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打工度假

一個嚮往了很久的旅程,終於可以開始了!一年為期、一生一次的日本打工度假之旅,很幸運台灣護照持有人有這個機會提起行囊走出去:親眼見到東京鐵塔,緬懷以前最愛的日劇;去涉谷看看五光十射的商業之都、在櫻花季期間坐在上野公園裡的櫻花樹下野餐,或是尋找巷弄中擁擠狹窄但是樹立百年的居酒屋。光是想像這些行程就已經讓日本遊學打工充滿了憧憬,更不用說日本自1960年代末期起至今一直是公認的經濟強國,短期工作不算難找。參加日本打工度假,感受日本別具一格的文化歷史和企業精神吧!

日本打工度假簽證

日本打工度假簽證每年名額限制在5000名,通過日本交流協會可以申請。主要需要符合的條件包含:

  • 18到30歲持台灣有效護照之青年
  • 過去未曾獲得過日本度假打工簽證
  • 有新台幣8萬元以上至存款證明
  • 身體健康且無不良紀錄或犯罪紀錄,並已投保在日停留期間,死亡、受傷及生病之相關保險。
  • 簽證費用為免費

最新的簽證相關資訊請瀏覽網站:http://www.koryu.or.jp/

日本打工度假打工準備

很多人都會問我日語一般般怎麼去日本打工?其實你只要學習少少日語,讓自己做好一定的準備(比如餐廳的問候、點單交流)那也可以很夠去日本Working Holiday了。當然最好還是盡量多學習日語,很多去日本工作假期的學生也都會先報讀日本語言學校的課程。你一定要對自己有夠信心,而且日本人一般都是彬彬有禮,通常都會很耐心的幫助你的。2020年東京將要舉辦奧運會,現在日本正在大力推廣英文,你也可以嘗試和日本人語言交換學習啊!

今天跟大家說了我要去日本打工度假……很棒吧?

過去參加了打工度假專案的學生分享:

  • 第一,無論怎樣還是要好好學習日語的吧!雖然以前有練習過五十音、也看得懂日文裡面的中文片語,但是光靠這樣還是不夠的,不能溝通的話買東西、問路、找人找工作還是很困難的。日本打工遊學前可以在台灣利用線上資源學習,到達東京後則可以參加短期或是兼職的語言課程來練習口語、認識有共同目標的朋友,拓展學習和生活娛樂的範圍。
  • 第二,東京的生活水平在世界上數一數二,在許多來路不明或是看起來很誘人的住宿選擇中,對於日語新手來說可能會很難以理解。通過短期的學校來找安全整潔的住宿,保障初期的生活基本機能;或者選擇寄宿家庭來快速的融入當地的文化和生活習慣。節省重要但是還是要記得安全第一喔!
  • 第三,在日本找工作也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對於嚴謹的日本人來說僱用沒有日語能力的外國人可能又更加地傷腦筋;如果是已經有日語能力的人在這個漫畫王國、流行之都可能會比較容易有機會在各種商店或是公司短期工作。準備好你的日語之後就開始你的日本職人生活吧!

從EF日本語言學校開始你的打工遊學吧!

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實EF在東京也有語言學校吧。EF的日本語言學校位於東京最繁華的地區Shibuya涉谷區,是商業和娛樂中心,都是年輕潮人出沒的地方。你可以在這裡遇到不同國籍的外國學生,他們都是對日本文化有濃厚的興趣、跟你一樣想要學習日文,你們一定會有很多共同語言。同時EF也為你提供寄宿家庭,這樣你到日本的前一、兩個月就不用擔心了,無論是日語還是工作方面都可以找學校或寄宿家庭詢問哦,更可以新朋友進行交流!

自1965年開始 ,EF已經為海外語言學習確立基準. 我們堅定不移的承諾,以創新,質量和安全性取得世界上眾多被受尊敬的組織的信任。

50

年全球國際教育經驗

26

項國際組織的認證與獎項

400+

遍布全球的學校及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