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社區大學

美國社區大學
4.5
888
(888 評價)
4.5

美國社區大學(或社區學院,Community College,簡稱CC)是美國高等教育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美國高等教育院校主要分為兩種:四年制大學以及兩年制的社區學院。兩年制社區學院的產生,主要是美國政府為了提升就學率以及方便在職人士再培訓而設。一般來說,學生於社區學院完成兩年學業會獲得副學士文憑,然後可以利用其學費轉到四年大學就讀三、四年級(亦稱為2+2方式,即兩年CC加兩年大學)。由於社區學院學費便宜、入學語言要求較低,據統計多達45%的國際學生就是採用2+2方式完成學士學位。

美國社區大學

美國社區大學

索取免費簡章

按年齡查看課程

EF 學年制外語留學

EF 學年制外語留學

16 +
6個月,9個月,或11個月
通過一個6個月、9個月或11個月的海外語言課程,開展你的國際職涯或進入一所國外大學。
目的地: 美國
城市: 紐約 洛杉磯邁阿密夏威夷聖塔芭芭拉波士頓聖地牙哥舊金山西雅圖
EF 海外升學課程

EF 海外升學課程

16 + 歲以上
6/9/11個月
保證被全球200多所合作大學其中之一錄取,並培養展開國際職涯的技能。
目的地: 美國
城市: 紐約 波士頓舊金山西雅圖

爲什麽要讀美國社區學院?

受到那麼多國際以及本地學生的認受,究竟就讀美國社區大學有什麼優勢?

  • 入學門檻較低

    一般來說,國際學生入讀美國四年制大學,需要TOEFL以及SAT或者ACT等公開試的成績。以SAT為例,它是一個不論本地或者國際學生必須考的大學入學試,其中包括閱讀、寫作,以及數學三份試卷。對於亚洲學生來說,一般數學試卷比較游刃有餘,然而佔分三分之二的英語部分對比起美國學生來說較為輸蝕。 如果申請社區學院的話,則只需要呈交TOEFL成績以證明英語能力(有些學校甚至能豁免TOEFL),不需考其他入學試。日後銜接去四年大學的三年級,也只需要遞交校内成績;而最終的大學畢業證書與其他一開始就讀四年大學的學生並無分別,因此吸引了不少當地及國際家長與學生。

  • 能銜接頂尖大學

    美國社區學院被認為是很多名牌大學的直通車,因為一些大學 - 尤其是州政府設立的大學,比如為人熟悉的加州大學UC Berkeley、UCLA,或者University of Michigan,每年都會固定接受一定數量的本州社區學院學生,並允許學生將社區學院的學分轉換成大學學分。比起高中畢業生考入一年級,社區學院的畢業生面臨較低的競爭。美國大學共幾千間,副學士畢業生基本肯定能轉入4年制大學。當然,要進入頂尖學府,就必須在前兩年取得優異的成績(GPA),提高轉校成功的機會。

  • 學費較便宜

    大部分家長覺得美國比起英國的三年大學要多讀一年,學習成本高昂。社區學院的學費比起四年大學大概便宜60-70%左右(學費連食宿約港幣16-18萬元一年),如果經濟方面是重要考量,經社區學院2+2升學必定會是首選。

美國社區學院的認可度高嗎?

於本地經副學士升讀大學的難度極高,導致家長與同學都對社區學院印象一般,覺得只適合成績不好的學生才會入讀。然而在美國,有一部分有能力申請上頂尖綜合大學的高三學生也會選擇入讀社區學院,主要是因為四年制綜合大學高昂的學費,以及較低的錄取率。以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為例,非加州本地學生在UCLA的學費為大約65,000美金一年,而錄取率為14%。

美國社區大學學生有可能獲得兩種文憑,一是項目認證文憑,二是副學士文憑,其中副學士文憑要求學生在社區學院修業滿兩年,並完成綜合教育以及選修課的要求。拿到副學士文憑後學生可以申請轉入四年制綜合大學的三年級或四年級,繼續修讀學士學位課程,畢業後學生將獲得四年制大學的學士學位文憑,即一般我們所說的大學文憑。

不少名人都出身於美國社區學院,包括迪士尼公司創始人華特·迪士尼(Walt Disney),時尚品牌Calvin Klein創始人卡爾文·克雷恩(Calvin Klein),以及知名藝術家Tom Hanks,John Walsh和Rita Mae Brown等。

美國社區大學的課程是怎樣的?

