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log | EF Blog Taiwan
EF Education First最新旅遊、語言課程和海外文化資訊
Menu索取免費簡章

EF學生心得:來自台灣的秉坤EF波士頓研究所升學課程留學

Rocky 是EF升學部的專業顧問,自己也經歷過美國和英國兩種不同高等教育的洗禮,Rocky 比其他人更了解英美兩國教育制度上的優缺點,也更能精準分析出適合每一個學生的升學規畫。他能根據學生的優勢,提供量身訂做的升學輔導,協助學生和家長了解海外教育制度以及各種不同入學門檻,是他每天的工作之一,也是成就感的來源。
EF學生心得:來自台灣的秉坤EF波士頓研究所升學課程留學

關於EF 研究所先修課程

EF海外升學準備課程是為了幫助海外學生順利進入國外大學所規畫設計的。課程中不僅涵蓋大學入學需要的語言能力考試訓練,還會包含未來大學所需要的學術語言能力的培養,課程中也會有EF專業的升學總監一對一跟您討論未來學校的選擇,一同完成申請的作業。

這次,特別邀請到2020年的EF Boston的研究所先修課程畢業生秉坤的家長,來分享對於孩子就讀我們先修課程的感想。透過EF碩士先修課程的洗禮,秉坤不僅考到了近乎滿分的GRE 320的分數(GRE滿分340分),更順利拿到了普渡大學及東北大學的錄取證書,並決定前往東北大學就讀。

下面就讓我們一起看看秉坤爸爸的分享。

1.您當時爲什麽會選擇EF?升學課程對秉坤實際上的幫助是?

當時聽完你們的課程介紹後,了解到貴公司在課程安排上,除了能讓學生提前適應美國的上課方式外,更對於學生在申請資料的撰寫(含讀書計劃等文件)上都能給予個別指導,並能依能力建議申請學校,分夢想學校、適合學校與保障學校。並且在課程特別安排論文的撰寫指導課程,這對學生往後的論文撰寫上有很大的幫助和成效。還有升學博覽會的活動更是讓學生能面對面與該校的招生官交流溝通,更讓學生能了解該校更實際面的資訊,遠比用其他方式去了解學校更有效果。

2.有想過花超過70萬臺幣的學費參加一個先修課程 爲什麽不直接自己申請或者找代辦?

因他在國內並沒有考託福和GRE,若自己申請感覺資訊不是很明朗,當初也有點想讓他快點出去,不要在國內浪費時間。在很多情況都不清楚的狀況下,其實不是很放心,若透過代辦很多也都告知我們要上語言課程,整體長度總需要兩年半左右,而且提供的學校排名只有在一百至二百之間,我自己事感到很不放心,回家算一算發現費用差不多,反正都要上語言課,EF的課程比較有系統,這樣的課程規劃讓我可以很放心的讓孩子出去。

3.您認爲我們的課程適合怎麽樣的學生? 有什麼想提醒未來要出國留學的家長或學生的嗎?

我認為你們的課程對於凡是想出國讀書的學生都適合,先去先修一下課程再入學,會踏實一些。另外是學術論文有一定的撰寫格式與用詞用法,在EF的課程中能安排讓學生能事先了解撰寫論文時應該注意的事項與技巧,便可增加撰寫的流暢度。

4.針對上您提到的論文指導的部分,可以麻煩爸爸針對這個部分稍微多跟我們講一些通過秉坤回來後跟您分享的部分嗎?

想出國讀書是很多人的夢想,但一定要作好一切準備工作,這準備工作可在國內也可在國外,但個人比較建議在國外較好,因會有緩衝適應期,才不會一出去馬上到學校就開學了,心會慌。

