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 Academy Blog
成就不一樣的未來 : 英美海外高中故事
MenuEF工作機會

[傑出表現] 卡內基音樂廳獲獎 – On Tiptoe 中西方文化薰陶下的作品

[傑出表現] 卡內基音樂廳獲獎 – On Tiptoe 中西方文化薰陶下的作品


6月2日,在EF Academy紐約的IB藝術系學生胡美涵(Meihan Hu)在卡內基音樂廳 (
Carnegie Hall) 舉行的2016年學術藝術和寫作獎頒獎典禮上,以她的作品On Tiptoe獲得了國家獎項。在典禮上,知名演說家如演員Alec Baldwin,時尚大師蒂姆·岡恩(Tim Gunn)和桂冠詩人比利·柯林斯(Billy Collins)發表了激勵人心的演講。

將近18,000件作品獲得了地區金鑰獎,並晉升到全國賽水平。在這些金鑰作品中,只有2400件獲得了國家獎章-僅佔今年提交的獎項藝術品的1%。

來自中國南方深圳的Meihan提交了兩幅作品-一幅繪畫和一張混合媒體拼貼畫。那幅拼貼畫,兩幅作品中較不尋常的一個,被授予了獎項。

 

“On Tiptoe”(譯:腳尖上),是依照我還在中國的小學時父母幫我拍的照片。美涵說:“我喜歡穿制服,在照片中我正在玩房間裡的家具。”

 

她補充說,透過這件作品,她旨在捕捉年輕時的回憶帶來的快樂。

 

“作為背景,我使用了中國產的宣紙,使作品看起來很簡約-顏色不完全是白色,而是透明而中性。為了給女孩的裙子,我用了來自日本的摺紙,上面有很多的圖案和花,非常花哨。這樣可以形成對比,並讓畫中的女孩與背景脫穎而出。”美涵解釋。

 

頒獎典禮的前一天,Meihan在羅斯福酒店參加了一個特別為國家獎章獲得者所舉辦的舞會,稱為“創作者舞會”。IB藝術老師傑西卡·埃迪斯(Jessica Eddis)受邀參加了曼哈頓普拉特國家獎章教育者校園的一頓早餐。

埃迪斯老師說:“這是與來自美國各地其他老師交流的絕佳機會。” “普拉特研究所所長托馬斯·舒特博士(Dr. Thomas Schutte)作了演說,普拉特的其他老師也作了藝術教育的演講。

該藝術展的所有國家獎章獲獎作品都在曼哈頓普拉特校區和帕森斯新設計學院舉行。在教師的特別早餐後,埃迪斯老師、美涵和特別從中國來的美涵的父母已一起去了展示美涵作品的帕森斯學院。

埃迪斯老師說:“每個人都以此為榮。”


Meihan在EF Academy紐約度過了四年,從9-10年級的IGCSE課程到11-12年級的IB課程。在上IB課程的藝術課以前,她從未參與過任何藝術課程。明年,她將在紐約的帕森斯(Parsons)學院學習服裝設計。

埃迪斯老師說:“我們非常以美涵為榮,自從得知她三月份獲獎以來,我一直很期待看到她的成就。她是一個很有才華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