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 Academy Blog
成就不一樣的未來 : 英美海外高中故事
MenuEF工作機會

EF Academy 的寄宿學校生活如何幫助學生成長?

EF Academy 的寄宿學校生活如何幫助學生成長?

與來自各地的國際學生在學校住宿,代表的是與眾不同的學習機會。從早上起床到睡前關燈,學生們在一天當中能專注在不同的事情上:從在課堂中與老師同學們討論學習、組織參與課外活動、到在不同社交圈中與朋友相處。從這些生活大小事中,學生們能變得更加成熟、圓融與獨立。

 

獨立自主

不同於多數人對高中寄宿的認知,在EF Academy寄宿的環境裡,學生(尤其高年級的學生)在每天的自由時間裡,是被賦予很高程度的自由的。平日大小事,從洗衣烘衣、換床單、房間的整潔、飲食的習慣和花費等等,在住宿的過程中都需要學生學會自理。若學生有需要協助,不論是新生的生活大小問題、銀行開戶、請假等等,宿舍裡都會有專門的老師負責處理。但相比於大多數同齡的學生,學會自理生活大小事,自行安排時間,和自主學習都會培養出更加獨立自主的學生,為未來的大學生活做好準備。

 

人際相處

在學習獨立的過程中,並不只會是生活上的適應。同時也是室友、同學和朋友們之間的相處。寄宿生活最令人嚮往的一點,是能和志同道合的朋友們時常相處,同時也可以在適應生活上相互幫助。但有時也可能遇到不順遂的情況,從需要和室友溝通協商的大小事,或者需要與不同的人長期合作相處。不論學生們最後如何面對解決,很多時候,這些都是在未來大學生活或事業上會一再出現的課題。而住宿中學習到的處事,能讓學生在未來面對人際上的相處更加有準備。

 

學術環境

除了EF Academy寄宿中學一般在上課時間對學術發展的著重,在日常生活中學生更會時常想到自身的進度。與平常上課的同學同住一個校區,在課餘大家紛紛複習、討論、寫論文和準備升學資料的時候,所創造出的學術氛圍是無可替代的體驗。

 

語言和文化

在EF Academy超過75個國籍的學生宿舍裡,學生能與來自世界各地的留學生一同生活。在生活的過程中中,大家時時刻刻都能學習到各地獨特的語言和文化。許多EF Academy的學生在日常中向他們的朋友學習第二、第三外語,不只有許多練習的機會,更是能體驗不同文化的契機。

 

寄宿環境下的學習使學生的發展不拘束於課堂和學業之中,讓學生在同儕之間,在學術、語言、文化和價值觀上互相交流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