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 Academy Blog
成就不一樣的未來 : 英美海外高中故事
MenuEF工作機會

文化熔爐 英國

文化熔爐 英國

國際化環境 International, multinational environment experience 

熔爐的文化是我一直想就讀EF寄宿學校學習的原因之一。周圍的人皆來自不同的國家、成長的背景不同,說著不同的語言。自然而然,英語成為我們在學校的第一優先語言。完全仰賴英語生活其實頗具挑戰性,畢竟英語不是我的第一語言,當然,不是任何人的第一語言。

國際間的不同觀點 Perspectives from Different Nationalities

在國際的寄宿學校讀書的一大優勢就是能一次接收、體驗多元的文化和思想。我和來自其他國家的人也經常交換彼此對同一件事物不同的看法,也因此這樣,多元的觀點常使我們的談話內容更有趣。當涉及到食物主題時,義大利人對義大利麵和披薩餅充滿熱情。幸運的我耶因此借機品嚐義大利人親手烹煮的美食。自身的文化背景對人們的思想及價值觀判斷有極大的影響。例如,在亞洲,約會只存於情侶之間的活動;相反的,對於歐洲人來說,約會只是一個評估,評估對方是否是自己理想中的情人,才再考慮到該不該交往。在亞洲,我們一班不會親吻異性朋友;從歐洲的民情習俗中,臉頰上的吻純粹是出自友誼的表現。

對於事物有不同思想和價值觀的我們也常因為不對等的理解而鬧笑話。在多元化的環境中,我不僅體驗過其他文化,並且在學會尊重、接受他們的同時,也成為培養了國際化觀念的素質。

多元文化的大家庭 Multicultural Family

就於人性,擁有相同背景及使用相同語言的人自然而然會聚在一塊,然而,在我這所國際寄宿學校看到的卻是獨一無二的。國籍不再是絕對優勢。不同種族隨機混合,我們一起學習和成長;我們一起面臨困難,因為我們都離開了我們的家鄉並使用我們的第二或第三語言生活。無論怎樣,我們都願意互相扶持以成長。在EF Torbay,幾乎所有的人都互相認識,校地很小,學生數僅有約三百名。我由衷地享受這裡如同大家庭般的氛圍,這樣的氣息也是人們會如此親近的原因。

EF提供的國際化環境使我對文化的接受度更加開放,並懂得從多個角度看待事物。總體來說,國際化的教育環境是我與世界各地的人們會面、學習、享受國外生活的絕佳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