朋友、自我安排行程等。把這些挑戰放到一個外語情境中,無論他們決定學習哪個語言,你都會發現這些任務讓你的小孩變得更加獨立,同時加快必要技巧的發展,如適應能力、問題解決能力。

更好的讀書技巧

一個新的校園、課程時間表、課程期待與教學方式,所有的一切都代表你的孩子要找到一個有效率的唸書方式,來安排自己的時間。對希望在高中後持續攻讀學位的青少年來說,擁有最棒的讀書技巧將成為他們無價的技能(特別是在沒有父母、老師持續盯崗的情況下)。幸運的是,只要他們一擁有這個技巧,未來也能持續以健康的方式來安排他們的讀書行程與其他課外時間。

找到他們同類的機會

在一般的學校中,你的孩子的友誼圈早已固定下來。然而,一個沈浸式的海外學習體驗,將會讓你的孩子有機會認識多樣背景與文化來的人們,他們更都因為同樣的興趣聚集於此。許多人會透過這個體驗,成為彼此人生的摯友。海外留學的同學都將「踩在同一條船上」,他們會形成緊密的社交團體,給予對方無價的友誼感情,同時在未來出現的人生挑戰中支持著彼此。

對其他文化保持開放心態

如果你的小孩大部分人生只待在一個國家或一個城市中,他們已經相當了解彼此同儕間如何思考、如何反應。透過把他們帶到舒適圈之外、邀請他們與其他人一起居住,他們將會經歷從未體驗過的事:理解如何與一般社交圈之外的人相處。透過和在其他文化生長的人們互動,他們年輕、還保有彈性的心胸將會開放給新的傳統、新的思考方式。在現今的世界中,文化之間的數位與實體疆界已經轉移,我們得盡可能在我們的孩子身上,展現足夠的開放心態。

自信心劇增

爸、媽:等待你的孩子,直到在機場接他們的那一刻。除了一袋滿滿的紀念品、充滿美好回憶的腦子以外,他們也會從語言課程中帶回最大的獎賞歸來:健康的自信心與自尊。畢竟,他們才剛在一個陌生國家有過全新的人生體驗,而且並不孤單,他們和好多新的人們相遇、遇見毫無預料的挑戰、自己安排時間、自律地讀書、把自己沈浸在新的語言當中——這些事都是自己完成。這些成長機會並不會在「一般」的學年中發生,得要一個沈浸式的體驗,讓這魔力發生。

我們提供多種海外語言課程查看課程類型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

學習10種語言 在超過50個熱門的城市

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