社區大學一般是小班制,導師和教授的履歷會根據教授的專業要求有所不同,但都是必須通過美國的學術能力認證,相較而言,四年制大學的課堂學生較多,一般有50個學生以上,部分基礎課程學生數量可能接近百名。

相比起綜合大學的導師在學術研究方面更有專長,社區大學的老師會更傾向於教授實踐知識以及基礎知識,同時很多社區大學都會有專門的職涯發展中心,可以提供職業培訓或職涯發展咨詢(包括製作求職信和個人履歷等),適合大學畢業後希望找工作的學生。

什麼樣的學生適合讀社區大學?

對於留學生來說,社區學院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因為學生剛到美國時英文能力比較弱,需要一段時間來適應美國的教育系統;而社區學院的錄取率比較高,學生可以在社區學院鍛煉英文,同時適應美國大學環境,提升留學競爭力後再申請轉入綜合大學。另外,部分社區學院的國際學生收生比例較一般大學高,相對對於國際學生語言及學術方面的支持也會更完善。

美國社區大學適合以下學生:

  • 希望以更省錢的方式到美國留學
  • 完成中四或中五程度想赴美升學,可以經學院學位速成課程升讀社區學院
  • 中學成績不理想
  • 想到美國留學但沒有SAT或TOEFL成績
  • 喜歡更自由、鼓勵多樣性的教育方式

美國社區大學推薦

EF於美國有70多間聯繫的社區學院,其中華盛頓州、加州、紐約州都是比較熱門的留學地點。以下其中一些比較知名的社區學院:

社區大學 州份
Foothill College 加州 California
Cañada College 加州 California
College of San Mateo 加州 California
Skyline College 加州 California
MiraCosta College 加州 California
Santa Monica College 加州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 City College 加州 California
Augustana College 伊利諾伊州 Illinois
Elgin Community College 伊利諾伊州 Illinois
Illinois College 伊利諾伊州 Illinois
Illinois Eastern Community Colleges 伊利諾伊州 Illinois
Bunker Hill Community College 麻省 Massachusetts
Siena College 紐約 New York
Berkeley College 紐約 New York
Concordia College 紐約 New York
Dominican College 紐約 New York
Iona College 紐約 New York
Evergreen State College 華盛頓 WA
Green River Community College 華盛頓 WA
Seattle Central College 華盛頓 WA
Pierce College 華盛頓 WA

美國社区學院學位速成課程

通過美國社區大學轉學到綜合大學在北美是很常見的學業發展道路,有的州的綜合大學甚至於社區大學簽訂了協議,每年固定接受一定數量的本州社區大學學生,並允許學生將社區大學的學分轉換成大學學分。在美國的華盛頓州和加州,轉學系統非常發達,有很多學生通過社區大學轉到該州的頂尖綜合大學繼續學習。

對於留學生來說,社區大學是一個更好的選擇,因為學生剛到美國時英文能力比較弱,同時還需要一段時間來適應美國的教育系統,而社區大學的錄取率比較高,學生可以在社區大學鍛煉英文,同時適應美國大學環境,提升留學競爭力後再申請轉入綜合大學。

完成中四或以上的學生,可以報名參加EF學院學位速成課程,最快只需2年半左右就可以獲得美國高中及副學士文憑,並獲得美國綜合大學保證取錄。通過6-11個月大學預備班+2年社區學院+2年綜合大學,逐步提升英文水平和學術水平,實現你美國留學的夢想。

課程優勢:

  • 縮短求學時間,於社區大學期間同時完成中學教育及副學士學位;
  • 減少海外求學花費,轉學期間無須報考SAT、托福等額外檢定考試;
  • 跳板制升學途徑,擁有更多時間及空間提升個人學術水平,加強個人競爭力;
  • 通過預科課程保證獲得EF美國伙伴大學錄取;
  • 社區大學提供全方位輔導,包括轉入四年制大學,一對一升學指導,以及留美就業指導等

