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 Academy Blog
成就不一樣的未來 : 英美海外高中故事
MenuEF工作機會

EF Academy學生獲得了新型外科口罩的專利

EF Academy學生獲得了新型外科口罩的專利

”As every changemaker knows, even the smallest changes can have big impacts. Many of the ways in which people make a difference go unsung, but every once in a while we come across someone whose impact is truly worth celebrating.”

所有實踐家都知道,即​​使最小的變更也會產生巨大的影響。人們發揮作用的許多方式都鮮為人知,但偶爾我們會聽到一些確實值得慶祝的新想法和改變。

今年春天,當COVID-19大流行在全球蔓延並給世界帶來了巨大變化時,十年級的學生Bella開始思考可以為自己帶來積極影響的方法。她和她的父親在國家封鎖的期間,在家中進行EF高中遠程學習的同時,決定對市場上標準的口罩進行改進。結果?一種成功獲得專利的口罩,現已開始流通,有助於減少冠狀病毒的傳播。

現在,安全地回到校園,我們與Bella會面,以了解有關她非同尋常的項目,對科學的熱愛以及她在全球大流行中的經歷的更多信息。


Tell us about yourself

我是Isabella。我是意大利人,是10年級學生,這是我第二年在紐約 EF Academy學習。老實說,我對參加的所有課程都充滿熱情,特別是生物學biology,物理學physics和藝術art都是我最感興趣的學科。我是EF Academy 的環境社團Environmental Club,讀書社團Book Club和電影社團Film Club的成員。我目前不是模擬聯合國(MUN)俱樂部的成員,但我參加了最近的模擬活動。

Where did the idea to design a new surgical mask come from? 設計新的外科口罩的想法從何而來?

這個想法是我父親和我討論我們能做些什麼來改善口罩。我首先想到的是手術口罩的密封(ineffective sealing of the surgical masks),因此我們想出了一種設計,可以使過濾器得到更多的使用,從而獲得功能更強大,效率更高的口罩。我唯一的目標是做一些對人們有幫助的事情。最初,我根本沒有考慮過從專利獲得的資源或收益。

Can you take us through what designing the mask like?你能說明下,你設計什麼樣的口罩嗎?

我想在手術口罩的上部再加一層非織造布(non-woven fabric),以防止空氣逸出。 (沒有 flap,口罩的過濾作用就更少了。)我和我父親設計了它,製作了圖紙,而且他教我如何撰寫專利。在這個項目中,發明人是我的父親和我。現在,具有我的專利的口罩是由其他公司生產的。再過幾個月,我的專利就應該有數以百萬計的口罩在流通。

 

How did you balance your school life with designing and patenting the mask?您如何平衡設計口罩、為其申請專利,以及您的學校生活?

在專利和學校工作之間組織自己是一個真正的挑戰。我有許多任務和項目需要遵循,但是放棄一些的社交生活和幾個小時的睡眠,我得以實現自己的目標。在生物學中,我們正在研究消化系統。那時我們還沒有覆蓋呼吸系統。我發現的所有信息都得益於我父親和Polytechnic University of Turin。此外,我父親擁有意大利測量口罩的少數實驗室之一。我想幫助他,並進一步了解他為醫生準備的新型半口罩項目。由於我缺乏他的專業知識,我認為我應該先著手進行一個較小的項目,並對口罩進行一些調整。

What’s the most valuable thing you learned from this experience?您從這次經歷中學到的最有價值的東西是什麼?

無論我付出什麼代價或付出多少努力,我都將一生致力於幫助人們並為科學領域做出貢獻。這些讓我感覺我存價的價值,幫助我第二天起床面對下一個目標 🙂 。我熱愛科學,知識,在生命中最困難的時期,它極大地幫助了我。這次經歷給了非常多的收穫,也幫助我認識自我 (identity)。

 

Is there anything else you’d like to add?您還有什麼想分享的嗎?

那享樂跑步機是認真的(hedonic treadmill A.K.A. hedonic adaptation)。 我永遠會一直追求我在科學領域的發展和持續成長。 我為能夠為數百萬人提供幫助,感到高興。


在EF Academy,我們相信通過為每位學生提供優質的國際教育,個性化的學術和大學指導以及在國外的轉型高中經驗,為他們創造未來的機會,幫助他們發揮真正的潛力。

查看英文原文文章  請點此,直接了解方式,請致電台北總辦公室 02-2758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