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 Academy Blog
成就不一樣的未來 : 英美海外高中故事
MenuEF工作機會

用電腦科學解決問題 – EF學生前進麻省理工與大學生合作

用電腦科學解決問題 – EF學生前進麻省理工與大學生合作

麻省理工學院的「Hack for Inclusion」會議是一年一度的黑客松Hackathon,它的目的是利用技術來打擊偏見。「黑客松」是許多人一起參與電腦程式編碼的活動。上個月,EF Academy 紐約校區的10名學生與計算機科學教師Berni Lally一起前往波士頓。在麻省理工學院裡,學生們除了參加了會議,並與其他學生合作應對各種挑戰。EF Academy 紐約校區的十年級學生Re Lee Lee參加了此次大會的獲獎團隊。除了他的隊友之外,Lee還參與了由Wayfair贊助的挑戰,解決了招聘過程中代表性不足的問題。

了解並研究這個挑戰

這次特別會議由麻省理工學院技術團隊(BTM)和Hacking Discrimination,目的在透過技術將學生聯合起來解決有關社會公平的問題。「Hack for Inclusion」是一個以社交為重點的活動,其任務圍繞著工作場所的歧視和公平問題。有各種各樣的項目,每個人都得處理特定的社會問題。這些主題要求學生處理例如在STEM領域的性別平等問題,校園暴力或是招聘諮詢公司的平等代表等挑戰。有些學生則致力於為盲人創建導航技術、是協助小企業所面臨挑戰,或是幫助更生人重新融入社會的需求。

這次EF Academy的代表主要是來自Lally課堂上的學生,或是她的程式編碼社成員。在參加黑客松之前,學生們被分配到不同的挑戰中,以便他們開始初步研究和腦力激盪。一些從事產品工作的學生為了保持課程安排的效率和公平性,他們向校園內的食品服務團隊溝通,要求他們改善員工的生活。

麻省理工學院的合作和產品開發

在會議期間,學生們與大學生們一起合作解決困難的任務。首先,學生們得集思廣益、制定初步計劃、設計算法並對產品進行故障排除。一旦他們完成了他們的想法並為他們的產品和服務開發了原型,每個團隊都會提出他們的解決方案。來自Twitter和eBay等科技巨頭的投資者,贊助商和代表也出席了會議,並聽取學生提出的解決方案。EF Academy 紐約校區的學生Re Lee是獲獎團隊的一員!他與團隊合作開發一款App,有助於促進高增長科技公司招聘流程的公平性,讓更多不同的候選人與更好的工作機會相匹配。

反思經驗

EF Academy 紐約校區的十年級學生Aruuke表示,這次會議是一次非常激勵和富有教育意義的活動,她說道:「這次旅行教會了我如何在團隊中更好地工作,如何構建數據、如何分解問題、如何關注團隊成員的所有想法和意見。目睹許多問題正在解決,看到如此多的解決問題的創造性方法確實激發了Aruuke的動力和靈感。」她很高興繼續追求她的目標,繼續在STEM領域進行實驗。參加此次活動的大三學生Tien Nam Nguyen認為這是一次難忘的經歷,「我以前從未經歷過這樣的事情,」他表示:「在規劃和創造實際產品的整個過程中,我覺得我好像在做生意 – 我能感受到專業的工作環境。對我來說,這是一次非常寶貴的經歷。」他很高興有機會親身體驗在技術或計算機科學領域工作的感覺。

學生們在活動中獲得了非凡的體驗,並且非常高興能夠參加這樣一個相關的實踐經驗。Lally女士解釋說:「這次會議特別有趣,因為它更像是一個以社交為重點的黑客松,這是不同的。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將學生的注意力從編碼『實作』的一部分轉移到了解這樣的『實作』可以如何影響社會。這一事件讓他們把自己的知識從課堂到實踐,賦予新的生命。了解技術如何被用來積極地影響他人的生活,這對於這些學生來說是一項非常有價值的技能,因為他們能開始考慮未來的職業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