來聽看看秉坤的顧問怎麼說

Rocky當時爲什麽會推薦秉坤升學課程
記得當時第一次跟秉坤爸爸通話時,爸爸電話中直接説到希望兒子能到美國去念研究所,我當時問他爲什麽選美國?爸爸説因爲秉坤本身在中山醫學大學修生物技術學系,所以未來希望多一點研究機會,然後覺得美國生物研究方面比較强,所以選擇美國,爸爸這樣說是沒有錯的,但通常如果家長對國家的分析有錯誤的,我都會給家長一些國家選擇的建議。EF主要的兩個長期課程就是語言課程跟升學課程,然後美國的研究所會比其他國家比較繁瑣一點,除了語言考試托福以外,還有GRE/GMAT,而我們的課程除了托福考試準備,也有GRE/GMAT從0開始的培訓,還有研究所的一對一申請跟研究所各個必備技能的輔導,今天就算學生不出國,要在台灣念研究所的話,也有很多技能是需要學習的,像是論文寫作等等,所以說研究所技能是很重要的一個部分。還有一點我覺得秉坤很適合我們的課程的是因爲秉坤的大學科系是生物技術相關,并非常見的科系,但其實就算是常見的科系,每年的大學排名跟研究排名的變化也是很大的,甚至還會涉及到實習,獎學金,未來就業等等的問題,其實申請學校是一個可深可淺的東西,雖然我自己高中跟大學分別在美國跟英國完成的,但我不認爲我有相關的國外學術背景能幫學生選擇到完美的大學跟對應的科系,還是要由EF的海外在地升學總監來幫忙學生完成申請。所以我們的升學課程真的非常適合像秉坤這類要出國念大學/研究所的學生。

還記得當初秉坤為什麼會選擇波士頓校區嗎?

雖然EF在美國有10幾所自己的語言學校,但只有舊金山,波士頓,紐約三所升學校區,當然也只有升學校區能開設升學課程,其他校區還還是以文憑課程跟語言課程爲主。升學校區除了要有專業科目的老師,也需要有幫助學生申請學校的升學總監,每個升學校區都有升學總監。
在我跟秉坤聊天的時候,我一開始就建議他從波士頓跟紐約校區中做選擇,主要原因是因爲紐約跟波士頓校區都擁有比較大的校地,整體設備跟環境都很好,學生宿舍也在我們的校園內,學生走路3分鐘即可到達教室。以升學課程的學生來說,這樣的便利性大大節省了交通時間跟交通費,校内宿舍還有提供每日早晚餐,只需要思考午餐吃什麽就好了,十分便利。最後因爲秉坤的夢想研究所有好幾所都在波士頓,加上波士頓一直以來都是美國學術文化的重鎮,幾經思考後就選定了EF波士頓校區。

Rocky: 我一直認為只要學生肯努力肯認真,然後找對方法都是可以挑戰全球頂尖院校的。

我剛接觸到秉坤時就知道他是個成績優秀的孩子,他在台灣中山醫學大學生物技術系的在校成績是GPA3.3,以台灣的角度看,這是一個非常優異的成績,但在國外研究所申請上可能就比較部會那麼吃香。其實這又是很多學生在申請學校時的盲點,我到底是挑戰一般院校的第一名,還是要成為頂尖名校的最後一名? 以我們建議來說,只要你肯努力,我們都可以做到協助,雖然GPA3.3在國際上算是非常優秀的成績,但因為EF的升學總監採專業分工的部分,所以還是在最後順利的幫炳坤申請到美國著名的東北大學細胞與組織再造工程科系研究所。這當中除了有很多學校的幫助之外,更多的是秉坤自身的努力,托福&GRE考試的成果,以及相關字轉&申請文件的加分。

EF 碩士/MBA/博士先修課程

藉由密集的學術訓練,幫助 學生攻取頂尖碩士、 MBA或博士課程,並培養各 種學術性專業技能。 在英國、美國、澳洲、德國以及法國等指定校區都設有先修課程,EF專業的顧問會根據學生的語言程度,推薦包含6/9/11個月的先修課程,確保每一位學生能成功達到進入碩士所需的學術要求及語言標準。並提供100%入取保證。

跟秉坤一樣懷抱著挑戰名校的夢想嗎? 立刻預約1對1諮詢,讓我們的專業顧問協助您。預約個人諮詢
中獲取有關旅行,語言和文化的最新知識 在GO newsletter註冊

想在國外學習語言嗎? 訂閱免費的EF簡章

學習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