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EF學生心得:來自西班牙的Cristina在EF牛津遊學

EF學生心得:來自西班牙的Cristina在EF牛津遊學

想在這個夏天去牛津與我們一起學習嗎?Cristina一直很喜歡它,她在15歲時就開始了她的首次獨自旅行。她告訴我們關於那次旅行的經歷,我們希望這對你了解下一次旅行會遇到的事情會很有幫助

在如此年輕的時候想到要出國旅行的想法是怎麼來的?

我是旅行者的孩子。我3歲的時候第一次去了納瓦拉。從那以後,我們就沒有停止探索世界。15歲那年,他們提議我進行第一次獨自旅行,最後我和我的表親(猜猜是誰)一起去了。起初,我猶豫了一下,因為三週似乎很長,特別是去一個還在海上的地方。最後,我不得不緊抓會面地點的柱子,以免離開。

在所有目的地中,是什麼吸引你去牛津的?為什麼選擇它?

作為一個好的千禧一代,我可以說哈利波特至少支配了我們生活的20%,而在15歲時,這個百分比上升到80%。還有,就是為了買那種「原版」的典型連帽衫。

你對住在宿舍的經歷最深刻的記憶是什麼?

我住在保羅·肯特大廈的一個宿舍裡。這是我迄今為止最好的經歷之一,因為每天都有新事情發生。我記得沒有數據,抱怨不能把照片上傳到Tuenti。我們不可能知道牛津以外發生了什麼,所以我們必須盡可能地自娛自樂。

有一天,我們都圍在一台老式電視機前,看著唯一一個用西班牙語廣播的頻道(一個基督教頻道,從厄瓜多爾轉播彌撒)。我們在布魯克斯大學上課,那裡有一個很酷的休息室。他們把我們分成了小組,我和來自不同國籍的人交了朋友。我現在還和菲利普和梅麗莎(都來自丹麥)保持聯繫。

你在學校的感受如何?

學校是我選擇的套餐中事先安排好的。工作人員很可愛,周圍環境很美。我希望他們已經修好了一扇緊急門,每次你靠在上面時,它都會觸發所有的警報,並冒著心臟病的風險。

你認為在國外參加語言課程可以學習和提高英語程度嗎?

這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你是什麼樣的人。你可以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接觸學習英語(就像我的情況一樣),但直到你知道為什麼你在做這件事,你才不會學習。在我的情況下,這個動力來自賈斯汀·比伯,因為他接受了很多採訪,我不得不學英語才能明白他在說什麼。

這種動力被牛津一個我喜歡的丹麥男孩大大增強了,我必須找到一種與他交流的方式。但想想看,你學得最多的時間是在離開課程後。你想保持與你可能已經和外國人建立的友誼,並且在翻譯器的幫助下學到了很多詞彙。

在那幾週裡,你的日常生活是什麼樣的?平日的典型日程是什麼?周末呢?

我記得我們總是很早起床(或者很晚睡覺),但不管怎樣,去大學的路上U2公車總是從我們手邊溜走。那些俄羅斯同學比我們更守紀律,他們會在更早的一站就上車,等到車到達我們這站時,車上已經「滿員」了。當我們及時趕上公車時,我們會直接帶著「餐券」去「食堂」。這是大家一天中最棒的時刻,因為早餐很美味,而且領隊還偷偷帶來了Nutella。

然後我們會上大約3小時的課,一直到午餐時間再次和大家聚在一起。我們中的一些人下午有「密集課程」,要到晚些時候才能見面,而我們其餘的人,如果有空閒時間,就會去休息室。休息室裡有巨大的藍色豆袋和許多遊戲。如果你遇到2012年和EF一起去牛津的人,請他們給你展示《Just Dance》中的「拉斯普京」舞蹈。很多天下午,我們都有活動。我最喜歡的時刻之一是我們坐上了需要用巨大的竿子操作的小船。我還不知道怎麼操作,因為另一艘船知道怎麼做,所以不得不拖我們一起前進。

然後是夜晚。EF的主題之夜。有多少螢光漆染上了我的衣服。領隊們戴了多少假鬍子,只為了逗我們笑。晚上的亮點總是他們播放EF的歌曲(在我那裡是「Nothing Really Matters」),然後我們大家一起跳EF舞。

週末,會有特別的活動,比如尋寶遊戲或參觀不同的地方。我記得在特拉法加廣場跳Macarena舞,或者在倫敦街頭偶遇名人(只有我認出來)。如果你有機會參加Summeranza,你會玩得很開心。

你怎麼評價你的經歷?

10/10。這無疑是一次塑造了我的人生,讓我從很小的時候就從不同的角度看待生活的經歷。這次旅行塑造了我的大學道路,選擇了旅遊作為我的職業,並知道我想設計和我擁有過的一樣豐富的體驗。

這幫助我很多,克服了害羞,接受了自己。當你每天看到同一群人15年時,由於害怕改變和拒絕,變得很難進化。這次經歷特別幫助我更好地了解自己,因為有很多人激發了我不知道的積極面。

這次旅行你永遠不會忘記什麼?

在我的青少年時期,一切似乎都很重要,有時甚至不切實際。在牛津之前,我非常在乎別人對我的看法,甚至超過了我對自己的看法。但當你旅行時,你會遇到很多對你有各種意見的人,這讓你重新思考你對事物的看法。不是我現在不在乎;而是我學會了少在乎一些。我永遠不會忘記在一群陌生人中感到被接受的感覺。這是一次非常解放的經歷。

你為什麼會再次這樣做?

因為這和你習慣的完全不同。那三週,四週……就像完全不同的氛圍,全都是積極和愉快的。每個人都有一些智慧可以分享,不僅僅是語言,還有一些人生課程。你會回想起那個夏天是有史以來最棒的時光,相信我。

你會對猶豫不決是否在夏天出國旅行的人說什麼?

嗯,如果你對此感到不確定,那正是你應該去做的原因。一旦你到了那裡,事情就開始變得更有意義了。

如果你也想去牛津旅行……我們有適合所有年齡的課程!從8歲到18歲的兒童,從18歲到24歲的大學生,以及25歲及以上的成人和專業人士。

這裡有一些照片,讓你看看Cristina在牛津的時光是多麼快樂。

牛津遊學瞭解更多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

想在國外學習語言嗎? 訂閱免費的EF簡章

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