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 Academy Blog
成就不一樣的未來 : 英美海外高中故事
MenuEF工作機會

如何培養對STEM的熱情?

如何培養對STEM的熱情?

STEM是近期最受歡迎的學術關鍵字之一,但它不只是個近期被受關注的詞彙,隨著概念上的擴展,STEM是下一個世代來接觸學術科目的新方法。STEM是科學 (Science)、技術 (Technology)、工程 (Engineering)和數學 (Math)的字首組合。STEM儼然已經成為教育界的最熱門話題,而此刻正是深入了解STEM的最佳時機,還在決定生涯方向的你,究竟該如何更進一步地建立起你對STEM領域的興趣呢?

學校及社區社團

你有遇過這樣的狀況嗎?當你正在對於你喜愛的事物侃侃而談時,你的談話對象卻對你所說的內容一無所知,你發現你們兩人無法產生共鳴。別擔心,我們都經歷過這樣的狀況,而這也正是社團存在的意義!

與興趣相投的人們一起學習,是培養技能和興趣的好方法。你會發現當你身處在一個對喜愛事物充滿熱情和好奇心的團體時,這才是能夠探索你喜愛科目的好時機!

 

延伸閱讀

Robotics and computer programming club
這是一個在托基校區的有趣社團,它提供學生許多機會在進入大學前來學習一些基本或是更進階的電腦科學技能。

Girls who Code
你知道計算機科學專業的畢業生中女性的比例低於五分之一嗎?科技工作是世界上成長最快速的工作之一,這是我們必須認清的現實。計算機科學的技能對下一代來說非常重要,而這就是Girls who Code成立的主要使命:要縮小技術上的性別差距。GWC擁有超過90,000個社群來協助培養女性的教育和自主能力,進一步的成功縮短了技術上的差距。

Full STEAM ahead
了解紐約校園如何將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融入課程與課外活動中。

 

線上課程

雖然學校社團提供了學生一個良好空間來做交流,但有些學生更喜歡自訂進度的學習。如果你正在尋找課堂或社群之外的資源,網路上有大量的資源可以給你參考。線上課程現在非常受歡迎,許多大學和教育機構會提供一些課程,而這些課程是由各領域中最傑出的人才所設計策劃出來的。

 

延伸閱讀

Teach Yourself Computer Science If you’re looking to get ahead of the curve studying computer science, this is a great resource. Started by Bradfield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instructors Ozan Onay and Myles Byrne, this site offers straightforward answers. They clearly guide you on which subjects to learn and offer realistic resources to study them.

Teach Yourself Computer Science
這是學習計算機科學很好的網站,由Bradfield計算機科學學院的講師Ozan Onay和Myles Byrne所創辦,這個網站提供清楚、明確的答案,並很精確地指導你該學習哪些課程並提供實際的資源來幫助你學習。

edX
於2012年由麻省理工學院和哈佛大學所創立,edX正在努力改變我們接受教育的方式。你可以從頂尖大學獲得資源,同時它可以提供一些你理想職業所需的獨到見解。你可以在這自學工程、數學和科學自學課程,以及一些教授計算機科學原理的課程。

 

手機、平板上的App

我們都知道移動式裝置為生活帶來了大量的資源。有很多有用的App能夠提高你對特定主題的知識。一些遊戲形式的學習,讓你在玩遊戲的同時掌握基本的原則和觀念,而另一些應用程式則提供簡短但容易記住的課程在一些特定的科目上面,包括:程式編碼或元素週期表等等

 

延伸閱讀

SoloLearn
是個讓你能夠隨時隨地認識更多程式編碼的平台。它的最終目標是讓你透過手機或移動式裝置創造屬於你自己的程式碼。你可以自學C ++、Ruby、Javascript、HTML或其他你感興趣的程式語言。最重要的是,SoloLearn讓你自訂學習進度且不收費。

Khan Academy
由麻省理工學院和哈佛大學畢業生Salman Kahn所創立,Khan Academy是一個著名的非營利組織,為世界各地的學生提供多種免付費的線上工具,它的使命是加速所有年齡層學生的學習。

 

參加課外延伸活動

最後,如果你想培養對STEM的熱忱,只需將這個世界變成你的教室。如果你認為你未來可能想要在牛津大學或麻省理工學院學習計算機科學專業,那麼有什麼能比這裡更好?閱讀以下有關EF Academy學生親身經歷的一些激動人心的冒險和活動吧!

 

延伸閱讀

physics at the University of Oxford
了解牛津校區的學生如何透過牛津大學之旅來學習更多物理知識。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at Southampton University
了解理工科的學生如何有機會在英國的頂尖大學獲得第一手相關資訊。

Computer science students compete in MIT Hackathon
學習計算機科學專業的學生如何透過麻省理工學院舉辦的黑客松來應用他們學習到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