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 Academy Blog
成就不一樣的未來 : 英美海外高中故事
MenuEF工作機會

[ EF TALKS ]一揭公益領域 肯亞酋長踏足紐約分享公益經驗

[ EF TALKS ]一揭公益領域 肯亞酋長踏足紐約分享公益經驗

今年一群EF Academy 紐約校區的學生創立了一名為“EF Talks”的一系列活動。

EF Talks是一系列的互動式演講,創始靈感來自於TED Talks,而TED Talks主要是來自各個領域的專家們分享他們的經驗並與聽眾們一起討論。透過EF Talks,這群創辦的學生們希望能藉由增加提問、社交、討論的機會,讓學生向各產業的佼佼者學習。

 

肯尼亞酋長

11月15日星期四,EF Talks的學生們迎來了第二位講者,喬治·勒默克酋長。他是肯尼亞北部人也是桑布魯部落的領導人。喬治酋長從肯尼亞一路趕來,分享他在西非農村長大的故事,並反思教育的重要性。除了擔任桑布魯部落的負責人外,勒默克還是Sereolipi游牧教育信託基金董事會主席,該信託基金所屬的公益團體已幫助1500多名兒童獲得應有教育。

Mara Govaets是EF Academy的主管,她人生中的大部分時間都奉獻給了公益活動。她在學生時期經常前往肯亞北部及桑布魯,因此她知道能從小受到良好的教育是多麼的幸運的一件事,所以她決定投入一項名為「荊棘樹計畫」的活動,來回饋這個對她影響甚深的社會。與荊棘樹計畫合作,她在EF Academy發起了「建立宿舍」的活動,並與IB課程中創造、活動及服務(CAS)這一個核心項目配合。

在校園裡,喬治除了發表演說,他也會與同學討論全球各地的教育差異。 為了支持「建立宿舍」計畫,喬治酋長、Mara與學生們討論了教育的意義,以及如何透過行動推展基礎教育。 喬治酋長鼓勵學生多思考自己的人生方向,同時也讓學生們更加了解公益推廣這個領域。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