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文法指南

您是否常遇到文法的問題呢?像是不確定該用分號還是逗號、不清楚副詞該放在句首、句中還是句尾?如果是這樣的話,您就來對地方了。這些頁面提供了完整的英語文法指南,有詳盡的英語用法規則。每一種文法規則都有中文解說(您也可以參考英文原文),以及許多參考例句,必要的時候也會給予相反的例子,幫助您做比較。此文法指南包含的內容有以下幾大類,並不是每個英語文法都那麼好理解,但使用此文法指南,您就能熟記英語用法的規則,讓您在英語口說或寫作上都能夠充滿自信。

名詞

名詞是人、事物、地方等,會告訴我們談的是何物。像是 cat、Jack、rock、Africa 和 it 等字詞,都是名詞。

形容詞

形容詞是用來修飾或描述名詞。像是 tall、beautiful、irresponsible 和 boring 等字詞都是形容詞。

副詞

副詞修飾形容詞、動詞或其他副詞,會告訴我們事情是如何、何時或在何處發生的。副詞可以表達數量、程度、頻率和意見。

 

限定詞

冠詞、量詞等限定詞是用來修飾名詞,在這方面跟形容詞相似。限定詞幫助我們表達談論的事物。

動詞和時態

動詞即動作的詞,會告訴我們發生了什麼事;而時態透露發生的時間(過去、現在、未來)。動詞也可以表達可能性和條件。

敘述

當我們要敘述某人說過的話,可以直接引述或間接引述(轉述)。間接引述的規則在文法上是很重要的一環。

 

標點符號

標點符號雖然不是口語文法的一部份,但在英語寫作上必須掌握各種標點符號的用法。

關係子句

在英語中,我們會用關係子句來造更複雜、更確切的句子。

文法測驗

測驗您的英語情境文法,包含聽力和閱讀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