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橋英檢 C1 Advanced (CAE) 考試

劍橋 C1 Advanced之前被稱為CAE考試,是劍橋英語系列考試的第二高級。這項考試在英國的高級研修中廣受大學的採納。

就如所有其他劍橋英檢一樣,C1 Advanced 考試只分合格或不及格兩種結果;如考試合格,會寄發一份效期永久有效的證書。C1 Advanced 考試可採紙上作答也可採電腦作答;兩種方式的作答時間總長均為 235 分鐘。

C1 Advanced考試結構

C1 Advanced 考試測驗所有四個技能——聽力、閱讀、寫作和口說。考試的結構如下:

第一部分(90 分鐘)- C1 Advanced 考試的第一部分測驗閱讀理解、文法以及字彙。這部分共有 56 個題目,題型有多選題、填空題和配對題三種,整個大題劃分為八個部分。在 C1 Advanced 考試的第一大題,會讀到約 3,500 個字;所有文章都是摘自報章雜誌、教科書、廣告或其他有根據的英語文章。

第二部分(90 分鐘)- 劍橋 C1 Advanced 考試的第二部分是寫作能力測驗。您將寫出兩篇等長的短文(字數約 250 字)。第一篇是闡述自己對某件事的觀感,而第二篇會提供您幾種選項來對試題上的題目作答。

第三部分(40 分鐘)- C1 Advanced 考試的第三部分是聽力測驗。您會聽到母語人士在電台、電視等其他類型的談話內容,並且根據您所聽到的內容來作答。每段錄音會播放兩次,在這部分共有 30 題。

第四部分(15 分鐘)- C1 Advanced 考試的最後一部分測驗口說能力。考生會被兩兩分組,這部分會細分為簡短的四部分,前面兩題是個別回答和與主考官對答,而後面兩題則是與另一考生對談。在考場中會有另一名主考官負責記錄,從頭到尾不參與談話。口說測驗的部分有時可能會安排在另一天,因此考試有可能會分為兩天進行。

C1 Advanced考試計分

自 2016 年起,所有劍橋英檢一律採用相同的分數量表;無論考試級別高低,都可用相同的量表來計分。CC1 AdvancedE 考試分數是介於 160 到 210 之間,總分只要達 180 分即合格,並核發 C1 Advanced 考試證書給考生,相應於歐洲共同語言參考標準中的 C1 級。若 C1 Advanced 考試總分達 200 以上,則核發 C2 級劍橋英檢證書;總分在160到179之間則核發B2級證書。

在劍橋英檢系列考試中,低於 C1 Advanced 考試的級別是B2 First Certificate 考試,而高於 C1 Advanced 的級別是 C2 Proficiency 考試。如不確定哪一項劍橋英檢適合自己的程度,可先做免費的線上分級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