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海外遊學能顛覆你的學術未來-這裡告訴你為什麼

海外遊學能顛覆你的學術未來-這裡告訴你為什麼

新的地點、新的食物、新的面孔——我們的好奇心和冒險精神深深地被海外遊學吸引。許多人會說,他們人生最精彩的時刻就是住在海外的時候,這個經驗在許多方面都重新形塑了他們。但是,對學術表現有幫助嗎?當然,海外的經驗也能為你的學術表現帶來助力。

無論是要獲得更好的成績、發掘更多動力,或是塑造一個更加清晰的目標,海外遊學都能顛覆你的學術未來,把你引導到你想要達成的目標之路上——以下告訴你為什麼:

  1. 重新發現你的動力

海外遊學每天都能為你帶來驚喜、動搖你習以為常的規律日常,它能幫你從新的角度看事情。和平凡生活道別、用一聲哈囉迎接新的開始吧。每天走到學校的路途中,你都會充斥著好奇心和動力,你或許會發現,以前曾經讓你感到無趣的事情都變得有趣,或是自己報名了出乎意料的課程或學程。走出舒適圈後,再回到以前的日常生活時,會讓你對日常保持更多感激的心情。

  1. 加強你的語言能力

雖然到另一國家當幾個月交換學生的體驗很受人歡迎,也能增加你的語言技巧,但是,能夠更直接獲得海外學習好處的方式是,海外語言學校(這正是我們的專長)。在正常學年之中,你能夠利用長假時間來進行海外語言課程,又或者在大學畢業後,安排一趟海外語言課程,趁機思考自己人生的下一步(請看第6點)。

無論你到海外學習哪種語言,學習成果都會相當顯著。你會增加許多新單字、忽略一些困難的發音錯誤,也會感到更自然地和同班同學用外語溝通。此外,你會因為自己已經增進了一項外語能力,而感到滿足,誰不喜歡這種感覺呢?或許,你再之後會想要學習另一個語言,或是透過其他海外學習計畫加強目前的語言技巧呢。

  1. 你能更好地管理學習計畫

一旦你住過其他國家,你就能夠處理所有事情。想想看:當你抵達時,所有的事情都是陌生的,從大眾運輸、當地貨幣到文化習俗等,你得找到自己的腳步以及適應的方式,在這過程當中,你會開發出好幾項無價的人生技巧,如自信、時間管理、智謀、自律,甚至創造力。這些技巧都會被裝進你的人生經驗背包裡,和你一起旅行。到時候,你就能輕鬆地規劃自己的待辦清單、發起團體專案、更有創意地思考困難的問題,以及更有餘力地來準備考試。

  1. 你會建立重要的人際關係

有句話這樣說,「你知道什麼不是重點、知道誰才是重點」,是有理由的。新的朋友、寄宿家庭的成員、導師與教師們,都可能變成你未來學術努力道路上的靈感來源。或許你能從某人身上獲得實習機會,或是在一個自己從未想像的城市留學,和你遇見的人建立人際關係,你永遠無法預測這些人、哪一天,會把你引導到哪一條道路上。

  1. 增加你獲得實習或獎學金的機會

有海外遊學的經驗,也告訴其他人你有顆開放的心、對這個世界感到好奇,這是對自己的一項投資,也會把你的未來與他人區分開來。當你申請實習機會或獎學金時,記得分享這個海外經驗對你帶來哪些挑戰、又如何為你帶來好處。或許你並不一定會因此直接獲得「通過」的標章,但無疑能夠為你加上許多分數。

  1. 你會對自己的目標更清晰

不知道人生的下一步,其實沒關係。人生的道路不一定是條直線,你的學術道路也一樣。沒有什麼能像生活在海外一樣,給你自己一點空間,去思考自己是誰、自己想要什麼。有時候,我們需要的只是一點生活改變,就能讓動力的引擎再度啟動。在旅程的前後,都花點時間寫下你的目標吧,最後比較看看,這段旅程當中,改變了什麼。

  1. 擴展你的世界觀

住在海外文化環境中,雖然令人興奮,卻也充滿挑戰。你會學習如何在跨文化的環境下與他人溝通、發現如何以創意的方式來解決問題,也會發現自己身處在新思考方式的環境下。沒有什麼體驗,可以和認識那些會挑戰自己、讓自己以身外人方式思考的體驗相比。之後,你會回到自己的校園中,帶著更感激的心來看到身邊的人事物,或許,你甚至會發現自己開始懷疑自己過去的價值觀也說不定。

  1. 你決定追求更高教育

海外遊學能夠擴展你的教育水平線,而且,這並不只限於短期效果。不少調查都持續地顯示,海外遊學過的學生更傾向獲得進修的學位。這其實也不難理解,這趟海外體驗會改變你的人生,它可能啟發你去追求額外的學術成就,而碩士、博士學位,正式展現學術熱情的最佳體現。

和我們一起到海外學語言了解更多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

學習10種語言 在超過50個熱門的城市

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