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所有的測試

普通話測試

免費的15分鐘普通話測驗 立即獲得結果

普通話水平測試

這個短小的普通話測試可以估計你的普通話程度,從初級到高級,主要看你在實際生活中的中文運用能力,而不僅僅是語法或詞彙。

- 快速的普通話小測驗、即時得到結果

- 檢查你的普通話程度,從初級到高級

- 和朋友分享你的分數

來做個小測驗吧

了解你的普通話水平

在試圖理解你的中文水平時,把你的目標列入考慮範圍是很重要的。雖然參加一兩次的普通話測試可以作為一個有用的基準,但最終,更加重要的是你想要用普通話做什麼。你想去中國內地旅遊嗎?或是在當地大學裡學習?在普通話環境中工作?除了參加這個測驗,我們建議你列出一個清單,列出你希望用普通話做的事情,並用這個清單來評估你朝著這些目標的進步。

準備好進行普通話測試了嗎?

你會回答一些選擇題

找個15分鐘不會被打擾的時間

找個安靜的地方,讓你可以專心測試

請提供基本資料

關於 EF

自1965年以來,我們一直走在語言培訓創新的最前線。

55+年

海外語言課程的經學經驗

600+

EF全球校區和辦公室

100+

的國家有EF的教育分部

常見問題

你可以在網上找到各種免費的普通話測試和小測驗,你可以立刻得到結果。這些測試可能更專注於語法、詞彙、字形識別,或其他特定的普通話技能。它們也可能是針對日常溝通的一般小測驗。做多於一個普通話測試會更有幫助,這樣你可以比較在不同類型的評估中的分數,並找出你的強項和弱點。

最被廣泛認可的普通話考試就是HSK。考試分為六個等級,從HSK 1(初級)到HSK 6(高級)。每個等級都是獨立的考試,你需要預約並支付費用。如果你打算去中國內地留學,或者你的工作需要一個官方的普通話證書,HSK是最好的選擇。然而,如果你只是想找個免費的方式來檢測你的普通話水平,線上中文測試是一個更靈活的選項。

進行在線普通話測試是最快速了解你的普通話水平的方法之一。你也可以根據你在語言學校完成的課程等級,或者你現在在課堂上使用的教科書等級來評估。如果你正在考慮參加中文課程,在課程開始前會有一個分級測試,以確保你和適合的學習小組一起學習。這將幫助你確定你的普通話水平。

要在工作場合進行有效溝通,你至少需要達到B2級的普通話水平。雖然有些例外情況,有些工作可能對中文書寫要求較低,而你的普通話口語溝通達到B2級就已經可以了。然而,如果你在書寫和口語上都未達到至少B2級的水平,你可能無法完全用普通話來進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