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 Academy Blog
成就不一樣的未來 : 英美海外高中故事
MenuEF工作機會

出國留學前需要知道的7件事

出國留學前需要知道的7件事

在國外留學絕對是件令人感到興奮的事。這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光,而這些也可以是你的,因為你會遇到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獲得獨一無二的經歷,並在生活中創造新的回憶。但是,如果你準備的不夠充足,你可能會發現從舒適的家庭生活到獨立生活的轉換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

我很幸運,因為我得到了父母和EF招生辦公室等人的大力支持。然而,我知道有些人在他們的旅程開始時會遇到一些潛在但可避免的困境。如果他們能事先了解一些資訊,或者針對可能發生的情況作好預防準備,問題往往就不會太嚴重。我以前也曾經遇到過和你一樣的問題,我想幫助你盡可能地輕鬆地在國外學習。

所以這裡有出國留學前需要了解的7件事:

1.選擇要去哪裡

國家就像人,因此沒有兩個國家是完全一樣的。當你結交朋友時,你會發現和與你相處很融洽的人交談會更容易。在選擇一個你想要長時間生活和學習的國家或地方時,也是一樣的道理,但你需要做一些功課。

首先,了解更多關於國家的語言、文化、宗教、習慣和食物等等,這樣你就不會盲目地飛行。或許你想要在沒有任何既定的想法或期望的情況下出走,這也沒什麼問題。但無論如何,先認知到自己將會面臨什麼是一件好事,這樣你才不會後悔自己的決定

2.氣候和衣物

你可能會考慮的是氣候狀況。了解您選擇的地方當地的氣候和平均溫度。我來自馬來西亞,一個全年平均氣溫攝氏37度的國家,這意味著在馬來西亞需要穿著運動輕薄的襯衫搭配短褲。

我在EF Academy Torbay學習時體驗過到氣候異常。當我正在寫這篇部落格時,我得用百葉窗來遮擋陽光(或許你們不知道,我是個吸血鬼)。然而,就在兩個週末之前,我們經歷了九年多來托基沒有發生過的暴風雪。明天和接下來的幾天,我們預計會有很多降雨。如您所見,最好了解一下該地區的天氣,以便您可以在您的國家提前整理一些合適的衣服。

3.手機通訊方案

這在國外學習時是絕對必要的。你永遠不知道你是否會突然需要在機場打電話,是否需要網路來使用Google地圖或尋找計程車等資訊。在您出發之前,請諮詢您的移動電話服務商,了解他們是否有提供在您要去的國家的國際方案,以及價格是否依然負擔得起。

如果沒有,請確保在您下飛機後在機場註冊新的門號,這樣您就可以減少一件需要煩惱的事情。如果可以的話,也可以準備一個便宜的備用手機,以防舊手機出現問題。

4.財務預算

當你的父母在身邊時,你可能不需要時時刻刻考慮你的財務狀況,但在國外學習時就不一樣了。請確保你的銀行知道你人在海外,這樣他們就不會在您購買咖啡時拒絕付款。

以防你還不知道,這裡有些事是你該注意的:

-你銀行的國際手續費
-你所在國家和你要去往的國家的匯率
-你要去的國家的貨幣制度

例如,當我在美國的時候,我花了很長時間才了解他們的零錢,有時當我翻找我的錢包來找到正確金額的硬幣時,會感到尷尬。所以一定要了解當地的貨幣系統,這樣才能避免成為「那個人」。

5.緊急電話號碼

現在,大家可能都知道不同國家的緊急號碼了,所以當然這一點不是我要講的(注意:如果您還不知道,請了解您所在國家/地區的緊急熱線)。我所說的是您學校、學院、大學的緊急號碼,這樣如果您在飛機著陸後迷路或在機場發生了什麼事才有人可以打電話詢問。

為了做好充分的準備,請務必將緊急電話號碼寫在紙上以便隨身攜帶,以防手機出了問題。

6.電子設備

另一方面,手機和筆記型電腦是絕對必需品,因為現在大多數學校和大學都變得更加電子化,將Google和其他學習計劃引入他們的系統。如果你沒有筆記型電腦,你會發現在手機屏幕上輸入1000字的文章或在平板電腦上創建一個演講稿是非常困難的。

確保你都知道課程內容,並準備好適合的電子設備。

7.文化衝擊和想家的心

我認識很多朋友,他們剛開始在國外學習時經歷過文化衝擊,很多朋友在整個學年都經歷著思鄉之情。希望透過第一個提醒你就能避免文化衝擊。但是,有時不可預測的事情可能會讓你感到不高興,你仍然必須去面對、解決它。

為了做到這一點,請對您周圍發生的事情保持開放和積極的態度並尋求幫助。你必須對自己負責,因為你現在已經有能力為自己負責。

至於鄉愁,我沒有經歷過鄉愁,因為…好吧,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因此,根據我對其他人的經驗的觀察,也許可以從您的家鄉帶些食物並定期打電話給父母。請記住,無論你多麼想念家鄉,下個假期就在眼前,所以要好好的享受在國外的時光,因為結束後你也會想念它。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