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考前準備

準備托福的方式有很多種,有些方法會顧及全方位,而有些則是針對某些部分加強。要以何種方式準備考要看您目前的技能、目標在托福達到多少分等特定需求來選擇攻讀的方法,並取得正確的資源,以利您在考前做足練習且毫不浪費時間。

全方位的托福備考策略就如準備任何英檢一樣,準備方向包括您需要加強的英語技能;托福測驗四大技能,因此可以先專注在最弱的一項來加強。如果您可以輕鬆駕馭英語閱讀,但寫作卻很吃力,那就需要多練習寫作。而如果您的口說能力很好,但沒辦法輕易聽懂某些英語口音,那您就得先練習聽力。無論您決定要針對哪項做加強,規律的練習和依循有結構的學習計劃,是讓托福成績提升的關鍵。

托福模擬測驗

若想知道以目前的能力去考托福會有多少分,做模擬測驗會讓您有個大概,您會知道哪部分需要特別加強。很多人都會在準備之前先做模擬測驗,再依此選擇備考方法。您可以購買托福創始機構 ETS 出的模擬試題,由官方評分,這是最可靠的方法,但也是最貴的一種。或者也可購買附贈模擬試題的托福考試用書,自行評分。另外也可選擇做免費的EF SET 測驗,同樣也會讓您對托福的成績有所掌握。

無論選擇哪種方式,您都得在最佳的情況下做托福模擬測驗。除了要設定足夠的時間完成一次模擬測驗,還要選擇安靜、不易分心的環境作為您的模擬考場,還有絕對不要作弊。切記,做托福模擬測驗並不像實際考試時那麼有壓力,環境的熟悉度也不同,因此您的模擬成績可能會比實際考試還要高。

托福課程

如果您設定的目標較高,還有幾種特殊的托福備考方法。許多考生一開始會靠自己準備,像是買托福的書來看或做練習測驗等,再去考托福。在看到成績之後,距離目標還有一大段距離的考生就會選擇報名備考課程。托福是一種艱澀、以學術為導向的考試,因此選擇專門的輔導課程會有助於顯著提升考試分數。

所謂好的托福備考課程,會包括許多應試上的建議;像是各類題目的答題技巧、如何掌握答題的節奏、做筆記的技巧等,以及在逼真的環境下做托福模擬測驗。托福備考課程的老師在這方面都具備豐富的經驗,他們都知道如何幫助您達到最好的成績。

托福備考課程的種類繁多,三大類型分別是參加線上課程、到住家附近的補習班上托福的備考班,還有參加國外的托福備考課程。您要知道,多數的托福備考課程為期至少兩個月,而要讓您有效提升托福成績所需的時間,也是這麼久。您還得考慮到申請大學的截止日,因此在時間的安排上務必充足。

EF 如何能夠幫助您

EF 有多種托福備考課程,有線上課程也有海外課程,可彈性選擇上課日期和課程長度。如果您幾乎快達到目標的托福分數,就可以報名短期課程;而如果距離目標還有一段距離,則可以參加較長期的課程。您可以查詢我們海外的托福備考課程線上托福備考課程.

值得注意的是,台灣考生的平均水平不差,雖然也經常出現考得高分,但是實際到英語環境國家生活時卻仍然無法溝通自如,經常還是感覺有英語使用上的差異或是口音等等的區別。從最基礎的文法到進階的聽說讀寫練習,TOEFL 托福考試每年都在精進其程度區分的出題方式,就是為了讓考生有實際的英語能力而不是考試能力。因此,準備托福最重要的還是在各種能力的綜合學習,畢竟對考生來說最重要的並不是托福考得高分,而是從這個門檻上繼續進步、達到順暢地在大學學習和在英語社會中生活的目的。EF所採用的教學方法為超過成千上萬的英語學習者有系統地提昇水平,平均一個月的課程學生可以進步10分,而兩到三個月的課程則可以進步一個等級。