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 Academy Blog
成就不一樣的未來 : 英美海外高中故事
MenuEF工作機會

30年後科技會取代哪些職業呢?

30年後科技會取代哪些職業呢?

無論你是藉由智慧型手機、筆電還是平板電腦上閱讀,這些科技在50年前看來都是夢。科技帶來的創新徹底地改變了我們的生活、社交、工作和學習方式。但是接下來的30年裡會發生什麼?它又將會怎麼改變你我的生活方式?

以下四個產業正在急速地成長,並預計將在未來30年內成為人類日常生活中缺一不可的一部分。

 

1.人工智慧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2018年,Google新推出了語音助理的功能。在一場驚人的人工智慧展示中,Google展示了電腦也能夠有像人類一樣進行對話的能力。不僅僅是矽谷的人們正在研究這種科技,包含Volkswagen、 Panasonic,甚至是 Under Armor這些非科技出身的品牌都已經投入人工智慧的研究。雖然2050年不太可能看起來像是Tron的霓虹燈場景(或者是黑鏡中的嚴酷場景),但很明顯地人工智慧正在持續改變這個世界。

職業範例:機器學習工程師、數據科學家、研發工程師、計算機視覺工程師

學習科目:機器學習、機器人和計算機編程、Python和SQL、統計學、數據科學、計算機數學

 

2.區塊鏈和數位貨幣 (Blockchain and Digital Currencies)

2017年底,比特幣掀起的熱潮開始在全球蔓延,並迅速成為2018年的熱門字彙之一。雖然無法保證這股熱潮是否可以在未來的30年裡持續發燒,但毫無疑問地,人們對於區塊鏈和數位貨幣的發展有著濃厚的興趣和好奇。

職業範例:區塊鏈開發人員/工程師、以太幣開發人員、加密貨幣計畫經理、數據科學家

學習科目:計算機科學、程式設計、編碼、商業、加密貨幣/區塊鏈

 

3.擴增實境 (Augmented Reality)

2016年夏天,90年代的經典動畫以另外一種形式捲土重來。Pokemon Go的熱潮再次回歸並帶給各地人們都可以使用的復刻版神奇寶貝,只是這一次,它不再是學校裡用來交換的卡片,而是一個應用擴增實境技術的手機遊戲,引起了一陣轟動。Pokemon Go向我們展現了擴增實境的新世界,創造了一個結合現實和虛擬的傑作。

擴增實境的未來看起來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更加有前景。隨著移動式裝置的普及和圖像技術上的進步的進步,我們日常生活中的虛擬實境從未像現在這樣讓人感到更加可行 。

職業範例:軟體工程師、技術架構師、遊戲開發人員、內容創建者

學習科目:軟體工程、計算機科學、計算機信息系統

 

4.太空探索 (Space Exploration)

如果你正在閱讀這篇文章,那麼你或你認識的人很可能擁有一件很酷的T恤,上面印著NASA的標誌。因為SpaceX,你可能聽過洛杉磯的天空發生了一些不尋常的現象。新的世代正重新燃起對太空探索的熱情。

美國勞工統計局2017年的一項研究預估,到2026年,航空工程師的就業率將增長6%。飛機正在重新設計來減少噪音污染,提高燃油效率,這將有助於維持研發需求。當然,這對Starman最近的火星之旅也一定有所幫助。

職業範例:航空工程師、電子技術員、氣象技術員、宇航員

科目學習:航空工程、天文學、大氣科學、物理學、航空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