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申請

留學申請
4.2
1639
(1,639 評價)
4.2

準備出國留學申請一直是讓很多想出國留學的學生頭疼的事情,因為要準備大量的文件,還要寫個人履歷、自傳,有的專業還需要準備作品集,同時還要準備英文檢定,比如雅思托福等。其實,只要提前了解好留學申請的流程,做好時間規劃,對整個留學申請過程心中有數,申請出國也沒有想象中的困難!EF整理了留學申請的八大步驟以及其他條件,看過之後你就會知道出國留學申請到底是怎麼回事。

留學申請

留學申請

索取免費簡章

按年齡查看課程

EF 海外遊留學

EF 海外遊留學

10-18
2-24
由EF 帶團老師所領導的單獨的,課程長度有限的和全包的遊學團中學習國外語言。
目的地: 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韓國馬爾他新加坡紐西蘭法國日本德國西班牙愛爾蘭義大利南非哥斯大黎加
EF 海外遊留學

EF 海外遊留學

18-25
2-24
EF全球50個校區提供10種語言,半自助及遊學團行程,和來自各國學生一起上課及活動,週週開課。
目的地: 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韓國馬爾他新加坡紐西蘭法國日本德國西班牙愛爾蘭義大利南非哥斯大黎加
EF 海外遊留學

EF 海外遊留學

25 + 歲以上
1-24 個星期
在世界上最經典的城市之一提高您的語言技能,擴展您的國際職業生涯,體驗專門為成人和專業人士設計的個人化課程。
目的地: 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韓國馬爾他新加坡紐西蘭法國日本德國西班牙愛爾蘭義大利南非哥斯大黎加
EF 學年制外語留學

EF 學年制外語留學

16 +
6個月,9個月,或11個月
通過一個6個月、9個月或11個月的海外語言課程,開展你的國際職涯或進入一所國外大學。
目的地: 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韓國馬爾他新加坡紐西蘭法國日本德國西班牙愛爾蘭義大利南非哥斯大黎加
EF 高中交換學生專案

EF 高中交換學生專案

14 - 18 歲的學生
1
公立高中
到不同的國家體驗高中交換生活一年,在接待國家與當地的人學習道地語言及文化
目的地: 美國英國愛爾蘭
EF ACADEMY

EF ACADEMY

14 - 19
1-4
私立高中
與來自75個國家的學生一起學習和生活,獲得國際認可的高中畢業文憑,並進入頂尖大學
目的地: 美國英國
EF 海外升學課程

EF 海外升學課程

16 + 歲以上
6/9/11個月
保證被全球200多所合作大學其中之一錄取,並培養展開國際職涯的技能。
目的地: 美國英國澳洲新加坡法國德國
Hul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Hul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18+ 歲以上
學位、碩士、MBA
在霍特商學院的獨立的全球校園學習,獲得霍特商學院的商科學位。
目的地: 美國英國中國阿拉伯聯合酋長國

留學申請六大步驟

  1. 分析自己的狀況

    在決定申請什麼學校或研究所之前,一定要先對自己的狀況有一個清楚的了解:GPA是多少,英文能力怎樣,雅思/托福/GRE/GMAT成績是多少。另外如果想要申請研究所,有沒有學術論文發表也是一個重要的指標,如果是申請偏實踐類的專業,相關的工作經驗也會有所幫助。你可以準備一張表,把自己的這些情況列出來,你就對自己的能力有更清楚的了解,同時也方便你對照心儀學校的要求。

  2. 查好學校資料,選擇心儀的學校

    對自己的狀況有所了解後,就要開始找學校和系所的資料,在這裡要注意的是,學校的綜合排名只是一個參考,學生不要過於依賴排名來擇校。一是因為排名靠前的學校知名度高,競爭激烈;二是即使綜合排名高的學校,也會有自己的優勢科目和短板科目,最好是可以結合自己想要申請的科目來看學校是否適合自己。

  3. 做一個留學申請時間表

    選好學校之後就要正式開始準備申請文件了,申請前最好做一個詳細的時間表,裡面列好心儀學校的申請時間,如果你還在準備考試,考試時間也要寫上,然後再根據這些時間,安排你寫自傳、個人簡歷等文書的時間,最好預留一個月或更多的時間來修改你的文書,這樣才不會錯過申請季!