北美學位速成課程分成不同階段,首階段學生將入讀EF位於美國的大學預科課程學校,預科包括英文語言課程及學術課程。第二階段你將直升美國社區大學,你可以選擇西雅圖中央社區大學綠河社區學院,或皮爾斯學院,其中西雅圖中央社區大學曾被《時代》雜誌評為「年度社區大學」。EF北美學位速成課程至今已有15屆畢業生,以下為过往該項目部分轉學名單:

University 美國大學 全美排名
Rice University 萊斯大學 15
University of Notre Dame 聖母大學 18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20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 21
New York University 紐約大學 30
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喬治亞理工學院 35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 38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Irvine 加州大學爾灣分校 39
Boston University 波士頓大學 39
Northeastern University 東北大學 40

EF美國社區大學課程Vickie經驗分享

EF讓我在那邊有⼀個⽣活圈。 因爲⼤學是跑班制,不會跟同學有太多的連結,但EF出來的同學都是曾經一起生活的,因爲有他們在,我在國外的⽣活完全不害怕。

第⼆點是EF讓我有⼀個概念,讓我知道我到底要幹嘛。畢竟去的時候年紀很⼩, 國外的選擇也真的很多,所以在EF的時候你有時間去思考你要什麽,要做什麽才能得到你真正想要的。

當然還有英語能⼒,因爲我以前都沒有認真讀英⽂,去了美國才開始認真讀英⽂。所以其實EF 給我最⼤的幫助是讓我能同時建⽴⽣活圈和精進英⽂能⼒。

美國社區學院常見問題FAQ

問:要修讀與在美國社區學院畢業,回台灣後能否銜接到本地大學第三年?

答:據過往經驗,學士學位的銜接學額有限,在美國完成社區學院的同學,要與本地其他副學位畢業生競爭銜接學士學位,不會有優先取錄的機會。你可嘗試台灣的自資銜接學士學位,或一些銜接學士學位(Top-up Degree),會有更大機會。

問:請問美國的社區學院,上課會否有點名或拍卡制度?

答:美國雖然崇尚自由,但自由的代價是要有良好的表現。據我了解,美國的社區學院有點名制度,而且我一直建議學生,若非必要不應隨意翹課,因為翹課便會失去了解課程內容的機會,也不會知道導師對功課或考試的要求,損失甚大。

問:美國社區學院的學費,是否較大學便宜?

答:的確是的。美國社區學院的學費,大約只是大學的三分之一,個別區分如加洲,則為大學的七成。選擇美國的社區學院時,可參考其入讀名牌大學的比例,以便爭取更多機會轉入名牌大學。

問:我在美國就讀社區學院,打算完成後回台灣讀大學。我想問我應該用什麽方法轉入台灣的大學?

答:由於台灣的大學與美國社區學院沒有既定的學分承認或轉移機制,因為你完成社區學院取得的副學士資格及學分,較難入讀台灣公立大學的高年級,除非你已得到美國著名大學的取錄資格,大學或會斟情考慮。相反,自資學位或院校與外國大學合辦的銜接學位,機會可能大一點,惟要注意後者大多是與英國及澳洲的大學合辦,取得的學歷也由兩國的大學頒發。

問:在美國入讀了排名低的中學,要升讀如哈佛般的名牌大學,還有可能嗎?

答:機會可謂微乎其微,因美國出名的中學,會對尖子學生有特別的訓練,以催谷他們的成績及其他表現,提升名牌大學取錄的機會。相反排名低的中學卻欠缺這樣的訓練,而且這些中學的學生只求就近入學,只會入讀距離家居較近的大學或社區學院。即使有排名低中學生入讀名牌大學,大多是以補習來催谷。

為什麼選擇EF?

信譽

我們擁有超過50年的經驗,聲譽享譽全球。

與世界接軌

與來自100多個國家的學生一起學習。

客製化

透過我們在50多個全球目的地的學習計劃探索世界。

成就

採用EF方法,更快、更全面地學習。

一條龍服務

我們在世界各地擁有自己的學校和辦事處,確保優質的客戶服務。

全球認証

我們的教學專業知識和學習方法在全球范圍內得到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