  4. 準備文書

    文書可以說是留學申請流程中的重中之重了,一份好的文書應該清晰有條理,能夠完成地展示學生的過往經歷和個人志趣。建議學生先做個人履歷(CV/Resume),再寫自傳(Personal Statement/Statement of Purpose),寫好後拿給相熟的老師修改,或是與一同申請的同學組成小組互相修改。文書寫好後要潤色兩到三遍甚至更多,以達到更好的效果。

  5. 提交留學申請資料

    一定要在申請截止前提交材料!如果申請的學校或研究所的錄取方式是Rolling Base,也就是一邊審材料一邊發offer的,則最好能夠盡早提交材料,如果在申請的最後一刻才提交材料,有可能學校剩餘的offer已經不多,競爭就更加激烈了。

  6. 補交材料,換Unconditional Offer

    在申請過程中學校可能會給你發郵件讓你補交材料,所以一定要經常查郵箱,有的學校也會給你打電話,安排筆試或面試,所以通信管道暢通是很重要的。如果你還沒畢業,學校很大可能會給你發Conditional Offer,即有條件錄取,一般要求的是雅思或托福成績,和畢業是的GPA達到某個水平,如果是高中生申請國外大學,也有可能被Con學測成績。拿到Unconditional Offer已經算是半條腿邁進學校的大門啦,達到條件後就可以把證明材料發給學校,換取正式的Unconditional Offer,然後等待辦簽證和入學了。

申請國外大學的條件

不論你是高中申請國外大學,還是大學申請外國研究所,有一些基本條件都是必須滿足的:

學測成績

海外大學會考慮申請人是否有足夠學術能力完成課程,高中畢業生的學測成績是校方考慮的認可考試之一,比如德國大學要求台灣學生的學測成績在53分以上才可以直接申請學士學位課程,若學測成績不理想,學生可先報讀大學準備課程,再申請國外大學。

外語能力

想到國外唸大學,外語能力是很重要的,因為你需要在當地生活,並且聽懂課堂上的內容。學生通過語言檢定成績向學校證明自己的外語能力,英國、澳洲大學一般認可雅思成績,而美國和加拿大大學則認可托福成績,德國大學一般採用TestDaF成績,而法國大學則更傾向於考慮DALF。

自傳

自傳是除了成績之外,國外大學最看重的留學申請材料,一般會要求學生寫出自己的人生故事和個人志向,同時說清楚申請該學校的動機、理由,以及長短期讀書計畫。藝術、建築、設計等專業還會要求學生提交作品集。

出國留學前必要的準備

出國留學不是一件小事,特別是到國外唸書,你需要同時準備好自己的能力和心態

國外學習氛圍較台灣輕鬆,教授們上課方式多種多樣,也鼓勵學生積極思考和發言,批判性思考對留學生來說是很重要的能力,如果你能夠充分理解知識並提出自己的看法,一定能讓教授眼前一亮。這樣的要求並不比在台灣的時候輕鬆,相反你需要大量的閱讀和思考才能達到一定的思考深度。

另外也要考慮可能的文化衝擊,外國的生活習慣和食物都會與家鄉不同,到國外留學,最好保持一個開放的心態,嘗試各種不用的食物和娛樂活動,另外如果偶爾可以自己煮一些家鄉菜,也是很不錯的。

留學申請Q&A:考試、時間和科目

  • Q: 我應該考雅思還是托福?

    A: 這主要看你要申請哪裡的學校,英國、澳洲的大學一般接受雅思成績,而美國、加拿大則一般接受托福成績,也有的大學同時認可雅思托福成績,建議同學申請前先到學校網站了解清楚,再做決定。

  • Q: 我要考GRE或GMAT嗎?

    A: GRE是美國的研究院入學考試,難度比TOEFL高且包含一定的學術內容,而GMAT則一般適用於申請商學院碩士課程的學生。如果你打算申請美國碩士課程,一般都需要考GRE或GMAT。

  • Q: 高中可以申請國外大學嗎?

    A: 可以。不同國家對入學學生的要求不同,一般要求完成十二年(國小+國中+高中)基礎教育,如果學生還沒完成高中,可以報名參加EF大學準備課程,包括語言培訓和學術訓練課程,同時有經驗豐富的留學專家指導申請國外大學。根據歷年經驗,通過EF大學準備課程的學生,100%順利進入志願大學,52%本科預科學生進入英國前50大學。EF與許多國外大學有合作關係,通過預科課程可保證錄取入讀大學,可以聯繫我們索取更多海外大學預科課程信息。

  • Q: 怎麼知道我想讀的科目是不是適合我呢?

    A: 想要選到合適的主修,首先要明確自己的留學目標,是職業導向,還是希望以後能夠繼續深造學術。選科目的時候不能只看科目名稱,最好能到學校網站看一看該主修的課程內容是不是自己喜歡的,以及學校是否提供實習機會。如果希望畢業後工作,學校提供的實習機會會是一個很好的職業敲門磚。另外,利用暑假參加暑期課程也是一個確認專業興趣的方式,在1-2個月的課程裡,你可以體驗不用科目的內容,同時了解出國留學到底是怎麼回事,明確自己是否適合留學。

為什麼選擇EF?

信譽

我們擁有超過50年的經驗,聲譽享譽全球。

與世界接軌

與來自100多個國家的學生一起學習。

客製化

透過我們在50多個全球目的地的學習計劃探索世界。

成就

採用EF方法,更快、更全面地學習。

一條龍服務

我們在世界各地擁有自己的學校和辦事處,確保優質的客戶服務。

全球認証

我們的教學專業知識和學習方法在全球范圍內得到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